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直播申请在美IPO:营收位居行业龙头

2018-04-10 10:5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4月10日消息,美国东部时间4月9日,虎牙直播(虎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计划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招股书显示,过去一年,虎牙经历了快速的增长。2017年底,虎牙拥有近2亿的注册用户。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虎牙的平均月度活跃用户超过8,600万,其中移动MAUs有近3,900万,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将近50%。2017年收入达到了3.4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超过170%。

  虎牙是中国最大及最活跃的游戏直播平台。在用户规模方面, 2017年第四季度虎牙总MAUs和移动MAUs都排名行业第一;从内容方面讲,虎牙的月活跃主播数也远超行业第二名。

  虎牙拥有中国第一大的游戏直播社区,平台以游戏直播为核心,现阶段已发展为包含游戏、泛娱乐、二次元、户外等内容的综合性互动平台。目前虎牙月开播主播数超过60万,超过3万个公会组织(类似大型MCN)在虎牙平台入驻。平台、公会、主播形成的独特生态,使虎牙的运营效率超过竞争对手,成为行业翘楚。

  在用户属性上,虎牙用户的活跃度非常高,2017年第四季度最新数据显示,单个移动端用户平均日使用时长达到99分钟,达到行业第一。2017年12月移动端用户次月留存率超过70.0%,居行业第一。虎牙平台上主播和用户之间的频繁互动形成了独特的社区文化,2017年第四季度虎牙用户产生的总弹幕数约17亿条。

  虎牙自2014年开始独立运营,2016年团队看到移动游戏的发展热潮,开始重点发展移动游戏直播,随后完成与母公司YY (Nasdaq:YY)的拆分。虎牙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了A轮7,500万美元融资,在2018年3月完成了B轮4.6亿美元的融资,由腾讯(SEHK:700)独家投资,相信两家公司将在内容、赛事及产品创新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市场前景方面,在电子竞技的巨大需求推动下,中国游戏直播市场预计有望在五年时间内从2017年的12亿美元增长至近50亿美元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