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人口普查系列:奇迹的年代——TI6

2018-07-31 17:44作者:虎扑电竞-世上再无月神箭来源:

  1.前言

  第六届国际邀请赛,这届国际邀请赛也堪称创造奇迹的一年:在经历韩服关闭的MVP众人,一路闯进了国际邀请赛的六强、创造了队史最好成绩;时隔五年重返TI的菲律宾人依靠TNC的完美发挥淘汰了夺冠头号热门OG;被大家视作“复仇者联盟”的Digital Chaos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进入了决赛;当然,还有至今都让人念念不忘的Wings。他们的每一个瞬间,都成为了我们的记忆,回忆起这届TI,都是一个个奇迹。

  2.概述

  本届TI共有来自22个国家/地区的选手参加,而来自中国大陆的选手有21位,依然雄踞榜单首位;马其顿、约旦以及保加利亚三国的选手则是首次登上TI的舞台。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TI共有11位瑞典选手,为历史之最;拥有最多DOTA2玩家的俄罗斯仅有2位选手参加TI,这也是在TI4之后,俄罗斯DOTA2的又一个低谷。

    

  3.回光返照的瑞典

  提及瑞典DOTA2,毫无疑问,给玩家印象最深的就是在TI3将兵线艺术做到极致的Alliance以及钱四爷的“百万梦境缠绕”;在TI3之后,随着版本的变迁Alliance风光不再,瑞典也随着Alliance的销声匿迹而衰败。在TI5的赛场上,甚至仅有2位瑞典选手出战。

  在经历过TI5的阵痛后,瑞典DOTA2又出现了复苏的景象:Alliance五人再聚首并且开始找到了版本的节奏;以Limmp、Handsken、Chessie为首的前HoN职业选手,在经历一年的磨练之后已经俨然成为了DOTA2圈的一流选手,他们也因此被北美老牌劲旅coL相中;加上头两年大放异彩的天才少年zai从学校回归外加老将pieliedie、Era的良好表现,瑞典DOTA2似乎让人再一次感觉到了他们的力量。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瑞典势力逐渐败下阵来:coL和Escape Gaming止步外卡赛;而最能代表瑞典力量的Alliance虽然小组赛得到了胜者组的名额,但随后连续负于EHOME和Fnatic,惨遭淘汰。虽然瑞典DOTA2在全球范围内依旧具有竞争力,但是通过这届大赛,玩家们心里也清楚的知道,昔日TI3的辉煌很可能将永远的成为过去了,TI6只不过是一次回光返照。

  4.太极旗飘扬

  在2016年,MVP俱乐部曾创造了韩国DOTA历史上最辉煌的记录:2016年3月,中国上海,上海特锦赛四强;同年3月,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深渊联赛第四赛季冠军;同年5月,乌克兰基辅,WePlay联赛第三赛季冠军;同年6月,菲律宾马尼拉,马尼拉特锦赛六强;同年7月,中国武汉,PGL2016夏季赛冠军;同年八月,第六届国际邀请赛六强。这一连串的荣誉抛出来,对于DOTA2圈子里任何一个小国都是值得振奋的一年,然而对于在2015年年末韩服停运的MVP俱乐部以及多名韩国选手而言,这更显得有一丝悲壮。

  如今的一切虽然都已成为历史,但是相信那一年的MVP已经让喜爱DOTA2的玩家们对他们肃然起敬;他们也将会激励着每一个喜欢DOTA2的韩国玩家,比如TI7开幕式上的那个韩国小哥。

        

  5.来自约旦的奇迹少年入场

  “闭麦听歌1V5”,这是很多玩家对于天梯大神的想象;然而当真的有一位可以做到一个打五个的选手走到玩家视野里时,那么他在职业赛场上的表现则又成了弹幕大神的靶子,毕竟倒在职业赛场上的路人王也有一堆。但是当一个挂着“Miracle-”为ID的18岁少年出现之后,一切都改变了:他不光能不断逼迫弹幕大神将自己的天梯分从6000一路调整为10000,还在职业赛场上予取予求,逐渐取代前一年大放异彩的Sumail成为DOTA2职业赛场上最具潜力的选手。

  不过虽然被赋予“奇迹哥”的称呼,但是奇迹哥却成为了他人创造奇迹的背景;或许这一届TI就是不属于奇迹哥吧。但即便次轮出局,在对阵TNC的回家局,奇迹哥一手刷新十二连的超神卡尔也得到了观众“奇迹卡”的称号。

  6.巴尔干半岛的崛起

  在TI6的赛场上,有三位来自巴尔干半岛的选手,他们分别是来自罗马尼亚的w33、来自马其顿的Saksa以及来自保加利亚的MinD-ContRoL。此前虽然有来自克罗地亚、罗马尼亚以及黑山共和国的选手来到TI的舞台上,但是除了让队友“闻风丧胆”的崩God,大多都成为了TI舞台上的过客。

  不同于前辈的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今年踏上TI舞台的“巴尔干势力”则更加让人印象深刻:w33和Saksa所效力的Digital Chaos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闯到了决赛,成为继VG之后最著名的“复仇者联盟”;TI亚军的成绩,也是来自巴尔干半岛的选手所创下的最好战绩,只不过在一年之后,这个最好战绩便被打破了。

  外表憨厚的MinD-ContRoL并不是以天才少年的身份出道,在加盟5junz(液体前身)时已经21岁了,此前打了一段时间的职业,但基本都在欧洲的二三线战队,并没有太大的名声。在液体的时间里,MinD-ContRoL进步迅速,连续拿到两个Major亚军和一个震中杯的冠军;虽然在TI6的赛场上仅获八强,但是在一年后,MinD-ContRoL和他所效力的Team Liquid则开启了一个王朝的序幕。

      

  7.后记

  提起这一年的TI,大家脑海里都是Wings的画面,以至于到现在,每当有中国队输掉比赛,就会引发一波对Wings的怀念。但是过去的,终将成为回忆;而我们面前的,是PSG.LGD,是VG,是Newbee,是TS,是VGJ.Thunder,是IG,愿大家珍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