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发展势头迅猛!登独角兽企业价值榜

2018-05-23 11:3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近日由人民创投、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三家联合发布《中国独角兽企业价值榜》于5月19日揭晓,此次斗鱼直播以第54位的名次登上了榜单,作为入围企业中唯一一家网络直播平台,斗鱼在外界心中的分量显然又增了不少。

  对于独角兽公司的定义,普遍认定为指投资界对于10亿美元以上估值,并且创办时间相对较短的公司的称谓。而对于这一标准,斗鱼此前被报道的24-25亿美元的估值显然相当满足,而同期被估值13.3亿美元的虎牙直播因此次不在评判名单中,不过就算对上虎牙,斗鱼也一点都不虚。

  当然独角兽企业价值榜的评判标准还有投资价值、技术潜力、政策环境、市场前景、舆论口碑等维度,多方面的综合评价之后,才列出高低分排序,能够得以上榜也印证了斗鱼的实力,而就以往在外界的印象中,斗鱼拥有绝对的能量。

  跨界合作、直播+的战略

  而就在榜单揭晓的前一天,斗鱼直播副总裁王岩主题为“万物生长”的2018武汉创业创新峰会暨首届楚馨奖颁奖盛典上提到了斗鱼全新的发展方向。

  目前直播平台普遍面临着变现模式单一的问题,而这也意味着盈利的困难,虽说已成为首家实现盈利的直播平台,但斗鱼并不满足于此,反而一直在寻求更有发展的商业模式,“直播+”的战略早在2016年就被斗鱼提起,而到如今,斗鱼做出了多种尝试:直播+音乐、直播+公益、直播+综艺……还有作为中坚力量的直播+电竞赛事。

  通过斗鱼嘉年华以及一系列的跨界合作一个直播娱乐生态,这是王岩的说法,也是斗鱼未来的发展。

  游戏直播行业领先平台

  深耕游戏直播平台,探索多元化的盈利途径,完成从游戏直播到整个游戏+泛娱乐产业的转型,这使得斗鱼的商业化得以变现,相比于刚上市的虎牙94.7%的营收都来自直播来说,斗鱼显得很稳。而早先斗鱼和虎牙争夺“游戏直播平台第一”时,腾讯对于两家的估值金额巨大差异大致也能看出对斗鱼的看重。

  另外,从多个权威渠道的数据显示来看斗鱼的表现都相当优异,据苹果AppStore下载榜单显示,2017年斗鱼直播全年累计下载量约为2560万,排列行业第一。极光大数据最新发布的直播数据显示,过去半年,斗鱼直播市场渗透率最高为4.25%,其次是虎牙直播和YY,分别是3.61%和3.33%,同时日活增量数据显示,斗鱼直播以670.8万领先,高于虎牙直播的474.6万。

  不管从哪方面来说,斗鱼都拥有绝对的实力,未来斗鱼又能走到哪个高度?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