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采访:在DOTA的世界没有冠军 你什么都不是

2018-06-14 09:54作者:VPGAME来源:

  EE作为一个常常有着强烈犀利的观点和别具一格的个性的选手被DOTA2界众人所熟知,他是一个备具争议的人物,在伯明翰MAJOR上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他,那时候他便已经对DOTA2的TI预选名额分配有了和现在实际颁布的差不多的预见。

  在移师到东南亚后你们遇到了不少的挑战,这是你所预期到的吗?

  想到了,我知道TNC会很强,我也知道Mushi三冰他们会组一个新的队,当时我知道一些事情,甚至当时我觉得可能会更困难,因为还有一个Immortal,我觉得他们也不错,不过最后他们留在了北美。总之对于这个情况我是有预见的。

  你提到了TNC,但是他们如期望的那样强下去,你认为是怎么回事?

  他们一直都很强,但不是一线队,差不多世界5-12名的样子,在一个BO中他们能赢下任何对手,他们甚至差不多在DAC上击败了VP战队,真的很不错。

  恩,要打了TI的预选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我担心V社会做一些对地区毫无意义的事,即使现在不担心,到时候我也会忧心忡忡,我觉得东南亚只会有2个名额晋级,当然如果V社有一个席位不知道该给谁我觉得给东南亚最好,因为东南亚的竞技水平确实很高,但是直到现在在比赛中的成绩却十分堪堪。(最后V社确实给了2个名额给东南亚)

    

  对于你的家乡,北美赛区你怎么看?

  我觉得NA应该有3个席位,这样的除却直邀现在还剩10个席位,每个地区一个是至少的,然后北美的话有OpTic,VGJ.S和EG,VGJ.S现在没积分,但是他们真的很强,可是因为人员调动拿不到积分却拿下比赛损害到了北美赛区其他战队的利益。如果这些比赛是EG或者OP拿下的,那么这两支战队可以进到前8,但是最后是VGJ.S赢下了,所以V社可能会这样想:这样,多给个名额给北美吧,给EG留个位置。

  另外OpTic也非常强,CCnC着实有了不少进步,Zai也开始帮他,这样就2个名额了,如果前8一支北美战队都没有,那么V社肯定会再给一个位置,因为通常北美就有3个TI名额。中国的话看VGJ.T和NB是不是能稳定前8,如果他们都在前8可能中国还能有一个席位。

  大家可能不太乐意看到欧洲只有一个名额,即便OG参加了2倍于我们的比赛,他们也只是9到15名的队伍,然后其他队伍就完全没声音了,除了企鹅在一个Minor上有表现过。所以一个名额很理所当然。我觉得独联体的话应该要2个,如果还有的多的名额我甚至认为他们还可以多。

  那么最后,南美呢?

  虽然巴西队(PG)表现不错,但是一个席位顶天了,而且他们也只是在一个MAJOR里拿到了第四,如果这个赛区再拿到其他名额就非常不公平了。

     

  你提到了VGJ.S损害了北美赛区的利益,你会选择失去积分资格来换人吗?

  不,肯定不能,DOTA是十分疯狂的,巨额的奖金让无数人垂涎。这个游戏你仅仅是地区最强是远远不够的,在LOL你可能是世界前30的队伍,但是在北美确实是最厉害的你就能收获无数荣誉掌声和知名度并从中受益。但是DOTA不一样,即便你是世界前8但许多人眼里你依然还是垃圾,所以大家总是做认为对他们最有利的事情,于是人员变动成为家常便饭。

  你是否有过一段时间的踌躇,是否想过在窗口期外换人?

  当然有过,经常。虽然会有转会期,但是你之前可能也是会有过这种换人的想法,这种想法不会是突然就出现的。我觉得大多数队伍都碰到这个问题,如果这种想法出现太多我就会采取行动,这和我的信念无关,如果队员们不再信任对方,我就得去帮助解决,如果仍然无法解决就大概要换人了。

  transform from cybersport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