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LOO的四强,与以前的四个不一样!

2018-05-08 09:07作者:Kenshin来源:

  周日结束的IEM Sydney 2018决赛,FaZe 3:0一波带走Astralis。在ELEAGUE Major和IEM Katowice折戟之后,银河战舰终于取得了他们2018年首个大赛冠军。

  但对于绝大多数中国CSer来说,谁夺得最后的冠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TyLoo战队首次闯入国际大赛四强,创造历史!这比他们在2016年DreamHack马尔默大师赛的八强更进一步。

  并且半决赛前,TyLoo在自己半区中未丢一图。要知道,TyLoo晋级之路的对手可是SK,Cloud9和Renegades,Cloud9战队是今年新科Major冠军,SK是两届Major冠军、去年的八冠霸主。即使TyLoo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最后的冠军FaZe,TyLoo依然能在inferno中碾压对手,赛后karrigan也在twitter中表示TyLoo展现出了惊人的实力。此前国际赛场的折戟与本次的四强,本期就来聊聊TyLoo究竟有了哪些不一样。

大表哥也认同TyLoo展现出的实力大表哥也认同TyLoo展现出的实力

  1。指挥不一样

  CS:GO赛事自从取消教练实时指挥后,职业战队能走多远,很大意义上取决于战队的指挥。指挥对于团队的作用,最重要的是根据赛场瞬息万变的局势把握时机。能够准确抓住关键点,就很可能拿下胜利。枪男常有,指挥不常有,否则拥有枪男、狙神的G2早就拿冠军拿到手软了。

  而像Astralis战队的glave、Cloud9战队的tarik(波士顿Major夺冠时指挥)都是既能钢枪,又能指挥的顶级指挥。BnTeT担任TyLoo指挥后,此次IEM Sydney不仅TyLoo在战术上焕然一新,而且作为指挥的BnTeT发挥也十分亮眼,他在整个赛事阶段贡献出1.28rating,+49击杀的超高数据。在晋级赛阶段,他无疑是最佳选手,风头力压device,GuardiaN,NiKo等一票明星选手。

1.42的Rating已经令人乍舌,7次残局胜利更是说明BnTeT多次拯救TyLoo于水火1.42的Rating已经令人乍舌,7次残局胜利更是说明BnTeT多次拯救TyLoo于水火
这次2V4的四杀挽救了TyLoo,既避免了己方被打入经济局的窘境,同时也将SK打入经济局这次2V4的四杀挽救了TyLoo,既避免了己方被打入经济局的窘境,同时也将SK打入经济局

  由于此前TyLoo的IGL(指挥)由xccurate担任,用BnTeT自己的话来说,他希望xccurate可以更好的专注于他的狙击。外媒在点评TyLoo本次IEM之旅时,也认为这个角色的转换是最重要的原因。他在激发队友的同时自己的表现并没有受到IGL的影响。

有外媒认为TyLoo的好成绩来自于BnTeT成为IGL有外媒认为TyLoo的好成绩来自于BnTeT成为IGL

  本届IEM可谓是BnTeT的正名之战,此前我们都知道BnTeT强,但仅限于亚洲。去年PGL Major预选中,BnTeT也曾被视为最有潜力的新星之一,但当时1.09的Rating实在难当备受瞩目这四个字,但相信本次IEM Sydney之后,没有人会认为他不强了。

  2。战术同步、地图控制不一样

  本次IEM Sydney 2018,TyLoo一改以往“干拉队”的作风。看比赛的朋友们应该能够发现,TyLoo在比赛中的强攻成功率极其之高,这与他们的战术同步、地图控制是分不开的。

SK三人重防的情况下通过战术同步,TyLoo依然清空B区SK三人重防的情况下通过战术同步,TyLoo依然清空B区

  在战术上,TyLoo不是当年那个只会城管打一波的队伍了。比如对阵C9 inferno的第二局中,TyLoo通过枪械和道具优势抢下香蕉道,制造了成吨的声音。枪械劣势的C9被迫集合回防以免被各个击破,而TyLoo则利用了对方的这种心理转而占领了空无一人的A区。曾经TyLoo那种枪械优势硬打正面现象不见了,打的更加聪明理智。

利用枪械优势抢下香蕉道控制权利用枪械优势抢下香蕉道控制权
转而攻下空无一人的A区转而攻下空无一人的A区

  在全枪全弹局,TyLoo不惜用大量的道具和激进的打法与对方进行人数互换来取得地图的控制权。与C9的第一场就是最好的例子,C9在做CT时的视野一直被压制,从而导致很多局中只能被动的进行防守。TyLoo半场拿下11:4为最后取胜奠定了基础。

TyLoo用大量的投掷物以及通过人数互换去争夺地图的控制权TyLoo用大量的投掷物以及通过人数互换去争夺地图的控制权

  3。交流、配合不一样

  除了指挥、战术改变,导致地图控制的加强外。各种道具配合更加得心应手,加上到位的补枪,顺畅的交流,使得TyLoo队员间的小配合常常在比赛中取得优势,甚至还能左右比赛的胜局。

  对阵SK最终局,经济不佳的TYLOO决定打非常规。这一颗队友的瞬爆闪成功让somebody完成首杀,随后连杀4人把队伍从鬼门关里拉了回来

大多数玩家都惊呼于BnTeT的5杀刷屏,但后面3名澳洲选手捂着眼被杀,是因为TyLoo选手xcc在棺材处给BnTeT扔的一颗瞬爆闪大多数玩家都惊呼于BnTeT的5杀刷屏,但后面3名澳洲选手捂着眼被杀,是因为TyLoo选手xcc在棺材处给BnTeT扔的一颗瞬爆闪

  晋级半决赛后,HLTV采访了xccurate。尽管在本届比赛中他还没有展示出最好的自己,但他认为队伍的一切正在逐渐变好。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队伍之间的交流更加顺畅。他还提到了一些小细节,那就是BnTeT在指挥战术时运用英文,但在报点时用中文。他认为队伍在沟通上还有提高的空间,比如队友报“左”,“右”的时候还需要思考一下哪边是左,哪边是右。(笑)

良好的沟通是成功的法宝之一良好的沟通是成功的法宝之一
Can you flash honglouti?(源自TyLoo训练时的BnTeT原话)Can you flash honglouti?(源自TyLoo训练时的BnTeT原话)

  从同步和补枪中我们也可以看到,TyLoo的沟通确实比此前的DH马赛及其它比赛要好了许多,这也是成为强队的基础。

  4。心态更不一样

  笔者从来不是一个推崇精神至上论调的持有者,但也从不否认心态对于选手发挥的影响。就如欧冠赛场上如果巴黎首回合没有4:0,相信次回合也不会出现巴萨6:1的这样夸张的逆转,心态就是这么令人不可思议。

  回想2016年TyLoo在DreamHack之后的那段强势期,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们击败了世界上最强的对手:LG(现SK,MLG Major冠军)和Liquid(MLG Major四强)。那次经历让TyLoo的队员们感受到了金字塔塔尖仿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遥不可及。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还是心态上,16年Cologne Major预选中,2胜2败的TyLoo在最后一场惨败给了当时的dignitas(现North),想赢怕输的心态以及国人背后过高的期望使得那场比赛中TyLoo队员的枪法完全变形,虽然令人惋惜,但那可能是我们离Major正赛最近的时刻了。

2016 Cologne Major预选最后一场TyLoo队员枪法完全失准2016 Cologne Major预选最后一场TyLoo队员枪法完全失准

  本次IEM Sydney中,TyLoo曾经丢失的那种信心又回来了。在inferno小鬼敢大胆的混出对方刚刚扔下的烟雾;DD也玩起了灵性的放脚步假跑反杀的小技巧;BnTeT更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Mo作为打骗选手,却多次单人打穿对方防线;TyLoo队员的信心被完全的激发出来。事实也证明,我们距离世界,并没有那么远。

DD灵性的放脚步假跑反杀DD灵性的放脚步假跑反杀

  IEM Sydney 2018,TyLoo赢得了全世界的赞誉与尊敬。通过本次比赛,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可以达到更高的水平。这对于蛰伏1年的中国CS:GO来说,无疑是重新燃起的希望之光。正如魔法男孩所说的那样,这对于我们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但一切终会有回报。

作为本次比赛唯一一个Rating高于BnTeT的人,魔法男孩为TyLoo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作为本次比赛唯一一个Rating高于BnTeT的人,魔法男孩为TyLoo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TyLoo的表现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TyLoo的表现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

  最后,尽管TyLoo在悉尼站的表现令人振奋,但也不能认为中国战队由此进入世界一线之列。我们与世界顶尖强队的差距仍不小,但本届比赛展现的战术素养、职业态度和大赛心态,与以往大不一样!期待TyLoo未来再接再厉,更进一步。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