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8.11版本更新后:ADC又双叒叕一次驾崩了

2018-06-15 08:15作者:电竞研究社-风霖来源:

  6月12日,LPL出现了联赛有史以来第一场双方都没有ADC的对局,其中Snake使用吸血鬼顶替常规射手位。OMG则拿出亚索与之对线。

  这两套阵容若是放在几个月前,估计大多数观众都会呵呵一笑,以为对阵双方是在哪个活动的表演赛中放飞自我。

  但如果大家有关注近两天各大赛区陆续开打的夏季联赛,那么如此“猎奇”的画风在你眼里,也应该是见怪不怪了。

  自从8.11版本中物理装备重做以来,大量非主流体系在这个过程中得到开发与完善。例如宝石剑圣,努努死歌,日女铁男…各种稀奇古怪的英雄组合在召唤师峡谷百花齐放,可以说是为近年来逐渐趋于固定的游戏玩法增色不少。

  但相对于这些新鲜感十足的黑科技而言,adc玩家们就有点难过了。

  由于暴击装备的大改,偏向后期发育的ADC英雄开始普遍陷入伤害成型过慢的尴尬境地,即便存在契合当前版本的个例(例如卢锡安),也会在比赛的Ban选环节受到对手的针对性封锁。

  在这种情况下,一些玩家便开始在其余的英雄中寻找替代品。

  几经尝试之后,人们开始发现类似铁男,亚索,吸血鬼等发育曲线与对抗性更加优秀的英雄,明显比常规ADC更加适合如今的下路生态。

  于是就像开头所说的一样,这几天的职业赛场上便出现了常规射手大面积“下岗”的现象。

  对于Roit设计师的这波操作,有一部分玩家表示欣然。在他们看来,当前版本的各项改动间接加快了游戏节奏,虽然令部分ADC玩家感到苦不堪言,但这些因素都让原本因为注重运营而枯燥冗长的职业比赛变得更加好看了。

  LPL官方解说泽元在微博中分享了自己对于当前版本改动的看法。

  但是对于那些热衷于射手的常规玩法,甚至将其奉为信仰的玩家而言,这段时间的游戏体验无疑是一场灾难。

  例如TSM的ADC选手Zven。他在版本更新后没多久就在Twitter上发文吐槽:

  “真的玩不下去了,下路全是铁男,刀妹,亚索和吸血鬼,拜托把射手们的基础数据调回去吧,让我们好好玩游戏吧…”

  知名论坛Reddit的 LOL版块域名也因此一度改为league of bottomline,各类ADC相关的话题热度也是居高不下。

  而作为盛产顶尖ADC的赛区,这次更新在中国引起的动静自然也不小。自从8.11版本在国服实装以来,抱怨ADC悲催现状的言论可以说是充斥着各大论坛以及微博相关话题的评论区。

  这里简单截取一段评论,大家可以简单感受一下来自射手们的怨念。

  当然,我们也在评论中看到有玩家对于这些愤怒的声音不以为然。因为在他们看来,游戏版本更迭,各个位置都几经兴衰——辅助有只出一双鞋之后全部买眼的时候,打野也有出个工资装猥琐跳钱的时候,唯独ADC,每次挨刀后就属他们叫唤的最凶。

  中单伤害高了,ADC玩不下去了。

  打野发育快了,ADC玩不下去了。

  辅助能出输出了,ADC玩不下去了。

  上单肉得打不动了,ADC玩不下去了。

  看上去简直“矫情”的不行。

  但站在射手们的视角来看,这一切似乎又情有可原。

  作为承担团队后期输出的核心角色,Adc需要通过大量时间进行补兵发育,并将大部分经济转化为输出装备,这让身板本身就很脆弱的他们,在游戏中拥有极低的容错率。

  伤害高一点,距离远一点,数据上的微调,对于这些游走在刀尖上的角色来说,往往就是生和死的距离。

  这也是为什么每次游戏内容大改,射手们很容易首当其冲的原因。经验再丰富的设计师,也很难在其中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点。

  然而即便如此,射手们以往在每个版本中依然还是能够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输出点多了,功能型AD成为主流;防御塔弱了,推进型AD成为主流;香炉增强了,站桩型AD成为主流……

  而不像如今,存在感逐渐稀薄的他们已经无力在下路宣誓主权。

  多年的情怀与沉淀,如今看上去正在一步步走向落寞;也不难理解,评论下的ADC玩家们为何会如此“愤怒”与“难过”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