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类手游井喷状 王者荣耀高居手游营收榜首

2018-07-19 14:22作者:大电竞来源:

  移动应用数据分析机构Sensor Tower日前发布报告,全球苹果App Store与Google Play用户今年上半年在移动应用与游戏中消费344亿美元,同比增长27.8%。其中,手游消费达到约266亿美元,占总消费额的78%。

  根据报告,App Store手游消费今年前两个季度达到16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1%。Google Play上半年手游消费总额则为10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6%。

  营收前三名分别是腾讯公司的《王者荣耀》、Mixi的《怪物弹珠》和Sony Aniplex旗下的《Fate/Grand Order》。

  下载量前三名则分别是腾讯公司的《绝地求生》手游版、Voodoo的《Helix Jump》和Kiloo公司的《地铁跑酷》。手游总下载量同比增长11.2%。

  值得注意的是,与火爆中国的《王者荣耀》相比,该款游戏的国际版《Arena of Valor》在美国的发展则相对缓慢,在美国市场花费七个月才达到300万美元营收的里程碑。目前,《王者荣耀》国际版在美国iPhone游戏中营收排在第405位,下载量仅排在第679位。

  《王者荣耀》国际版在美国发展乏力的原因可能和时机有关,该游戏登陆美国的时间正好遇上全球“吃鸡”热。另一款现象级游戏《堡垒之夜》手游版在3月15日发布后席卷全球手游市场,iOS版本两个月就突破5000万美元营收大关,自然占据了其他游戏目标客户的时间与金钱。

  随着手游市场整体持续发展,相关公司对于手游电竞的兴趣也日益增长。移动应用开发商Live.me近日创建手游直播平台Fluxr,并和腾讯以及PUBG Corp.合作主办了多项《绝地求生》手游赛事,目标在中国与东南亚以外的市场推广手游电竞。上个月,亚马逊还主办了总奖金10万美元的第二届Mobile Masters比赛。《英雄联盟》开发商拳头游戏不久前也参与了对专注电竞手游的开发商Gamelynx的投资,该工作室首款多人竞技类手游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布。

  (数据图片来自Sensor Tower)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