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之路:辗转反侧这一年,一朝成名天下知的paiN

2018-07-19 14:18作者:VPGAME来源:

  相信大多数中国观众一提到南美赛区,脑海中首先浮现出的四个字就是——“菜鸡互啄”。公平地讲,至少在DOTA2这个领域中,南美的声音确实很小。在当下这支PG横空出世前,SG的Major第八名就是南美区在V社官方赛事的最好成绩。而现在人一说到PG,免不了要把W33吹捧一番。但事实上早在W33正式加盟前,PG就成为了南美区当之无愧的霸主。

  16年下半年,由于选手集体跳槽,PG只能解散旗下的DOTA2分部。整整一年过去,他们也没有萌生重启的念头。直到17年的11月9日,这支巴西国家队才重装归来。不过,了解南美DOTA的玩家都知道——虽然看上去阵容是新的,但人却还是那帮老人。除了五号位Duster与二号位Mandy没在PG呆过外,其他三名选手不是别人,正是在16年跳出去的那帮家伙。这里说句题外话,这次没吃回头草的另外两人都去了SG,其中一个就是人称巴西火女的4dr。

  人是齐了没错,但跳槽三人组显然对新中单心怀戒备。再加上队伍输掉了他们参与的头两个预选赛,换人肯定是在所难免。这里肯定有人会问,PG难道不把V社的转会条例放在眼里吗?没错,南美就是这样不讲道理。才打了三个礼拜,新中单就被扫地出门。看来在这支PG里,还是三个老人说了算。如果上面发生的事就让你有点吃惊,那么接下来的故事,可能会让你怀疑人生。在Mandy出局后,PG招募了辅助选手Gambling,同时让原本的辅助兼队长KINGRD去中路打Solo。五号位说转就转,就算是在DOTA1时代也是一个非常罕见的情况。而更不可思议的是,在KINGRD转型后的第一个比赛,PG居然拿到了银河战役南美预选赛的冠军。接下来的GESC南美预选赛,奇迹再度上演,PG又一次从所在赛区杀出重围。

  不过,如果你当时真的看了PG的比赛,就会对笔者上面的描述颇有微词。因为事实上,PG的三个大哥并没有明确的位置分工,KINGRD说是在打中单,但他却常常跑到优势路或劣势路发育。而对线水平最高的hFn,在很多时候都扮演着中单的角色——这一点在W33加盟后也一样,大哥打中单算是PG的一个特色了。不过,南美区的其他队伍也不是傻子。没多多久,就有人识破了PG的伎俩。在hFn被针对的情况下,这支队伍的实力就会大打折扣。于是乎,接下来的三场预选赛PG都输的一塌糊涂。然而在这期间,PG还参与了新阵容确定以来的第一个线下赛——Captains Draft 4.0。而之所以他们能取得比赛资格,还要说回10月份。那个时候,PG五人组刚刚加入Midas Club,并在那里拿到了预选赛的冠军。但入队还不到一个礼拜,这五个人就跑到了PG。本着“对人不对队”的原则,PG顶替了Midas Club的资格。

  看了上面的内容,你或许会觉得南美DOTA已经不能用一个简单的“乱”字来形容。但必须承认,中国DOTA也有过青涩的岁月。今天的hFn,就好比当年的ZSMJ;今天的KINGRD,就好比当年的Longdd。从混乱到秩序,大家都是这么一步步走过来的。

  说起W33与PG的相遇,多数人第一反应就是在布加勒斯特Major上,W33给PG打了一次替补。难道一次替补就能给巴西人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当然不是。其实早在17年12月,PG就邀请W33在银河战役中替补出场。但因为银河战役后来被V社取消资格,这件事就被遗忘在历史的长河中。如果再翻翻选手的社交媒体,不难发现W33很早就与PG的选手有过交集。既然是意气相投,那么组队就是早晚的事情了。18年1月,PG的CD联赛之旅无疾而终。回国后,他们又输掉了ESL卡托站的预选赛——但就在这个比赛里,PG的阵容再度发生了变化,他们接纳了被从INF赶走的秘鲁人Timado。在与老东家的第一个回合里,Timado落败。但到了之后的布加勒斯特Major预选赛,Timado在PG完成了对INF的复仇。1月下旬的银河战役里,PG完成了与W33的第一次接触。第一次组队就差点赢了OG,巴西人对W33刮目相看。

  复仇结束的Timado离开了PG,W33也没有正式加盟,PG不得不在2月初又招了一个新中单——Rayuur。或许是在之前的比赛中找到了手感,PG在回到巴西后开启了自己的连胜之路。整个二月份,PG拿下了四个预选赛的冠军。四个比赛,PG连续四次在总决赛环节暴打SG。这个阶段,他们成为了事实上的南美一哥!

  接下来的故事可谓是众人皆知,在布加勒斯特Major上,PG与W33共度二次蜜月。虽然他们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出局,但双方的感情似乎又上了一个台阶。而为了应付三月中旬的WESG(WESG要求参赛队伍的五个选手必须来自同一个国家),PG在国内又物色了一个新中单——Arms。读到这里可能有人发现了,在W33来之前,PG一直都是把中单当作消耗品来使用。当然,队伍的管理层可能并不赞同这种做法。因此在PG于WESG上拿了亚军后,Arms跟着队伍又打了两个比赛。但因为PG在梦幻联赛与DAC都是垫底出局,事情起了变化。

  18年4月14日,已经没有人能阻止W33前往地球的另一侧,开启职业生涯的新篇章。期盼已久的PG三人组等来了自己想要的中单,是时候大闹一场了!4月22号,经过短暂磨合的PG三比零带走Madking,拿到了ESL伯明翰站预选赛冠军。五月初的震中杯,PG杀入前八——能力压NB一头,PG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而到了五月末的ESL伯明翰,PG迎来了今年的最佳状态。小组赛阶段,PG两次战胜液体,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成功出线。在当时,这个结果不知道让多少人站上了天台。说它是本赛年Major赛场上的最大爆冷,一点都不为过。

  ESL小组赛,hFn的中单TA和W33的优势路火猫给观众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淘汰赛,PG二比零淘汰DAC冠军Mski,hFn的中单巨魔如砍瓜切菜般无情。虽然在半决赛不敌大魔王VP,但在三四名争夺战中,W33操刀死灵龙完成了对Fnatic的惊天大翻盘。最终,PG以二比一的比分战胜Fnatic,又一次制造了Major史上的黑天鹅事件。

  TI8预选赛,想都不用想,南美区当然不可能有队伍能与这支拿下Major季军的PG叫板。虽然SG在BO5总决赛中拼尽全力,但最后依然是PG以三比二的比分拿到了前往TI的门票。文章的最后,回顾PG这一年的辗转反侧,在讽刺南美的混乱之余,笔者也对PG抱有一份敬意。8月15号的TI8,是PG的追梦之旅。现在如果还有人认为他们是今年的送分童子,那么最后的结果一定会大大出乎这些人的预料。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