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legends抄袭王者,换皮之作引市场堪忧

2018-05-18 18:3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现在中国的市面上,高仿、抄袭这个现象实在是十分的常见,上有高仿苹果手机、奢侈品、篮球鞋,下有山寨化妆品、零食、饮料等产品,高仿品真是层出不穷的在挑战人们的底线。可是,没想到的是,连国内最火的手机游戏——王者荣耀也被一款叫做mobile legends(无尽对决)的游戏几乎原封不动的copy了,且避开了国内市场在海外多个国家上线。mobile legends抄袭王者荣耀究竟为何这么嚣张呢?为何高仿游戏总是难以杜绝?面对高仿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一、mobile legends为何抄袭得如此嚣张?

  王者荣耀在国内可以说就是手游届的“大佬”级游戏了,大学的时候许多少年也曾为了王者通宵达旦。这款经典的MOBA类游戏丰富了很多人的业余生活,王者用户受众广泛,去年在国内的年收益高达19亿美元,让很多游戏开发商都羡慕不已。王者荣耀除了自带吸粉体质,同时也有吸金属性,其引来的“抄袭者”也是不少。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mobile legends抄袭王者荣耀了。

  有数据显示,在2017年,这款由上海沐瞳科技推出的游戏mobile legends(无尽对决),在印度和欧美等海外市场的下载量和畅销量都在榜首,可谓赚得盆满钵满。在海外庞大的市场受众和销量带来的巨额利益面前,我们也能理解为什么mobile legends抄袭王者荣耀在背负着骂名的同时还保持气焰嚣张。

  二、为何高仿游戏总是难以杜绝?

  其实,mobile legends抄袭王者荣耀这种现象在游戏、手游市场上非常的常见。我们现在只要打开Android或IOS系统手机的软件商店,随便搜索一个比较火的游戏,在搜索结果显示的页面就一定会有几乎一模一样的高仿游戏出现。这类游戏大多抄袭原版游戏的界面、规则玩法等核心的东西,只是换了人物而已。

  说到底像mobile legends抄袭王者荣耀这种现象难以杜绝的原因还是国内目前对手游市场的监管力度不严,相关产权的法律保护不够严格,高仿游戏开发所能带来的利益,大于法律惩罚所带来的损失,高仿现象也就越来越难杜绝。

  三、面对高仿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我们想要更好更高级的游戏体验,支持正版游戏十分必要。应该自觉抵制抄袭作品,这样才能减少mobile legends抄袭王者荣耀这类抄袭现象发生,只有让开发者们明白大家对抄袭作品的强烈抵触,才能促使开发者更加积极地开发出创新的优质游戏,提升现有的操作体验,才能让现有的手游市场更加有序、平稳的运行。

  原创被抄袭现象,一直都是各业界所面临的头等难题。像“mobile legends抄袭王者荣耀”这种现象的发生,意味着游戏制作人的成果白白流失,不仅损害业界,更对原游戏制作人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希望被抄袭的各界都拿起法律武器采取一定的措施,坚决杜绝抄袭者对市场带来危害。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