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英雄联盟联赛收视上涨,联盟化前喜签新赞助商

2018-06-27 08:01作者:大电竞来源:

  欧洲英雄联盟联赛EULCS从2018年春季赛起进行了多项改革,包括把赛制从BO3改回BO1、比赛日期更改等等,并取消升降级,全面开始向2019年的EULCS联盟化改革过渡。在夏季赛开赛之际,拳头欧洲分部回顾了春季赛,同时分享了夏季赛的最新赞助商情况。

  春季赛回顾

  在2018 EULCS春季赛中,Fnaitc中断了四连霸的G2王朝,重登欧洲之王的宝座。EULCS的收视率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2018年春季赛平均独立观众数同比得到25%幅度的增长,社交媒体互动更是得到了180%的飞跃。

  G2与Fnatic的经典决战也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根据拳头官方提供的资料,这场在丹麦哥本哈根皇家体育馆举行的决赛多项收视数据都高于2017年春季决赛,平均独立观众数、观看时间、平均在线观众数与峰值观众数都有30%的增长。

  收视提升的一方面原因来自于新的节目与内容产出。EULCS在去年夏季半决赛期间首次提供了Fnatic明星选手Rekkles的个人视角直播,并在今年春季赛继续为观众提供特定的个人视角直播流。赛场之外,欧洲的解说、选手、教练也会参与众多内容产出,如赛后评论节目Post Game Lobby、评论类访谈EUphoria等等,为观众们带来了更丰富的内容。

  另一方面,EULCS的直播日期更改有利于观众可以在更闲暇的周末时光收看比赛。由于拳头公司某种程度上将自己直接控制的两个LCS联赛的欧美受众视为一体,过去EULCS不得不更多地在周四、周五进行比赛,将更黄金的周六、周日让给NALCS。在赛制改革为BO1之后,比赛量减少的EULCS终于将比赛时间移到周五与周六的下午,对收视率自然有着不错的促进作用。

  夏季赛赞助商

  在赞助商方面,LCS联赛的脚步相比别的赛事要相对要缓慢一些。从今年夏季赛开始,EULCS与著名电竞椅品牌迪锐克斯(DXRacer)达成合作。迪锐克斯将为EULCS本赛季所有比赛赞助电竞椅。EULCS订制版电竞椅也将在未来几个月里上线与消费者们见面。

  另外,官方也调整了对于队服赞助商露出的限制。过去,战队们被要求把胸前最显著的位置保留给战队标志,以帮助俱乐部品牌得到最大程度的曝光。但是经过大量对于logo位置、赞助商曝光度和战队曝光度的调查之后,EULCS决定更改规则,允许战队的赞助商们出现在胸前更显著的位置。官方希望这个改变可以为俱乐部提供更多的营收机会,帮助整个联赛向更加可持续化的方向发展。

  EULCS长期合作伙伴的申请将在7月1日截止。联赛的各方参与者势必将在各个方面做出改变,迎接即将到来的联盟化改革。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