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友开挂加跑路,这支欧洲PUBG战队有点惨

2018-06-12 09:19作者:电竞研究社-铂伊西娅来源:

  在蓝洞宣布举办PUBG全球邀请赛(PGI)后,各个赛区的邀请数量出炉,由于邀请数量有限,为了能够更加公平的决定被邀请战队,各个赛区纷纷自己举办比赛进行选拔。

  欧洲作为拥有众多FPS豪强的赛区,预选赛难度可想而知。PGI欧洲赛区预选赛报名队伍多达1280支,在进行一系列线上预选赛及线下决赛后将会决出三个参赛名额。在进行完残酷的预选赛后,比赛决出了20支战队晋级接下来的预选赛决赛。

  “地域”难度下的欧洲预选赛毫无意外的爆出了冷门,之前公认的世界强队、SLI亚军Liquid以及季军Vitality没能晋级前20名,早早与PGI说了再见。

  然而就在大家以为尘埃落定的时候,原本在第一组晋级决赛的VAHALLA战队队员Hugstar主动曝光自己队友Steezy的账号遭到了官方封禁的事,并且对此事表示震惊与歉意。

  在赛事举办方ESL得到消息后,立刻对此事进行了证实,并在第二天取消了该队的晋级资格。原本已经失去了机会的Liquid战队由于也身在第一组中,且积分排名第六,因此刚好补位成功,晋级决赛。

  这位倒霉的VAHALLA战队选手随后又发推特告知大家,账号被封的队友Steezy目前已经失联了,同时希望他能够站出来就此事给大家一个说法。

  PUBG误封玩家的情况并不少见,有趣的是,这个Steezy似乎根本没打算解释些什么,直接消失了。

  很快,另一位队友IcyDemon在reddit上就此事发表长文,向关注此事的玩家和网友们交代了事情的经过和他们现在的处境。

        

  原文翻译:

  大家好,

  就在昨天,Hugstar告诉我Steezy的两个Steam账号因作弊被封然后失踪了。起初因为我睡得很熟以为他在开玩笑,但是当看到信息如潮水般涌进来,都在询问我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我才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Steezy因在PUBG作弊,两个steam号均被封禁,他在steam、WhatsApp和其他任何通讯方式上删掉了全队人之后失联了。我尝试联系他搞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是都没有成功。

  很多人指责我们全队都有这个嫌疑或者明知他作弊,但我可以保证所有我们战队成员都不知道他跟我们玩的时候作弊,甚至不知道他用的是哪种作弊软件。

  我看到很多帖子和推特说Hugstar知道他作弊,因为他经常和Steezy一起玩,但我可以向你保证我和Hugstar都非常厌恶作弊的人,我们对在游戏作弊的人非常不满,如果我们觉得任何人有作弊嫌疑,我们会避免和那些人一起玩。我希望你们可以站在我们的角度理解,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怀疑Steezy作弊,在跟我们一起玩的时候,他并不十分令人惊艳,而且也不是我们队伍的指挥,指挥通常是我自己IcyDemon和HugStar,我们决定如何行动,去哪里以及架抢位置。

  现在我们依然在等待ESL对我们的处理,是否有任何事情会发生在前战队“VALHALLA”其他队员身上。

  我知道你们对战队和其他队员还有问题想要问,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回答你们。

  1,我们已经收到ESL关于Steezy从此会被禁止参加ESL的比赛、VALHALLA被取消本次比赛资格的确认。队伍其他的队员不会因此受到牵连。

  2,由于我们被取消资格,恭喜Liquid替补进入比赛,我们衷心祝他们在比赛中好运。我们所有队员都在讨论我们要怎么讲如何面对和继续前进,是否仍然在一起或者每个队员分开会更好,如果我们有任何决定,我们会继续在这里更新消息。

  3,在Steezy被封禁之前他与“Randy_Taggart”对话,看起来他好像准备要跑路来避开接下来发生的一切。

  这是文章中IcyDemon所提到的聊天对话记录:

  IcyDemon在回答网友提问中也提到了Steezy离开的原因,大意就是他一两个月前提到女友生病,队友还表示让他放心去处理,如果家里发生什么事,队友可以处理好战队的一切。

  由于先前Steezy账号被封的事情原本就是队友最先爆料的,可以看出VALHALLA队员在作弊这件事情上还是较为坚定的。

  但尽管队友最早爆料了Steezy账号被封的事,VALHALLA其余队员依旧要面对大量质疑,IcyDemon和队友都很头疼,也很委屈,不过也有网友对他们的处境表示支持和同情。

  或许是这件事带来的冲击太大,IcyDemon表示自己和队员今后不会再以“VALHALLA”这个队名打职业,一方面Steezy是战队的创始人之一,且拥有战队LOGO的使用权,另一方面因为作弊而被取消成绩带来的负面影响太大,他们不想再受这些舆论的侵扰。

  有网友和IcyDemon开玩笑说他们重组战队名字可以叫作SteezySucks,而IcyDemon则表示他们不想再和这个人有任何联系,甚至爆粗口以示对Steezy这种极不负责行为的愤怒。

  接下来,IcyDemon和他的队友还将继续为这件糟心事劳神,尽管从事发一开始,Steezy的队友就表现出绝不包庇的积极态度,但依旧要面对来自网友甚至官方的压力,不可否认队伍里存在作弊选手这件事本身确实是队伍在人才选拔方面存在失误,可是选手不会轻易怀疑队友在职业赛场也是情有可原的,如今事发,IcyDemon等人除了愤怒也只能表示无可奈何,如果事情和IcyDemon以及Hugstar所说的相符,那么碰上这样的队友,或许真的只能解释为他们倒霉吧。

  职业选手开挂在赛场上不算是新鲜事,PUBG欧洲赛区竞争惨烈,为了获得PGI资格在比赛中开挂也并不出乎意料,不过如果Steezy的账号不是误封,那么作为一个1200多支战队参与的比赛,出现这样的状况着实让人后怕。

  蓝洞在对付外挂问题上缺乏一定的公信力,那么赛事方将来面对各种各样的情况,又该如何处理和避免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