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直播节完美谢幕 全产业链布局增添重要一环

2018-05-02 14:5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5月1日,历时三天的首届斗鱼国际直播节完美帷幕,在直播节举办期间,斗鱼直播平台流量持续暴涨,主播数据屡创新高,在极短时间内拿出了令众人惊叹的答卷,助力斗鱼直播打开了直播行业的新风口。

  斗鱼直播左手手握融资,右手紧抓各类版权IP,同时积极扩宽纬度,开启国际直播节、“主播星计划”及“斗鱼小镇”等项目,斗鱼直播显然已被赋予了全新、全域和全球影响力。

  斗鱼直播节高潮不断 线下人气爆棚

  4月29日15:00,斗鱼直播节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直播节涵盖了电竞、音乐、美食、汽车、二次元等十大热门主题内容,开幕当日进场人次超过16万,三天累计入园人次共52.18万。对比虎牙嘉年华开展两天,线下仅5000人的流量,斗鱼直播节的火爆人气程度可见一斑。

  斗鱼布局国际化 持续叫响品牌影响力

  早在2017年,斗鱼直播已经将“斗鱼嘉年华”IP发展成为一年一度的直播界盛会,2018年,斗鱼直播提出了“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概念,正式布局国际化市场,并得到了福特汽车、游族网络的冠名和赞助,拓宽了流量变现模式,同时也激活了流量线上线下的互动,打造出了良性的闭环生态。

  直播业务和付费用户是直播平台的主要收入来源,与斗鱼直播同时进入直播时代后半场的虎牙直播,其九成以上的收入都来源于这种营收模式,同时也意味着,这一最核心的商业模式也变成了其最大的软肋。一旦内容创新力与吸引力持续降低,将会造成付费用户数量下降,平台则只能坐吃山空。

  此外,近几年虎牙直播的主要内容产出来源,是从其他平台挖角大主播而获得,主播的高频率流动也不利于平台的粘性粉丝增长,值得关注的是,高频的挖人动作也从客观上哄抬了主播身价,并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相比较于虎牙直播单一的盈利模式,斗鱼直播已经开展了包括内容投资、主播公司投资,孵化人气主播、建立文创产业基金、“主播行计划”等多维生态项目,铺设直播产业上下游产业链,为品牌持续注入新的力量。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