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A担任德杯首发:给新人更大的成长空间

2018-05-29 11:16作者:BK短纪录来源:

  从S5“洋务运动”失败,以及WE王朝重建后,各大队伍都意识到青训的重要性。

  与其高价买一个已经成型的选手进队磨合,不如培养新人,培养出适合自己队伍阵容体系的选手。

  不论是各俱乐部组建的青训,还是LPL的“选秀大会”都能够准确的反应出大家认知上的变化。不仅仅是队伍本身,连LPL的观众也同样意识到了这一点。

  近日,RNG公布了出征德杯的名单,AD位上不是Uzi,而是走A怪Able,引发了网友们的讨论,大部分都是赞同的观点。

  一方面,德杯作为一个单独的杯赛,确实是一个不错的练兵机会,以往的德杯中,强队都做出过阵容变动锻炼新人。

  作为韩服的“大发明家”,Able研发的TP EZ在MSI上大放异彩,证明了他本身确实是一位很有想法的选手,但依旧需要实战的历练;另一方面可以让Uzi暂时休息养伤,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夏季赛。

  大部分新人都需要通过实战的历练,才能取得快速成长,例如EDG的新人打野Haro,在春季赛中有一个不小的进步。

  而像Jackeylove这种备受瞩目的天才少年,常规赛顺风顺水,足以担得起天才少年的名号,也对得起IG两年的培养与粉丝的期待,但在淘汰赛中依旧暴露了问题所在。

  所有人的新人都需要经验的积累,没有人可以一步登天,这就导致了使用新人可能会让队伍出现一个“阵痛期”。

  之前,LPL的粉丝也好,队伍也好,都不愿意接受这个“阵痛期”,因此相比培养新人,等待新人成长,都选择了引援已经有丰富比赛经验的明星选手或者老将,但事实证明很多选手的风格已经固定,和队伍本身固有风格难以磨合反而会出现战绩上的持续低迷,反而更令人无法接受。

  也正是因此,LPL开始有新人选拔制度,让更多有能力的玩家多了展现自己的机会,也让每个队伍能够选择适合自己队伍风格的选手。

  相比过去,不论是战队还是队伍粉丝,都能够花时间等待新人的成长,比起此前,LPL少了一份浮躁。

  而对于LPL联盟化而言,青训是一个战队保证持续战队力很重要的一环,人才选拔越声势浩大,就意味着整个联赛对于新人的重视程度。

  WE靠一直以来坚持的青训体系成功完成重建,曾经的WE.A也向整个联赛中输送了很多人才。EDG依靠自己特有的体系和新人培养,成为了LPL的常青树。

  充分的说明了青训对于一个队伍发展的重要性。联赛的发展和每个队伍息息相关,当每个队伍都开始注重可持续发展时,LPL已经开始迈向了一个新的层面。

  在S5一年,大家感叹LCK赛区的自我修复能力,从大部分明星选手转投其他赛区的人才凋零模式,到重新统治世界赛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之时,已经开始做出了反思,在彼时作为观众的你是否意识到了新人的重要性。

  在夏季赛中又有新鲜血液加盟LPL,你觉得他们能带来怎样的表现?而Able能否在德杯中有亮眼发挥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