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G中日对抗赛:享受电竞 让选手玩家乐在其中

2018-08-13 17:4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机场桥头七八辆车齐头并进,数十人共同占领山头与敌方激烈交火,这样的画面你在绝地求生中也许没有见过。8月11日,由B5电竞馆主办,ZOWIE GEAR和名龙堂电脑赞助的极限之地PUBG中日对抗赛在B5电竞馆上海大学旗舰店圆满落幕,此次比赛采用40 VS 40的团战模式,两军交火的画面更加精彩刺激。

  经过激烈的三轮对抗,中国队在第一轮大获全胜的情况下,再一次在后两轮的对决中不敌日本,重蹈了上一届的覆辙遗憾落败。日本队成功卫冕,在PUBG中日对抗赛的赛场上以2:1暂时领先。

  阵容豪华 中日双方蓄势待发

  在上一届的中日对抗赛中,由A+大哥带领的中国队在第一局大获全胜包揽前十,后又连输两局遗憾落败。当时日本队坐拥天命圈,中国战队死亡冲锋的情景至今仍令人记忆犹新。

  眨眼之间,极限之地PUBG中日对抗赛已经举办到了第三届,此前两届中日比分为1:1,因此,谁能在这次的比赛中取胜获得领先就显格外重要。B5电竞馆作为主办方,在中方队伍的排兵布阵上下足了功夫,除了邀请上届主力战队iFTY外,由XDD领衔的RNG战队也前来助阵。此外,TyLoo,KG,LYG三支职业战队同样受邀参赛。全新豪华阵容加盟,表现出了这次中国队获胜的决心!

  日本方面,由PNG Fairy、Rascal Jester带领的十支日本队来势汹汹,上届比赛的胜利让我们见识到了日本队默契的团队配合,这一届他们渴望乘胜追击,再下一城!

RNG战队RNG战队
战队合影战队合影

  我命由我 中国战队遗憾落败

  双方首局开局都比较谨慎,中日双方战队分别占领地图东西两侧,在刷出机场圈后,双方大部队又各自通过东西两座桥聚集到机场,大战一触即发。中国战队牢牢占据机场西北部的山头,并以此为基础向南缓慢推进,日本队则集中在东部桥口附近。随着下一个毒圈刷新在中国战队一侧,日本战队大范围转移南方,企图贴边进圈。中国战队哪肯轻易放日本队进圈,单独作战的RNG的雨帝在侦查到日方大部队的动向后,不但没有撤退,反而顶上前去拖住了日本队进圈的步伐。待到中国战队大部队赶到,日本战队被牢牢压制在圈边,最终难以招架,中国战队大获全胜包揽前十!

  第二局双方依旧默认开局,前期并没有较大规模的冲突。而毒圈又一次刷在了机场,机场也再一次被划分成了东西两块阵地。然而这一次日本队没有像第一场一样坐等毒圈刷新,而是主动出击,率先占领机场北部与西南角的房区,将中国战队困在西北角。腹背受敌的中国队选择攻打北部房区,虽然成功打下,但也损失惨重。同时毒圈眷顾了日本队,刷到了西南方向的房区附近,刚刚攻下北部房区的中国队实在无力再应战,日本队扳回一把,积分上中国也仅仅只领先600分,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最后一局开局双方跟之前如出一辙,而毒圈命运般的再次刷到了机场,似乎是非要决出一个“机场之王”。这次的毒圈也没有明显的偏向某一方,然而日本队在机场高架上的两人表现神勇,凭着地理优势击杀了太多中国选手,最终机场内部的决战,日本队凭借着人数优势拿下,总积分以5240-4880,反败为胜成功卫冕。

XDD带领的RNGXDD带领的RNG
赛前商讨战术赛前商讨战术

  享受电竞 让选手和玩家乐在其中

  今年6月,包括炉石、LOL在内的6款游戏成为亚运会电子竞技表演项目,我国国家体育总局也在近年来陆续推出NESO等国家级电竞大赛,这一切似乎都预示着电竞产业将迈向正规化的道路,也逐步为普罗大众所认可。而现实中,电竞生态中激烈的竞争让不少普通玩家虽有着过硬的游戏技术,却还是缺少一个可以证明实力的机会。

  极限之地PUBG中日对抗赛除了邀请iFTY、RNG、TyLoo、KG及LYG这样的国内知名职业战队,还让5支民间玩家队伍亲身参与到比赛中来。一支从内蒙古呼和浩特远道赶来上海的玩家战队表示,内蒙古的电竞环境相对不够成熟,能参与到赛事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中日对抗赛可以让玩家与职业选手同台竞技,这样的机会他们当然不会错过。

  比赛开始前,5位玩家战队队长与职业选手共同商讨战术,40vs40的团战模式,更加突出了团队协作在比赛中的重要性。比赛期间,玩家战队与职业选手默契配合,在第一局中占据机场桥头高山的有利位置取得先机,更有玩家会在比赛中主动为职业选手提供物资、火力上的帮助,这种体验对于玩家而言,既能向职业选手学习战术技巧,也能在赛场上发挥个人价值,获得认可与成就感。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赛事主办方曾表示“我们做的事很小,这次比赛有遗憾,赛事规模也没办法与国际大赛比较;但我们做的事也可以很大,中日对抗赛就是要尽做大可能给所有玩家和选手享受电竞的机会,让战队和观众,都能感受到赛事本身带来的趣味,并且乐在其中。”

  这一次的PUBG中日对抗赛已经落幕,三个月后,更加有趣的中日对抗赛还将继续。我们可以期待,中国和日本的战队会在这个舞台上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

  关于B5电竞馆

  B5电竞馆,专业电竞连锁品牌,用心打造满足高水准竞技训练需求的专业化软硬件环境,并积极配合多样化、多层次的专业电竞赛事成功落地。既为年轻人组团开黑、线下SOLO创造活力场所,更为战队训练、专业赛事提供理想舞台。B5电竞馆,源自明基友达集团,为玩家而生、为荣誉而战。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