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OMG.PUBG战队教练tuotuo: 足够强就不怕毒奶

2018-06-21 09:31作者:电竞研究社 -铂伊西娅来源:

  《绝地求生》中国邀请赛(简称PCPI)于6月3日结束,两个前往德国参加全球邀请赛(简称PGI)的名额也已出炉。最终OMG与4AM两支战队拿下冠军,同时也获得了前去德国参赛的门票,作为赛前的夺冠热门,这个结果可以说是在粉丝的意料之内。

  不过他们的夺冠之路并不一帆风顺——相比于4AM的绝地翻盘,OMG的历程看起来相对平淡,实际却并非如此。

  PCPI赛前,刚刚拿下虎牙天命杯冠军的OMG几乎顺理成章的成为了PCPI夺冠大热门。有这顶“夺冠热门”帽子扣在头上,OMG的体验可不怎么好,好在被玩家和同行吹上天后,OMG稳定住情绪,发挥出自身实力,没有走上“大热必死”的道路。

  近日,OMG俱乐部PUBG分部教练兼PCPI官方解说tuotuo接受了我社采访,讲述了OMG“奶中求胜”的心路历程。

  差点被奶穿

  在5月20日结束的第二届虎牙天命杯上,OMG不仅斩获冠军,还创造了81击杀的惊人战绩,这让不少玩家对OMG怀有很高的期望。事实上,OMG俱乐部的PUBG战队确实是国内PUBG水平最高的战队之一:国际赛场上,作为去年G-star亚洲邀请赛受邀战队之一的OMG就曾为中国军团拿下首鸡,今年的罗马尼亚PGL联赛、澳大利亚墨尔本线下赛上,OMG都取得了前五的好成绩。

  国内赛事方面,OMG是常州线下赛和义乌线下赛的冠军,除此之外,他们也在很多国内线上线下赛上取得前三的名次。作为一支较早成立的PUBG战队,综合过往的成绩来看,OMG似乎稳定的有些可怕。

  没有明星选手,OMG凭借骄人的成绩被玩家熟知,因此在决定代表中国参加PGI名额的PCPI开始之前,玩家和粉丝纷纷毫不吝啬的给予这支草根战队极高的评价和期望,希望OMG能够代表中国在PGI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有趣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原本对OMG的期望,逐渐变成了粉丝间交流的“暗号”。就这样,从PCPI比赛未开始到FPP模式夺冠,OMG从未断“奶”。

5月30日决赛开始前一天,粉丝们就没有放过OMG5月30日决赛开始前一天,粉丝们就没有放过OMG
同样参加比赛的IFTY队长A+比赛期间曾多次奶OMG同样参加比赛的IFTY队长A+比赛期间曾多次奶OMG
PUBG著名毒奶解说也好君也没闲着,奶了一口OMG选手lionkkPUBG著名毒奶解说也好君也没闲着,奶了一口OMG选手lionkk

  左一口奶有一口奶,OMG官博君内心是崩溃的。

  教练tuotuo告诉我们,他们私底下被奶的更严重,有粉丝开玩笑说OMG之所以PCPI预选赛会掉落败者组,就是被大家奶穿的。不过自从打回决赛后,他们已经有些“免疫”了。

OMG奶中求胜,最终拿下冠军OMG奶中求胜,最终拿下冠军

  之所以人人都奶OMG,究其根本还是玩家对其给予了厚望,选手们知道代表中国出战既是荣誉也是更大的压力,不过他们选择淡然面对。

  “压力肯定是有的,去德国比赛我们的压力将更大,不过这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锻炼吧”教练tuotuo这样告诉我们。

  坚持“劳模”,以赛代练

  被粉丝们玩坏,OMG队员自己也是哭笑不得,不过之所以被大家如此器重,说到底还是自身够强大。那么什么造就了OMG的强大呢?

  关于OMG强大的秘诀,作为教练的tuotuo认为,这是他们勤奋训练、研究战术、坚持 “劳模”的成果,从去年到今年国内有许多PUBG赛事,OMG也尽可能的参加了很多,无论线上线下,大小赛事,粉丝总能看见OMG的身影。这样一来既清楚了国内PUBG水平与形势,又以赛代练,在认真比赛中提高了自身水平。因此,正是这样的高强度比赛,让OMG具备了过硬的实力。

  Tuotuo表示,尽管玩家对他们颇有信心,但最终前往德国的只有两个名额,谁也没有十足把握,他们唯一能保证的就是尽全力去打比赛,不辜负喜欢和支持他们的粉丝。

  皇天不负有心人,他们做到了。

  欧美豪强并非不可战胜

  7月OMG战队将要代表中国出战在德国柏林举行的PGI,tuotuo表示他们明白自己要背负的压力,但是这也将成为他们的动力。想要在国际赛场创造佳绩,中国战队需要直面欧洲强队。

  众所周知,射击游戏尤其是FPP模式方面我们与欧美存在明显差距。

  谈到这一点tuotuo表示,欧美选手强大来自于其悠久的射击游戏底蕴以及无延迟的网络服务,但是这并非不可突破的,如果国服上线那么国内选手也将获得无延迟的训练环境,假以时日必然能追上欧美选手,他对中国PUBG选手有信心。

  PUBG是运气游戏?

  作为历史上走红最快的游戏之一,PUBG的竞技性却饱受玩家质疑,很多人甚至认为PUBG不能作为电子竞技项目,原因是其本身的偶然性太大,即便最后吃鸡也没有太大说服力。

  经过近一年的发展后,蓝洞宣布为PUBG举办全球邀请赛,全球各赛区也为邀请名额展开选拔。名额选拔进行的同时,一个有趣的现象出现了:

  中国PCPI冠军分别为OMG和4AM,这两只战队赛前都因强大的实力成为夺冠热门,比赛结果并没有在玩家意料之外。

  欧洲方面目前决赛还未举行,在有2000多支战队参与的预选赛结束后,积分第一的正是当下公认的世界最强战队之一Faze。

  韩国方面,PGI最终参赛名额由韩国职业联赛认证的五个比赛总积分决定,在目前结束了两个联赛后的总积分榜单上,此前成绩斐然,呼声极高的Gen.G.BLACK高居榜首。

  虽然欧洲和韩国等赛区离最终名额确定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从PGI各赛区预选赛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与曾经人们口中的“运气游戏”相差甚远。早在去年的G-star亚洲邀请赛时,玩家之间就针对PUBG的竞技性问题展开过激烈讨论,不过那时候PUBG的电竞形势还不明朗,因此无法下定论。而现在国内外电竞赛场都愈发成熟,关于PUBG的运气问题似乎也有了新说法。

  Tuotuo表示,他并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不过相信很多PUBG的粉丝和玩家都已经看到了这个游戏的竞技性,不可否认PUBG这个游戏在竞技方面存在很多外在元素干扰,但这也恰恰更全面的考验了队员的综合素质,与此同时,随机性又增加了比赛的戏剧性,这些恰恰都是PUBG电竞精彩的地方。

  “偶然因素固然很多,但也让比赛变得扑朔迷离,我觉得这对于观众来讲是很棒的观赛体验”tuotuo这样说到。

  我们的目标一直是冠军

  本次PCPI比赛,Tuotuo有两个身份,一个是OMG战队教练,另一个时PCPI官方解说。Tuotuo表示自己并不是第一次做解说,但是他的压力也不比场上比赛的队员少,一方面作为专业解说要全身心的投入,另一方面作为教练又十分担心自己的队员出现失误或者遭遇埋伏,此外,他还要注意在其他解说奶OMG的时候及时加以制止。

  接下来,tuotuo依然要身兼数职,工作繁重,但他表示自己很开心,作为冠军战队教练,责任既是动力也是荣誉。

  谈到PGI的目标,tuotuo说他们不敢保证最后的结果一定让每个粉丝都满意,但是既然能够取得参加PUBG最重要国际赛事的资格,他们一定会更加珍惜这次机会,他本人也会在自己的职位上尽全力为队伍做贡献。

  “比赛还有一个月,关于成绩我很难以保证,一切还要看选手的现场发挥”tuotuo说,“但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是冠军”。

  在接受完我们的采访后,tuotuo向我们道过谢,就匆匆和选手们启程前往下一个赛场了。PCPI结束了,OMG战队并没有松懈,如今身为冠军的他们正马不停蹄的奔走于各个比赛之间,继续他们的“劳模”之旅。不过作为世界范围内早早拥有了PGI名额的战队,OMG必须加快自己的步伐,因为更多人的目光都已聚集在他们身上,想要保住强者的席位,就不能停下。

  Tuotuo表示,他们很清楚众多变数都会直接影响他们在PGI的比赛结果,他们能做的只有努力变强,尽可能的掌控变数。 的确,未来不可预知,但是这样一支OMG却值得粉丝期待,一个月后的柏林,我们或许能从他们身上收获不一样的惊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