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u蝉联GSL冠军:我想成为星际争霸2本座

2018-06-25 17:25作者:查尔星港来源:

  星际争霸2顶级联赛GSL第二赛季昨日落幕,现WCS韩国区积分第一人Maru在决赛中以碾压之势,4:0零封对手神族Zest,最终夺得了本届GSL冠军。这是Maru本年度的第二个GSL冠军,他也完成了前辈“雀巢”NesTea蝉联GSL冠军的壮举。

  赛后Maru借此夺冠的契机,向观众表示自己下一个目标是取得GSL三连冠与暴雪嘉年华年终冠军,并且想成为统治星际2赛场的人族本座。

  以下是Maru赛后采访(翻译:Wooyeon):

  问:两连冠的感言

  答:来赛场之前我真的很不安,昨天觉也没睡好。因为队友们帮了我很多我才有今天的胜利。

  问:4强战的时候你战胜了PVT最强选手Classic,所以当你面对Zest的时候应该是信心爆棚啊,为什么会感到不安呢?

  答:半决赛的时候我的状态非常好。练习的时候也大部分都赢了,所以当时很有信心。但是这次决赛前,我在备战过程中光开局战术就换了五次,这样一来我真的很不安。

  问:你想到了比分会是4比0吗?

  答:第一局赢下来之后,我感觉自己的发挥趋于正常,第二局也赢了之后,我就开始觉得有可能4:0获胜了。但是在比赛开始前我甚至不敢想象自己能获胜。

  问:第4局大家都预测你要输

  答:我认为我还是有一波机会的。交战的时候Zest基本没什么兵力,他没有闪烁追猎,只是靠狂战士在冲,所以我觉得我还是能赢。我拉农民堵住路口,再用枪兵点掉他的狂战士的话,就可以拿下胜利。

  问:你很强调队友对你的帮助,有战队的优越性在于哪些方面呢?

  答:大家在一起就是最好的一点。要备战大赛的时候,只要有需要他们马上就能来帮忙。设计战术的时候大家也可以给很多建议。

  问:8强战是最难打的吧

  答:回顾这个赛季,基本没遇到什么危机。和队友Rogue的对决算是最大的危机了吧。

  问:你当选亚运会国手

  答:东亚区的预选赛是在线上打的,完全没有难度。大清早就打比赛,差点把我的生物钟都打乱了,但还好成绩不错。

  问:有没有信心取得三连冠?

  答:我已经完成了两连冠,当然也希望能达成三连冠。但是我还是想先休息一下,如果能完成再充满电,当然想要挑战一下。

  问:在GSL S3期间你还要去参加亚运会,是否有信心双线夺冠?

  答:我得看看日程才行。我太专注于这届比赛了,导致我还没有工夫去想其他的比赛。我会努力争取一举抓住两只兔子。

  问:今年你在WESG也夺冠了,舆论认为你迎来了全盛期。你本人怎么看?

  答:要想得到星际2“本座”这样的评价,但目前我还有不足之处,因为还没有拿到过WCS年终总冠军。现在我已经锁定了今年暴雪嘉年华的资格,希望能夺得冠军。

  问:还有什么要说的话

  答:Dear Hurricane这些其他队的神族选手也帮了我不少,Ryung前辈也陪我一起看rep分析战术。而我们队的队友自然也帮了我不少,如果没有这些人的帮助我是拿不到这个冠军的。还要感谢给我加油的粉丝,今后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