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提莫:久别重“冯”,你依然是最美的太阳!

2018-05-25 17:0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久别重"冯",在经历了20多天的休假之后,5月23日下午,冯提莫开播了。停播半个多月的冯提莫,在这短短的日子里,却风波乍起。

冯提莫5月23日直播截图冯提莫5月23日直播截图

  先是有小道消息爆出冯提莫结婚离婚,随后又是挑拨嫁祸的传闻。紧接着水友“轩子的晴天”因为与主播轩子巨二兔矛盾,意外爆出“冯提莫、阿冷”相关传闻。在直播圈有许多喜欢吃瓜的水友,跟着热点就上来了,毕竟看热闹的不怕事大。看着斗鱼一姐二姐千万量级主播的绯闻,茶余饭后有些谈资。

  但是热闹之后,扪心自问,这些是我们真正想要的吗?回归初心,我们想一想,我们看直播的目的是什么?就多数人而言,看直播最重要的:就是那一份快乐与陪伴。

  随着直播的蓬勃发展,造就了许多的主播,他们通过直播平台打游戏、唱歌、聊天、跳舞等吸引了许多人的观看,给我们的日常生活也带来了许多快乐。

  佛系少女

  用声音带来快乐

  我们要感谢这样一个时代,让音乐有了这么多的传播方式,让好听的声音可以通过互联网以直播的形式传递给大家听。对于冯提莫,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她的歌声了,灵活俏皮的声音把那种甜甜的感觉表现的淋漓尽致。

  《佛系少女》《识食物者为俊杰》、《沈洁洁》、《玻璃糖》、《再见前任》这一首首歌曲,在长沙托尼老师的美发店,在广州美琪的蛋糕屋,在杭州小柯的咖啡厅,都会作为背景音乐悄悄响起。就像某个粉丝所说的一样:

  “世界纷纷扰扰,可是听见冯提莫的歌声却像春风抚过脸庞,温暖亲切。”

  对于冯提莫最近遭遇的事件,引起的围观和遭遇来说,按照从众的心理而言:看美好的东西破碎,总是比看她一点点成长起来有趣。

  谁都不能定义别人。就如《佛系少女》的“都行可以没关系”佛系箴言,我们要用这种态度开心面对生活。冯提莫这位可爱的佛系少女,也是新兴的青春实力派歌手,用歌声为大家带来了快乐。

  成名不易

  顶级主播万中无一

  在许多人看来,网络主播的“成功”往往具有太多的偶然性甚至投机性。许许多多的主播好像很容易就成功了,没有怎么努力就获得了令人艳羡的收入,鲜花‘掌声’,但真的是这样吗?

  根据直播观察大数据监测全网几千万主播的数据,能够成为有名气的主播概率不到万分之一;而成为顶级主播的概率不到百万分之一。

任何人的成功都来之不易。任何人的成功都来之不易。

  实际上你看到了大主播人前的光鲜,却不知道他们背后付出的努力,长期加班加点甚至通宵直播,为了工作牺牲个人的身体和社交,为了准备内容冥思苦想肝肠寸断。同时主播的竞争尤其激烈,如果不能在短时间能获得流量和名气,很快就会被淘汰。那些为了自己梦想一路坚持下来的人就更值得敬佩了。

在5月23日的直播中,冯提莫说道:在5月23日的直播中,冯提莫说道:

  “

  我花了百分之一百、两百的努力去成长,但是有人想花百分之三百的力气去黑你。这些人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你的身上,想看到你的不好。我没有办法阻止他们,我们做好自己就好。我们都会慢慢的长大,会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你会发现世界上什么样的人都有。我们做好自己就好了。你会发现事情慢慢就会变好的。

  我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这样世界也会善意的对待你。反对网络暴力,希望大家都善意的对待每一个人,世界上善良的人多。任何时候都要做正确的事情,不要去喷人,也不要去乱骂。

  正如冯提莫所言,她也是在直播间拿行动来实践,开心地给大家直播,抵消负能量,传递正能量,传递乐观积极的态度给粉丝,不会把那些不好的情绪带到直播上来。希望能让大家能够开开心心看直播,然后一起见证彼此的成长。

  一路狂奔

  主播成为行业命门

  2016年又称“直播元年”,在资本力量的助推下,直播一下子就走上了风口。当年的千播大战犹然在目,直播平台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地步。

  由于直播是内容为王的产业,所以主播是直播平台的命脉所在。那两年时不时传出的主播天价签约费,也在不断撩动着大众的心扉。杀红了眼的直播平台合纵连横,用上了或明或暗的各种手段。而这其中,挖主播则成为最终用的手段,那么挖不过来的呢?我得不到的就毁掉,向竞争平台当家主播放冷箭,成为打击竞争对手的手段之一。

  而现在斗鱼冯提莫在停播期间,被带了一大波的带节奏。冯提莫是一位粉丝关注高达1500万当红主播,有着广大的粉丝群体,更是被被聘任为重庆共青团宣传工作推广大使。重庆团市委强调冯提莫“成为许多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在直播行业秩序规范之前,这样一位正能量主播也遭受到网络暴力。

  不单是冯提莫,诸如像陈一发、阿冷、Miss等女主播逃不过性、整容,例如换头怪、被土豪睡、电竞公交车……等攻击抹黑。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偶尔会遇到过一些,你根本就解释不清楚的事情。面对诋毁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无视,好好的发展自己。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然后一定要让自己开心。

  冯提莫在5月23日直播中回应到:

  “工作中生活中谁都会遇到,诋毁委屈或者很多挫折。但是大家不要受到这些事的影响,或者一直纠缠于其中。它们反而会锻炼你的心智,让你的心脏越来越强。每一次打击都会让你变得更加强大,大家都需要去经历这个过程,这是成长中大家必经的道路。“

  这是典型的佛系生存法则。我们喜欢一个主播,是喜欢屏幕上那个他,在直播间努力为大家带来快乐,给大家长情的陪伴,这已经够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们不可能要求每个人都能做到完美。

  直播大战

  主播不能成为牺牲品

  所谓英雄不问出处。任何人的成功都来之不易。都是靠自己一点一滴的积累下来的。在直播圈容易被带节奏,真正关心行业发展的不多,真正关注主播成长的人也不多,但是希望看到主播身败名裂的人却很多。

  在直播爆发前,普通人做明星的门槛太高,是许多普通人所无法触及的。如果没有直播,很多知名主播的人生路径不会有奇迹发生,他们仍然是一个普通的小镇青年。正是直播的蓬勃发展,让许多人实现了明星梦,从一个小镇青年到到网红主播,是一个励志的过程,也是一个人通过奋斗实现了自己的“中国梦”。

  冯提莫近期遭遇系列事情,可能是平台竞争所导致,具体事情会发展到什么样,我们只需要等待就好。头部主播是一个平台的门面也是软肋,经常成为平台间竞争里互相攻击重点,也很容易成为直播大战的牺牲品。直播不易,主播需要被珍惜。直播行业的相关管理规范在不断地出台,良性的竞争可以促进行业的发展,平台应该回归“产品”这个根源之上,打磨产品加强自己的护城河。

  直播观察作为直播行业媒体,还是希望平台间的竞争能重新回归到理性合理的范围之内。直播平台要把重心放在培养优秀主播、制作优质内容、优化直播氛围上,提升用户体验上。

  你知道这世界本就是欠缺激情与逻辑的,我们才不甘心平淡,所以我们发疯的姿态才会那么好看。爱你的时候,错的也是对的。黑你的时候,只有我愿意,没有不可以。

  冯提莫只是个例,还有许许多多努力的人,他们都应该值得被岁月温柔的对待,而不是成为平台竞争的牺牲品。笑对人生,每一个美好的事物都值得珍惜。做一个积极乐观阳光的人,不纠结,不纠缠,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更好的自己。

  愿世间的阳光永远温暖你,做一个温暖的人就好。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