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绝地求生,4AM踏上柏林的成长之路

2018-06-04 11:3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当打游戏不再是荒废学业、事业,电竞的职业选手不再是“网瘾少年”。他们都是对游戏对电竞有着极致的热爱,他们所经历的并不比一般人少,他们的付出甚至比常人更多。每一位职业选手都有一颗冠军的心,而对游戏与电竞的充满热爱的我们,更应该给予他们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不一味的以成败论。每一位追求梦想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作为绝地求生官方赛事PCPI中国邀请赛已经圆满落下帷幕,这项由绝地求生官方所举办的赛事将于7月份在德杯柏林进行,定义为全球性质的赛事将率先在各个国家抑或地区决出代表队才有资格前往柏林。可谓是目前绝地求生这款游戏中最为权威的赛事,而比赛模式也将照顾到各大国家的玩家习惯分为TPP和FPP两种,目前在PCPI中国邀请赛中,OMG战队和4AM战队分别获得了这两种模式的冠军,将代表中国再次征战柏林。

  在6月3日当天,也就是PCPI中国邀请赛的决赛之日,无论是FPP模式还是TPP模式,共计二十支战队要经历十二场比赛的考验。相信不少熟知绝地求生这款游戏的高能玩家能够感受的到,平时娱乐玩一局游戏都要非常久,更别说两天的时间里平均每天连续作战六场比赛,更何况是绝地求生这种FPS射击游戏。玩家需要高度集中精力面对每一场比赛,这不仅仅是对职业选手实力的考验,更是对选手心性的磨练。

  作为TPP模式的冠军4AM战队,可以说是国内吃鸡战队中的明星战队,无论是选手的知名程度还是实力,都被无数玩家粉丝所认可。队内的核心人物韦神也曾是LOL游戏中的人气选手,而在韦神义无反顾转战绝地求生之后,韦神的粉丝也一直追随他,支持他。而其他三位选手也早在电竞圈闻名,WE上单老司机阿鲁卡、守望国服抢着孤存以及国服第一盲僧的小醒目,这也让不少粉丝调侃这是一支玩LOL里最会玩吃鸡的战队,吃鸡中打LOL最强的战队。除此之外,4AM的前身YQHP在之前亚洲邀请赛中夺得亚军,也是让不少人知道原来中国战队在这款游戏中的表现也非常强悍,然而看似实力超群的战队却在这次PCPI中国邀请赛中历经磨难。

  从5月31日开始的PCPI决赛,前两天则是FPP模式的对抗,4AM的表现一直不尽人意,首日的六场比赛中,4AM不仅不在状态,排名都非常靠后,甚至在其中一场比赛中垫底第20名,反向吃鸡让不少粉丝失误,作为一支实力强悍的战队却打出如此成绩,实在让人难以想象。然而第二日4AM的表现依旧惨烈,十二场FPP模式的对局结束,4AM位列第19名险些垫底,这支夺冠热门并被粉丝众捧的4AM战队像是跌入了低谷般,来自粉丝的嘲讽和质疑让不少人一度认为4AM将与前往柏林的资格无缘,凉凉的旋律似乎在每一个人心中环绕。

  心痛的不仅仅是粉丝,想必4AM战队的每一位成员此时此刻也是万分无奈,在6月1日结束的FPP模式决赛后,各大论坛、贴吧以及社区开始出现大量的强烈讨伐,而且多数口诛笔伐直指作为队长的韦神。毕竟作为电子竞技,没有成绩就是原罪,不少人已经断定4AM将无缘前往柏林,甚至开始质疑战队中所有选手的实力,否定过去4AM所获得的成绩。

  然而,现实是没有剧本的,即使有,剧情也是掌握在每个人自己的手里。戏剧性的情节出现,TPP模式像是给予4AM一个与上帝握手的机会。4AM在TPP模式首日的表现就像是一个苏醒的猛兽,一路猛追拿下第二名,并在第四局的游戏中成功吃鸡,给予不少一直支持他们的粉丝一丝希望。但是距离第一名的17战队,两队的积分差距巨大。然而上帝的手并不是白握的,最后一天的战局,有着夺冠希望的17战队次次被狙击在决赛圈外。而4AM却把把天命圈,在最后一局比赛结束后,4AM反超17战队130分,拿下TPP的冠军。

  仅仅四天,4AM经历了从高谷跌落悬崖再奋身爬到巅峰的过程,从FPP模式中惨烈的战绩让不少粉丝,甚至4AM的队员都处于绝望之中。而韦神在赛后的采访中也表示,因为FPP的成绩不太乐观,导致全队完全没有心思比赛。毕竟作为队伍的灵魂人物,韦神还是要扮演老大哥的角色对队员的心态进行调整。也不得不说4AM是一直非常成熟的战队,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比赛也很多,队员的心态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脆弱,无论是面对网友的质疑还是嘲讽,亦或是比赛成绩多么劣势,在这种逆境的情形下,不但没有原地爆炸,反而将其化身为力量去拼搏,4AM的每一位队员都表现出一个职业选手的基本素养,这也是属于电子竞技的精神,媲美传统体育竞技精神的存在。

  如今,电竞行业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好,不仅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这个行业,并对其有所理解,甚至被整个社会所认可,从电竞项目被纳入亚运会的比赛项目中就能体会出,然而在电竞圈却有着一个不可反驳的“潜规则”——没有成绩连呼吸都是错的,这项“潜规则”在国内的电竞圈异常凸显,想必韦神与4AM队员们这几天也深有体会。

  从4AM组建以来,由于韦神的个人魅力,让这支战队倍受玩家关注。作为4AM的创始人,韦神毕竟担当起一切并对战队负责。相信不少玩家都知道韦神为了4AM与虎牙签约一事中付出的努力,为了战队全员着想,韦神一人与虎牙洽谈,为全队拿下天价合同,这也是为什么在没有完善的俱乐部配置情况下,队员依旧选择韦神。4AM的粉丝群体也异常强大,也正是这支被众人追捧的战队在失利之后,惨遭无尽的白眼和嘲弄,但是4AM的用实力狠狠的回击了这些质疑,这也是队员们成熟的表现。

  当打游戏不再是荒废学业、事业,并不是每一位电竞的职业选手都是“网瘾少年”,他们都是对游戏对电竞有着极致的热爱,他们所经历的并不比一般人少,甚至更多。每一位职业选手都有一颗冠军的心,而作为电竞的粉丝,更应该给予他们最大的支持和鼓励,而不是一味的成败论,每一位追求梦想的人,都值得被尊重不是么?

  最后,希望4AM在柏林拿出最好的状态以赴,为中国队再夺冠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