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禄的IEM之行——战胜心魔,创造历史

2018-05-04 17:4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在中国,CS:GO玩家基数没有欧美那么庞大,FPS游戏氛围也不是特别浓厚。

  在中国,从事电竞并没有那么容易。也许电竞慢慢为人接受,也仅仅是近几年的事情。

  在中国,早期的职业选手和俱乐部非常艰难,但却必须为了自己所热爱的事物,咬紧牙关坚持下来。

  有这样一支俱乐部,执着地坚持了十一年,并且坚定地着眼于在中国曾不那么热门的FPS游戏,持续为中国CS输入新鲜血液。事到如今,当许多国内玩家被问及哪只战队能代表中国CS时,依然会坚定地说出那两个字:

  天禄。

  天禄电子竞技俱乐部成立于2007年5月25日,至今已有十一年的历史。在这段漫长的奋斗历程中,天禄与绝大部分战队一样,经历过高潮,也经历过低谷。从后wNv时代开始,天禄就一直扛起中国CS的大旗,频繁代表中国出现在世界赛场上。当CS:GO推出之后,天禄也积极转型,并培养出一批实力强劲的国内选手,让中国队伍也能在世界赛场上与强队同台竞争。

  虽然曾取得过一些辉煌的成绩,但由于各方面原因,天禄战队2017年的战绩并不理想。引入BnTeT和xccurate两名印尼选手后,战队的整体配合与沟通交流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在网络上也引起了一片质疑声。尤其是在亚洲不敌澳洲牛仔和新加坡的B.O.O.T-d[s],更是让玩家的质疑声达到顶峰。

  即使成绩不佳,但处于风口浪尖上的天禄从来没有放弃过希望。我想在他们心中,一直保有一份冠军梦,也一直都有一份身为中国战队的骄傲。2017年底,天禄与专业电竞外设厂商ZOWIE GEAR达成合作,ZOWIE GEAR电竞显示器也成为天禄战队平时训练中的伙伴,见证了队员们从沟通不畅到现在可以迅速制定各种战术策略的艰辛历程。随着配合越来越熟练,战队的整体状态也越来越好。

  而在IEM悉尼站的比赛中,天禄的五名队员手感无疑热得发烫。在前两场比赛中分别面对世界顶尖的SK与C9两支战队,天禄的表现令人惊讶。先是以19-16险胜SK,又是一个大比分2-0带走C9。令许多中国玩家看到了中国CS:GO崛起的希望。

  而后面对老对手澳洲牛仔,天禄仍然没有退缩。之所以说澳洲牛仔是老对手,是因为牛仔和天禄两支队伍常年在争夺“亚洲一哥”的席位。因此两支战队每次对战,都会成为国内玩家眼中的焦点之战。而由于状态不佳,去年天禄与牛仔的比赛总是负多胜少,牛仔也因此被称为是“中国战队的克星”。但在这场比赛中,天禄无论从枪法还是战术配合上都明显领先于对手,最终以大比分2-0战胜牛仔,也战胜了自己的心魔。

  在取得比赛胜利的同时,天禄战队锁定了本次IEM悉尼站的4强,这也是中国战队历史上在国际大赛上所取得的最好成绩。在比赛中,天禄战队能够将平时训练时的显示器设置参数在赛事用机上快速设定,更快地适应现场的比赛环境。明天,天禄又将踏上征程,迎战强大的Faze。这支天禄战队还能否继续带给我们惊喜?让我们尽情期待。

  在为天禄战队加油打气之余,我们也向天禄战队队员咨询了他们每个人使用显示器时的设置方式,方便玩家参考借鉴。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