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改命,4AM上演了一场真正的“绝地求生”

2018-06-07 09:13作者:电竞研究社-铂伊西娅来源:

  《绝地求生》作为当下最火的游戏之一,被玩家乃至大量网友所熟知。那么你有见识过《绝地求生》赛场上的 “绝地求生”吗?

  今年4月蓝洞宣布举办《绝地求生》最大规模赛事—— PUBG全球邀请赛(PGI)后,随后各地区的邀请名额也陆续出炉。

  可以看到,中国目前PUBG(绝地求生简称)职业战队多达百支,而此次邀请赛中国的邀请名额却只有两个,如何较为公平的确定中国的PGI邀请资格,国内亟需一场比赛来给出答案。因此,蓝洞官方与中国赛事方合作举办了PUBG中国邀请赛(PCPI),并将其作为国内选拔PGI名额的唯一标准。

  PCPI的比赛可以说是相当激烈了,四十支战队一起争夺两个名额,在电竞赛场这几乎堪比万人过独木桥,而国内实力战队众多, OMG、4AM、IFTY、17、XQ、Lstars等皆是国内玩家公认豪强,任何一支队伍都有获得冠军的可能。

  在经过为期9天的激烈角逐后,PCPI的冠军相继出炉,分别为FPP(第一人称)模式冠军OMG,TPP(第三人称)模式冠军4AM。4AM与OMG都是赛前就被看好的队伍,单看比赛结果似乎与玩家们预计的并没有太大差距,然而实际上,4AM的决赛经历却跌宕起伏,因为正是这场比赛,让他们经历了一次真正的 “绝地求生”。

  从LOL明星选手韦神宣布转PUBG项目组建YQHP(4AM前身)以来,这支战队就受到了媒体和玩家的普遍关注,在韩国G-Star亚洲邀请赛以及SLI乌克兰PUBG邀请赛等国际赛场上的亮眼表现,更是为4AM奠定了国内一线战队的地位,因此,几乎每一场有4AM的比赛,都能在PUBG电竞圈里引起话题。

PCPI临近,4AM身上所背负的舆论压力也着实让人们对其成绩感到担忧。PCPI临近,4AM身上所背负的舆论压力也着实让人们对其成绩感到担忧。

  预选赛阶段,4AM表现稳定,成为留下的二十支战队中一员,最终晋级决赛。

最后决赛的参赛队伍最后决赛的参赛队伍

  决赛一共进行四天,前两天决出FPP模式(第一人称模式)的冠军,后两天争夺TPP模式(第三人称模式)的冠军,4AM队长兼老板韦神赛前曾表示战队将精力全部放在了FPP上,以全力争夺FPP模式冠军为目标。事实上,多次受邀参加国际赛事的4AM对于FPP模式的重要性有着深刻的了解,因此为了尽可能的缩小与国外选手的差距,包括4AM在内的战队已经大幅增大了FPP模式的训练强度,以便和国际接轨。

  不过令韦神没想到的是,这次决赛的过程与结果却与他所预期的相去甚远。

  5月31日决赛FPP模式比赛的进行,也是4AM噩梦的开始。前两局,4AM虽然能够进入决赛圈,但是因为种种缘由未能吃鸡,到了第三局,4AM由于决策失误导致早早出局,未能延续稳定的成绩。或许是压力太大,此时虽然还有九场FPP比赛,但是4AM队员似乎已经失去了信心。

  接下来4AM的表现犹如灾难:剩下的九局比赛,4AM几乎每把都早早离开赛场,没能存活至决赛圈,队员也频频出线枪法失误,连以往以枪法见长的孤存也在对枪中败下阵来,最后一局比赛更是遭遇前队友NB211堵桥,成为本局第一支被淘汰的战队。随着比赛进行积分分差越拉越大,4AM最终以总积分倒数第二的成绩结束了FPP模式全部比赛。

4AM在FPP模式决赛中表现如同梦游,出现了几次失误导致被对手单人灭队4AM在FPP模式决赛中表现如同梦游,出现了几次失误导致被对手单人灭队

  FPP比赛全部还没结束,粉丝早已炸开了锅,铺天盖地的谩骂讥讽充斥论坛和微博,坐在赛场上的4AM队员不用看都能感受到粉丝们的失望。此时的4AM当然不敢指望接下来的TPP模式冠军,韦神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和队伍能够调整过来,接下来的比赛尽力就好。

4AM官博深夜发歌曲Don’t Give Up,以表示对选手的支持4AM官博深夜发歌曲Don’t Give Up,以表示对选手的支持

  6月2日TPP模式决赛开始,此前将精力倾注于FPP模式的4AM战队虽背水一战,但也不再有过高的压力,因此状态明显回暖,在TPP模式第四局比赛中甚至成功吃鸡,并在积分榜上跻身前五。到了TPP模式第十一局,4AM在决赛圈最后与17战队的对决中遗憾落败,未能吃到鸡,不过已然稳居总积分榜第三,与排名第一的17战队相差515分。

  TPP模式第十二局,也是整个PCPI的最后一局比赛开始,此时已经拿下两鸡的17战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被大家普遍看好,而4AM虽仍有可能反超17战队,但需要达成多项条件,PCPI比赛中采取积分制,一局内吃鸡的队伍将获得500积分,击杀分为15分一人,决赛中比赛结束总积分最高的队伍获得冠军,此时的4AM想要锁定吃鸡的位置,最好能在最后一局中吃到鸡,并拿下高击杀,与此同时,还要看17战队在这一局内的表现,也就是说,4AM想要在本场比赛中实现反超,不仅要自己发挥的够好,还需要看他人的“脸色”。

  如此苛刻的条件,再加上FPP所展现的糟糕状态,让4AM出线的机会变得渺茫。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大家发现事情开始朝着不可思议的方向发展:原本位于积分榜第一的17战队四位队员被4AM和RNG战队架死在毒圈边,仅以第十三位的排名结束了本场比赛,而原本不被看好的4AM突然发现局势有利于自己,一改之前梦游般的状态变身“收割者”,疯狂求战获取击杀数,更加幸运的是,之前连续遭遇天谴圈的4AM等来了关键性的天命圈,让4AM的局势瞬间改变。

  天时地利皆具备,4AM四位大赛经验丰富的选手这一次没有再让机会溜走,决赛圈面对和自己一样觉醒IFTY战队以及本次PCPI黑马V5战队,4AM状态神勇,最后灭队IFTY并拿下V5最后一人,成功吃鸡。

  比赛全部结束,TPP模式总积分榜揭晓,4AM凭借最后一场比赛的表现拿下500分的排名分以及15个击杀数,最终反超17战队100多分成功拿下了TPP模式的冠军。

  4AM成功拿到了PCPI冠军,也拿到了前往德国参加PGI的最后一个资格,赛后采访韦神一度哽咽,表示在经历了前两天的低谷后,他们终于向大家证明了自己。虽然不可否认这次夺冠过程中,4AM如同“主角光环”加持,但其四天来所经历的一切却恰恰是其作为国内强队的证明,虽然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他们的优秀也是毋庸置疑的。

韦神和其女友感慨PGI举办地正是当年韦神参加S5总决赛的地点韦神和其女友感慨PGI举办地正是当年韦神参加S5总决赛的地点

  PUBG的电竞赛事一直以来饱受非议,很多人认为他不过只是一个运气游戏,不过随着比赛的增多,关于这方面的疑虑,似乎也有了新的说法:首先国内在PCPI举办之前,OMG、17、4AM等战队呼声都很高,PCPI赛后的结果也与玩家普遍预计的基本相符。欧洲赛区方面,FAZE战队作为公认的世界最强战队之一,在PGI欧洲预选赛上获得总积分3905,以领先第二名近1500分的碾压姿态无悬念出线,这些信息似乎都在告诉玩家,PUBG并不是一个光靠运气取胜的游戏,绝对的实力才是PUBG赛场上的核心竞争力。

  在国际赛场表现不俗的4AM战队,此次将携手OMG代表中国出战7月的PGI,虽然这次比赛4AM夺冠的过程颇为惊险,但作为国内PUBG职业战队中的佼佼者,他们自然也明白实力证明一切的道理。不可否认国内FPS水平与欧美有明显差距,但是有目标就有前进的动力,只要有心,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相信4AM在国际赛场上证明自己的同时,还能再次上演奇迹。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