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狙天使:一个简单男孩的成长

2018-07-17 10:08作者:电竞研究社 - cenpo来源:

  在CS:GO的世界里,关于简单男孩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7月9日,老牌劲旅Na`Vi击败了德国本土豪强BIG,夺得了《CS:GO》项目的ESL ONE科隆站冠军。本届赛事的MVP不出意外地颁给了Na`Vi的明星选手——绰号“简单男孩”的s1mple。

  不满21岁的s1mple击败过许多经验远胜于他的选手,但没有Major冠军一直是他无法磨灭的遗憾。对简单男孩和Na`Vi来说,成为世界第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年少成名,锋芒毕露

  s1mple在赛场上留下的精彩镜头不计其数,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可能还得说是2016年ESL ONE科隆站半决赛的“盲狙天使”。

  在这场比赛中,1V2残局下s1mple从B点的二楼一跃而下,盲狙击杀二人成功翻盘。直至今日,死城之谜B点的墙上依然印着V社为其设计的涂鸦“盲狙天使”,以纪念这波几乎无法复制的操作。

V社为纪念s1mple的“神来之笔”所设计的“盲狙天使”V社为纪念s1mple的“神来之笔”所设计的“盲狙天使”
s1mple也把这个图案纹在了自己的胳膊上s1mple也把这个图案纹在了自己的胳膊上

  在结束了ESL ONE科隆站的征程后,s1mple回到了祖国乌克兰加盟电竞豪门Na`Vi,开始了新的旅程。

  然而在这之后Na`Vi并没有取得人们所期望的成绩:不充分的磨合让他们在两个月的比赛中毫无建树,直到10月的ESL ONE纽约站,Na`Vi才获得了一个冠军。但这次成功,也只是昙花一现。

s1mple的纽约“天降龙狙”表演s1mple的纽约“天降龙狙”表演

  糟糕的战队成绩不能掩盖s1mple的亮眼表现:2017年度统计中,s1mple以高达1.27的年平均rating(玩家综合表现评分)、0.84次平均击杀、87.4的场均伤害高居统计榜榜首。

  在失败中砥砺前行

  “对于我来说,胜利远比MVP重要。”

  为了提高成绩,Na`Vi战队进行了人员调整和变阵拿到了DH冬季赛的冠军。但由于磨合的不够充分,从ELEAGUE Major到SLi S4结束,他们都再没有找到夺冠的方法。

  在SLi S4中,s1mple用非常亮眼的表现拿到了历史上第一个败方获得的MVP,但与冠军相比,这个MVP显得微不足道。

S1mple在2017DH冬季公开赛中恐怖的数据S1mple在2017DH冬季公开赛中恐怖的数据

  不断与冠军失之交臂的不甘改变了s1mple的心境,也磨去了他那原本火爆的脾气——过去的s1mple“劣迹”昭著:和队友语音对骂、指责前队友Guardian“没有CS:GO选手应该具备的素质与能力”,被人们戏称为“素质boy”。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成熟和冷静逐渐取代了“素质boy”的标签;而面对大赛失利的挫折,s1mple也没有责怪队友,而是选择全力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我们想要参加那些强队云集的赛事,我们渴望击败他们。”

  这是SLi S5总决赛捧杯后,s1mple发自内心的愿景。随着团队磨合的提升,s1mple发掘自己离梦想不再遥远。

  在SLi S4和DH马赛大师赛屈居亚军后,Na`Vi加紧备战SLi群星联赛S5总决赛。在艰难闯过半决赛后,Na`Vi终于把握住了这次机会,在决赛中轻松横扫对手,捧杯乌克兰。

  这次的夺冠只是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亚洲邀请赛、ESL ONE科隆站中,Na`Vi相继击败各路豪强,连拿三个大赛冠军;而s1mple也凭借着自己优异的发挥,取下这三项赛事的MVP,被HLTV评为“当今最杰出的CSGO选手”。

Na`Vi在ESL ONE 科隆站捧杯Na`Vi在ESL ONE 科隆站捧杯
s1mple获得ESL ONE科隆站MVPs1mple获得ESL ONE科隆站MVP

  s1mple在自己的纪录片说过:“我想赢得世界上每一个系列赛,我想帮Na`Vi创造一个新纪元。”。虽然迄今为止,s1mple还未获得过Major级冠军;但这位被公认为“最有潜力CSGO选手”的男孩,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

    

  简单男孩,并不平淡

  Simple意味着简单、平淡;但在赛场之外的s1mple,其实一点也不平淡。

  除了CS:GO,s1mple还喜欢唱歌,网络上流传着各种他唱歌的视频,这个爱好一直以来也被粉丝所津津乐道。

  因针对Guardian离队发表评论一事,很多人一度认为s1mple不够成熟,导致一山难容二虎,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在Na`Vi队友的直播和vlog中,s1mple向人们展示了他随和、腼腆的大男孩形象,也因此收获了更多的粉丝。

在中国试吃榴莲的s1mple在中国试吃榴莲的s1mple

  对于现在的s1mple来说,想要坐实所有人心中“最强CSGO选手”的位置,就差一个Major冠军了。往日决赛的失利依然历历在目,但连续拿下三个大赛事冠军后,s1mple和属于他的Na`Vi对未来也更加有信心了。

  就像之前所说的,Simple意味着简单、平淡;但用s1mple作为自己ID的大男孩,绝对可以拥有一个传奇的职业生涯、一个精彩的人生!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