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FUN热爱 2018腾讯电竞合作伙伴推介会即将召开

2018-06-12 11:32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与电竞合作怎么开始?与赛事合作应该关注哪些?要怎么通过与赛事/俱乐部/选手/直播平台互动实现共赢?想知道电竞用户到底关注产业中的哪些环节么?

  6月15日,上海世博,2018?腾讯电竞合作伙伴推介会——会给出解答问题的路径。你可能要问,电竞FUN营销是什么?在中国电竞的黄金五年里,腾讯电竞在电竞领域,这一市场细分领域中又成功FUN到了什么?

  什么是FUN营销?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数字文化产业的蓬勃生长,游戏、动漫、文学、影视、电竞等内容已经全面进入了人们的生活。从本质上说,营销最重要的部分,是引起人们的关注和情感认同。作为新文创战略的首倡者,腾讯在营销上提出了全新的方法论:“以共建引发情感共鸣的好故事为核心线索,IP包装为手段,聚集粉丝效应来打通营销场景。”

  而FUN营销所提出的解决方案,即通过与品牌、用户三方共联,通过共建故事的形式,使营销也向IP内容化转变。IP承载用户情感,营销贴合用户情感。通过营销与内容生产的合流,进行内容交换、内容催化、以及高价值内容的创造,以此和用户产生紧密的情感联系,并赋予营销足够的开放性、循环性和生命力。

  天然的互联网基因与体育的竞技属性,让电竞具备了极高的娱乐性与观赏性,在参与门槛较低的基础上快速拥有了庞大的群众基础。电竞,成为了继戏、动漫、影视、文学之后,又一个能够提供独立的娱乐审美体验的内容板块。这一细分领域里,以电竞IP情感联系为核心的FUN营销也已经快速成长并成为未来的主要营销趋势。

  释FUN热爱,从不缺席

  2017年,电竞运动已成为重要的体育产业之一。梅赛德斯-奔驰与《英雄联盟》S7全球总决赛合作,通过联手全球顶级赛事的跨界营销以及英雄联盟当红主播、退役队长、决赛现场主持人等共同为奔驰造势,实现与“英雄联盟”圈层深度沟通,从而优化其品牌年轻化形象,完美传递“天生无畏”的品牌精神。通过打造台网生态链,借助AR增强现实技术,在电视、网络直播画面中植入奔驰GLA车辆形象,给予品牌以更多直观生动的露出;合作期间,中国三支《英雄联盟》战队与奔驰GLA SUV联合出镜,打造出征S7的形象宣传片,并合作知名主播及歌手集体演绎嘻哈风格的赛事主题曲《无畏造英雄》;为了更进一步营造氛围,调动粉丝群体积极性,合作中的双方还邀请了萧敬腾等明星领衔的主题音乐征集活动,引发大量用户自发的UGC创作,并结合不断更新的微博创意海报。为奔驰构筑起全面的年轻化营销矩阵,又有效提升了《英雄联盟》自身的品牌价值。

  S7是欧莱雅男士涉足的第一个全球性电竞赛事,不仅在赛事场景中开展了营销活动,也与赛事中的俱乐部产生了良好的互动。“Carry全场,兄弟同型”的Slogan,通过实时深入赛程节点以及垂直电竞粉丝俱乐部,在WE粉丝以及更多电竞爱好者与品牌之间建立了联系,并不断强化他们对于品牌的好感度。而所推出的参赛选手微电影宣传片以及《兄弟同型,计中有计》等衍生线上节目,借助轻松的赛间游戏展现出了职业选手的丰富个性,在粉丝当中获得了强烈的反响,原本为中国观众打造的直播节目,在海外观众的强烈呼声下加入国际直播流。

  今天,名为“释FUN热爱,从不缺席”的官方推介会H5上线,预示2018年腾讯电竞将全方位开放电竞赛事的商业合作,从简单的广告曝光延展到赛事、战队、明星、品牌的联盟化权益,激发品牌与粉丝的情感共鸣,以此与品牌共建电竞生态、共享庞大的电竞生态用户、共同探索电竞赛事在商业价值上的无限可能。

  大会官网已正式启用,更多资讯请关注。(官网链接://game.qq.com/esport/m/)

  【关于腾讯电竞】

  腾讯电竞,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电竞品牌,腾讯电竞业务从2010年以TGA开始布局,正式品牌成立于2016年12月9日,并与腾讯游戏、阅文集团、腾讯影业、腾讯动漫组成“新文创”数字内容产业矩阵。

  在腾讯电竞看来,电竞产业是基于游戏又超越游戏的集科技、竞技、娱乐、社交于一身,拥有独特商业属性与用户价值的数字娱乐文化体育产业。

  2018年,作为中国电竞黄金五年的“深度布局年”,腾讯电竞将围绕“体育化”为核心思路,通过“体系化升级”、“城市化布局”及“规范化运营”三大策略及具体措施,从专业而全面的电竞赛事、电竞人才培养、电竞生态构建,用户价值体现及商业价值挖掘等多个层面为中国电竞产业整体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