运动休闲小镇(电竞)发展高峰论坛在太仓召开

2018-04-09 14:4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2018年3月31日,首届中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电竞)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太仓隆重举办。

  大唐网络总裁CEO杨勇,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会长梁宝平,太仓市科教新城党工委书记陆定峰,大唐文娱CEO马宁,中国电信集团电竞部门代表林赫家,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单强,钛度科技CEO李晓峰,太仓市科教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健,巨人网络公司代表等60余家部门及单位领导共同出席高峰论坛,嘉宾们同来自全国的央级媒体和主流行业媒体齐聚太仓,围绕电竞小镇未来的发展,横跨产业生态的多维度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该高峰论坛活动意在汇聚多方力量,共同探讨电竞小镇的发展之路。在当前电子竞技产业快速发展,以及国家提出的特色小镇的发展战略的大趋势下,推动电竞相关产业的集聚与发展,形成覆盖电竞全产业链布局。中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电竞)发展高峰论坛的召开被赋予了重要的时代意义。

中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电竞)发展高峰论坛中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电竞)发展高峰论坛

  太仓市天镜湖电竞小镇是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全国首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个电竞小镇。太仓市科教新城党工委书记陆定峰先生对科教新城电竞产业布局进行介绍,并“希望有更多的电竞企业、合作伙伴参与到太仓电竞小镇的建设中来;也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可以凝聚电竞行业各个领域的智慧,为大家带来新的理念和新的思路,共同助推中国电竞产业和电竞小镇的发展与进步”。

太仓市科教新城党工委书记陆定峰太仓市科教新城党工委书记陆定峰

  大唐网络作为本次论坛主办方,结合电竞产业未来发展,大唐网络总裁CEO杨勇先生系统的阐述了大唐在电竞领域的产业布局,依托CMEG国家级电竞赛事,驱动人才和产业的集聚,打造“小镇+产业+基金”独具特色的三轮驱动发展模式。

大唐网络总裁CEO杨勇大唐网络总裁CEO杨勇

  中国电信集团代表林赫家先生,以“天翼电竞探索之路-中国电信WEFUN电竞”为题,从电竞赛事、电竞俱乐部、电竞艺人经纪、电竞教育、电竞地产等方面,深入解析了中国电信WEFUN电竞综合体项目运作环链。

  随着电子竞技产业的快速发展,电竞人才缺口扩大,供不应求,电竞专业人才培养迫在眉睫。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单强院长介绍了在国民经济发展、文娱产业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职业教育应如何助力电竞产业的发展,为产业输入人才。并分享其与大唐文娱合作,打造全国电竞人才培训基地,筹建全国电竞职业教育联盟的新思路。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单强院长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单强院长

  WCG两届世界冠军,WE俱乐部创始人,在业内有“电竞第一人”称号的SKY李晓峰先生结合对电竞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针对“钛度电竞业务规划与展望”进行主题演讲。

钛度科技CEO李晓峰钛度科技CEO李晓峰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梁宝平委员分享了特色小镇的建设经济,介绍中国城镇化促进通过贯彻国家四部委文件精神来深入推进实施千企千镇工程,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千企千镇工程”,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进行了介绍。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委员梁宝平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委员梁宝平

  太仓市科教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健先生结合政策环境,从电竞小镇“一轴两核三区”的空间布局,以电竞为核心,内容授权、内容生产、内容制作及内容传播等为主的产业规划,以及产业集聚、载体建设等方面对建设现状进行了说明。并提出集聚电竞产业创新要素,追求原创性成果;做强做大电竞产业集群,打造标志性品牌;建设具有影响力的电竞小镇,发挥引领性作用的建设思路。最后,王永健先生提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建设电竞小镇的发展愿景。

太仓市科教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健太仓市科教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健

  本届论坛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好评。作为国内首个以电竞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大型论坛,致力于成为电竞产业实践者交流的盛会。本论坛针对电竞相关产业的集聚与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以此作为特色电竞小镇发展创新的起点,打造电竞产业创新发展不可或缺的交流平台,搭建电子竞技产教融合的新平台,为推动我国电竞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