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8淘汰赛次日:OG、EG进六强 TS与Mski淘汰回家

2018-08-22 16:26作者:VPGAME来源:

  淘汰赛第二日的首局比赛,OG上来就贡献了一把大翻盘。前期经济领先一万多,瑞士鲁迅的蚂蚁无限超神,所有人都觉得OG即将迎来和Optic一样的结局。但随着比赛进行到后期,Ana的猴子开始有了声音。猴子抗住前排的情况下,宙斯与冰龙的输出不可小视。40分钟的团战,鲁迅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存在——如果不解决OG的后排英雄,不解决冰龙和宙斯,VGJ.S根本打不赢团战。但是在这个阶段,鲁迅的队友显然是被前期的优势冲昏了头。

  团战开打前,Sneyking在一个不恰当的位置被OG逮住。紧接着,蚂蚁冲向后排,但牛头的判断却出现了致命的失误——MSS没有跳上高地切宙斯,他还是把大招交给了猴子。更加尴尬的是,MSS后续的沟壑直接阻断了鲁迅返回战场杀猴子的去路。而就像鲷哥在直播中提到的一样,OG其实在BP阶段已经预料到自己会在中前期陷入劣势,所以他们就干脆Ban掉了几个能对宙斯和猴子形成威胁的后期英雄,铁了心要和VGJ.S打膀胱局。因为Sneyking多次被抓,致使VGJ.S没有能在强势期中把攻势贯彻到底。丢掉了二代肉山,Ana的猴子便掌控了局面。

  另外比较值得一提的是,在淘汰赛首日的八场比赛中,可怜的夜魇方只取得了一场胜利。同时,所有参赛队伍都不约而同地将版本强势英雄小鹿放进了BanList。而在本局比赛中,OG居然能战胜天辉方的小鹿,实在是很不简单。再说句题外话,看英文流的观众应该注意到了屏幕下方的APM计数器。根据笔者这几天来的观察,大多数职业选手的APM都在100左右浮动,也有个别选手(猜猜是谁)甚至不到70。但瑞士鲁迅是一个例外——在与OG的比赛中,撸神的APM竟然到达了恐怖的296!这个手速,让撸神有了转型星际争霸的可能。

  由于小组赛阶段往对战房塞了两个教练,VGJ.S受到了来自V社的处罚——BP时间减少70秒,主赛事第一轮无法携带教练参战。这种情况下,他们能顶着巨魔拿拍拍也情有可原。和OG的第二局,VGJ.S的想法是用先知和A仗蓝猫保护凤凰蛋,和OG打阵地战。想法还不错,但执行起来却问题多多。首先是对线,不但蓝猫被火女打爆,拍拍熊也被Ana的巨魔锤到了野区。20分钟经济落后八千块,如果不是汤普森的火女一直再送,VGJ.S根本撑不过25分钟。但到了团战,VGJ.S苦心经营的体系被JerAx的冰龙大招轻松破解。实话实说,小组赛无敌的VGJ.S惨败于自己挑的OG,的确相当意外。这个BO3,让我们明白了教练存在的意义。

  EG打秘密,EG在中路养出了一个18分钟虚灵刀的怪物水人。但反观秘密,阵容和分路上的问题致使EG的三核全部变成了怪物。一个打三个,就算是水人也做不到。尽管MidOne曾多次带队抓住了RTZ的失误,但是从炼金掏出辉耀的那一刻起,他们就离胜利越来越远。抓人有什么用?EG每五分钟必吃四个赏金符。水人虚灵一套打死蚂蚁有什么用?回头看看自己的后排,已经被炼金和拍拍熊杀了个精光。秘密看似有的打,其实没得打,第二局其实也是如此。

  大半夜看EG打秘密,确实有点犯困。特别是第二局的后半段,两支队伍不断开雾,但就是抓不到对面的关键英雄,实在不知道中文解说有什么可爽的。但如果只看前期,Sumail的跳刀飞机确实打出了属于这个英雄的暴力美学。在飞机骑脸的那一瞬间,秘密的所有英雄都作惊弓之鸟状四散奔逃。但是当飞机的BKB时间越来越少,秘密的法系阵容也就开始逐渐发力。特别是在RTZ意外死亡的那一波,秘密曾看到过胜利的希望——只要避开飞机的BKB第一波,剩下的就是属于TK的舞台。只可惜,秘密直到被二比零淘汰出局,也没有找到解决墓碑的方法。拿下五代肉山后,EG一座墓碑破秘密一路。说到底,DOTA的后期还是物理攻击最实在。

  唯一的一场中外对抗,CCNC转变形态——从打液体时的菜如狗,变成了打中国队时的猛如虎。首局蓝猫,16杀0死10助攻,变着花样制裁Zyd。第二把炼金,对线打血魔有点强人所难,辉耀跳刀出炉后的第一波,直接配合PJ哥送TS回家。看BP,Optic的那手拍拍熊仿佛读到了TS的血魔。看节奏,Zai的小强直接关了XinQ的蓝猫。经验上的差距就像一座大山,压得TS的小伙子们喘不过气。不过,第一次来TI就能和16年的奇迹哥比肩,这个成绩也不算差。相信经过了这次历练后,TS一定能够得到质的飞跃。Serenity,TI9再见!

  虽然被LGD锤到了败者组,但看看自己之后对手,或许VP已经乐开了花——先打Mski,后打Optic,这哪是TI,这就是来温哥华度假嘛。不过话虽如此,可VP还真就在Mski的身上碰到了一些挫折。双方的第一局比赛中,因为666好几次没开出BKB,Mski差点就抓住机会完成翻盘。但是在最后的战役中,NoOne的卡尔找到了一个完美的输出位置,释放了除“毁天灭地”之外,一个25级卡尔能会的所有技能。特别是那个冰住三个人的完美冰墙,真的是太扎心了。看看Mski这边的英雄,二号位龙骑士、三号位骷髅王,BKB结束后,只能被卡尔玩弄于股掌之中。第二局比赛,看到Pasha的谜团,Mski立刻点出了Nana的蓝猫——这是想效法LGD骗谜团大招吗?在实际的过程中,Pasha确实有几波被吓出了BKB,但有了上回的教训,大招是真的一次都没空。Nana的东施效颦没有给Mski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但下路狂死不止的三冰就不一样了。每到TI“软脚病”准时发作,三冰的职业生涯真的是独一档。

  明天,是TI8淘汰赛阶段的第三个比赛日,对于已经所剩无几的中国战队来说,这一天尤为关键。胜者组,LGD与液体狭路相逢。说这是决赛提前上演,毫不为过。败者组,VG与秘密的生死战也是充满看点。张志成大战伊万诺夫,谁才是这个星球上的最强“智酱”?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