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体育VSPN联合主办英雄联盟亚洲对抗赛

2018-07-04 15:2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MSI季中冠军赛硝烟散尽,S8世界总决赛的风暴还未来临,渴望竞技热血的电竞迷们难道只能拥抱世界杯了吗?7月5日-7月8日,2018《英雄联盟》洲际系列赛亚洲对抗赛(以下简称:亚洲对抗赛)掀起新一轮的电竞观赛热潮。东亚三强赛区LPL(中国大陆)、LMS(港澳台)、LCK(韩国)春季赛前四名,共十二支豪门战队,将齐聚大连体育中心体育馆,协力为各自赛区争夺“亚洲最强”荣誉,堪称电子竞技的“小世界杯”。

  今年是第二届亚洲对抗赛,与去年第一届相比,除了参赛队伍和比赛地点不同,最大的亮点是赛事主办方的变化。7月2日,国内电竞赛事运营商量子体育VSPN正式宣布,与腾讯游戏、拳头游戏联合主办本届亚洲对抗赛,这是国内电竞赛事运营商历史上第一次以联合主办方的身份参与到《英雄联盟》的官方国际赛事之中。腾讯游戏、拳头游戏的这一举措,希望通过专业赛事运营商的助力,让本届洲际赛无论在观赛体验还是赛事效果上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大约从2015年起,电子竞技行业不断向职业化、专业化的方向靠拢,一场电竞赛事的筹办变得不再简单。量子体育VSPN便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不断与各大顶级电竞赛事深度合作,提升国内电竞行业的整体办赛水准,“我们的目标是要把国内的经验电竞打造为专业电竞。”量子体育VSPN总裁滕林季如此说道。上个月,VSPN承办的2018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珠海站获得了巨大成功,对于如何展现召唤师峡谷的巅峰对决,VSPN的团队显然胸有成竹。

  不过,亚洲对抗赛相比VSPN此前承办的国内英雄联盟赛事不可同日而语。首先,这是一场高规格的国际比赛,主办方需要迎接并妥善安排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战队、工作人员以及媒体,这将考验赛事团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另外,本届亚洲对抗赛面向的不仅仅是国内的观众,而是全世界的英雄联盟爱好者,对于量子体育VSPN来说这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会,一次向世界展现中国企业也能办出国际一流电竞赛事的机会。

  对此,量子体育VSPN总裁滕林季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引入了NBA级别的赛事直转播设备,在以往的办赛过程中,我们也对赛事制作各个环节进行了专业化的项目管理。”据悉,VSPN还配合洲际赛的赛区对抗主题,专门为本次比赛设计、搭建了一个极具创意的舞台,“相信这次的现场效果会让观众眼前一亮。”

  从承办方到英雄联盟官方赛事的联合主办方,量子体育VSPN这次身份的转变,也是中国电竞未来发展的转折点。据悉,VPSN未来确实有进军海外的战略部署,这次英雄联盟洲际赛亚洲对抗赛,包括上月中旬在澳门举行的王者荣耀冠军杯预选赛,都是量子体育VSPN在为其国际化发展铺路。“我们要让更多其他国家的年轻人认识到中国电子竞技蕴藏的能量。”看来继电视、电影之后,同样作为内容产业的电竞,也将携中国故事、中国文化一同出海。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