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第一站 德杯珠海站今日开打

2018-05-31 11:1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今日,2018《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珠海站(以下简称德杯珠海站)将于12点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正式开打,在未来四天里,来自于LPL春季赛常规赛东西部三强的RNG、RW、IG以及EDG、Snake、BLG,将与LDL春季赛冠亚军TyLoo、SC共同为玩家们上演一场精彩的电竞盛宴。本次德杯珠海站是由腾讯电竞携英雄联盟与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将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拉开战幕。

德杯珠海站5月31日正式开启德杯珠海站5月31日正式开启

  赛制改革 竞争提升

  相较于年初的德玛西亚杯青岛站,本届德杯珠海站在精简了参赛队伍,取消入围赛阶段。八支参赛队伍将直接在双败淘汰的赛制下,两两一组进行对抗,且在此后分为胜者组与败者组,而败者组的队伍再次失利后则将遗憾淘汰。任何一支队伍在遭遇失利后都将拥有一次再战的机会,这也使得比赛的最终结果拥有了更多的可能。

本届德杯采用双败淘汰赛制本届德杯采用双败淘汰赛制

  在5月31日开赛当天,本届德杯珠海站的抽签仪式将在开幕式上进行。而在抽签仪式结束后,将直接进行首日的比赛对抗。具体赛程如下:

  5月31日:四场小组赛BO1以及败者组第一轮BO3(两场);

  6月1日:胜者组第一轮BO3(两场)、败者组第二轮BO3(两场);

  6月2日:胜者组第二轮BO3、败者组第三轮BO3、败者组第四轮BO3;

  6月3日:决赛BO5

德杯珠海站赛程德杯珠海站赛程

  东西部三强齐聚 LDL双雄能否扮演黑马

  在本届德杯珠海站的八支参赛队伍中,最令人瞩目的无疑是刚刚夺冠归来的RNG与德杯霸主EDG。虽然在上野及AD方面做出人员调整,但RNG在本届比赛依旧有着极强的竞争力。Zz1tai与Karsa这对上野组合早已在春季赛中有了十足的默契,且Karsa更是在季中冠军赛决赛上有着颇为惊艳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有着“电竞爱迪生”之称的“走A怪”Able,也将会来到德杯赛场。

RNG将迎来夺冠后的首秀RNG将迎来夺冠后的首秀

  EDG在参与过的七届德玛西亚杯比赛中,六度登顶,可谓是当之无愧的德杯霸主。虽然未在此前的转会期中做出人员调整,但稳定的主力阵容与老将Clearlove的替补轮换,使得他们依旧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此前的LPL春季赛总决赛上EDG不敌RNG,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本次来到队伍的“主场”,他们在力求卫冕的同时,势必期待着对RNG发起复仇。

EDG能否第七次登顶德杯EDG能否第七次登顶德杯

  而其余四支LPL队伍中,建队首赛季便夺得LPL季军的“侠盗勇士”RW,在经过了一段休赛期后卷土重来,相信能给玩家们带来更多的惊喜。而另一边在季军战中失利错失三甲席位的IG,想要向冠军发起冲击,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在此前的转会期引入LDL队伍MSC打野选手Mlanhua的BLG,与挖掘了备受瞩目的新人中单Gyu的Snake,则将在本届德杯中迎来磨合全新阵容的最佳时机。

Rookie需要率队找回常规赛中的状态Rookie需要率队找回常规赛中的状态

  德玛西亚杯从来都是一个黑马频出的舞台,从早期的Snake到红狼PRW,逆袭一直是德杯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而此前上演“一穿三”好戏夺得LDL春季赛冠军的TyLoo,正是这样一支有着黑马潜质的队伍。另一边SC虽然在冠亚军争夺中不敌TyLoo,但队伍在常规赛中的表现则是更胜一筹。两支队伍能否在本届德杯舞台上大放异彩,值得关注。

TyLoo此前一穿三夺得LDL春季赛冠军TyLoo此前一穿三夺得LDL春季赛冠军

  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落地赛事“第一站”

  2018年,腾讯电竞拿出专项的资金与资源,帮助潜力赛事更好的匹配地方政府的需求,打造精品赛事内容,在主客场模式下持续探索将区域文化与赛事布局的深度融合,在为孵化战略赛事提供支持的同时,与其他业务紧密联动,助力打造城市数字文化的电竞名片,这就是腾讯电竞的“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

  “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以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为第一个落地项目,是由腾讯电竞携英雄联盟与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成立于2009年4月的大横琴公司,是《横琴总体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的“两层机构、一站式服务”管理模式中的开发运营公司,主要承担横琴新区城市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项目投资、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的重任,形成了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一级开发、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口岸开发、智慧城市、公共资源、休闲旅游、文化体育等七大业务板块业务,是横琴的“城市综合运营商”。多方期待通过德杯珠海站的举办,可以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腾讯电竞在业界领先的、权威性的电竞生态圈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大力发展互联网创新经济,提升横琴新区经济、社会各领域互联网应用水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标杆区域。

  同时,也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促进珠海电竞产业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相关产业的融合、协同发展,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娱乐等新兴产业。

腾讯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正式开启腾讯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正式开启

  2018《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珠海站即将到来,八强出击,谁能最终问鼎。《英雄联盟》将与广大玩家共同关注。英雄,一起去超越!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