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努力的他们,与冠军的距离只有一步之遥

2018-08-28 10:03作者:电竞研究社-铂伊西娅来源:

  2018年8月26日,随着天辉方遗迹被推倒,PSG.LGD战队打出GG,OG战队成功夺冠,第八届Dota2国际邀请赛正式落下帷幕。

  对于中国的Dota2粉丝而言,决赛的这场比赛无疑是本届TI最令人难受的一场比赛。

  从2:1拿下赛点,到2:2和对手回到同一起跑线,再到最后一局领先七千经济和数十个人头被翻盘,PSG.LGD在这场打满五局的拉锯战中败下阵来,成就了新王OG的一段传奇。

  传奇向来由胜者谱写,至于OG与LGD,他们都是从未站上TI冠军奖台的战队,同样,他们也都有各自不平凡的故事,谁都可以成就一段佳话。

  OG,新科冠军,曾经的春秋霸主,他们曾发掘了Miracle这样的世界顶级选手,也曾在2015到2017年四度包揽特锦赛冠军,却连续两次TI折戟,被人们戏称“春秋霸主、冬虫夏草”。

  他们鼎盛时期被大B神称为“OG老师”,却在这一年里江河日下,早早被人们从TI8夺冠热门的名单上划掉。

  三个月前,他们遭遇了临近比赛前一天半支战队突然出走,被迫退赛的命运,雪上加霜的境况让他们不得已匆忙重组,于是,OG带着一个没怎么打过职业的新人,曾经备受诟病一年没有打过积分赛的前队员,和不得不上阵充数的教练,从预选赛打起,一路打到了TI8正赛。

            

  这是三年来公认最弱的一支OG,但是却成就了OG三年来最好的成绩。

  OG的故事足够传奇,这支LGD也不遑多让。身在中国历史悠久的电竞俱乐部,他们注定不平凡。

  2015年,身为中国希望之星的中单选手Maybe正式升入LGD,一度被无数人看好,这一年的TI,他们和兄弟战队CDEC取得了前三的好成绩,而和Maybe同一时期出名的天才少年Sumail,则完成了出道同年举盾的壮举,那时很多人都说这样的中国军团后生可畏,明日可期,没什么可怕的。

  2016年,Newbee战队29连胜,护国神翼Wings异军突起,曾经被看好的LGD却没了声音,他们的成绩一落千丈,反倒因为一些负面影响被网友反复调侃。

  TS6、波士顿特锦赛、ESL2017亚洲邀请赛、基辅特锦赛、马尼拉大师赛等等比赛,他们一次都没有出线,两年无冠的尴尬境遇不仅让LGD选手自己难受,更让人们怀疑当初对他们的期待。

  然而2018年,在中国军团被“三幻神”VP、Liquid、Secret压得喘不过气时,磨合成功的LGD终于站了起来,突出重围两夺Major冠军,结束了中国军团Major无冠的尴尬。一个月的时间翻身,曾经无数嘲讽和调侃统统变成了赞美,而中国粉丝对于TI的期望也统统落在了他们的身上。

  LGD没有辜负众人的希望,TI赛场上,在其他中国战队全部出局的情况下,他们以2:0碾压“三幻神”里的两大哥Liquid和VP,尽管输给OG掉落败者组,也再次以一个2:0击败状态正佳的EG战队杀回决赛。

  决赛中的LGD一度成功遏制OG的战术,最后一局里优势明显,胜利在望。可惜,三年来的起伏他们都走过了,却没能坚持过这BO5的最后一局。

  三年前Maybe看着和自己齐名的Sumail出道既是巅峰,今天他看着OG那个几乎没正经打过职业的路人选手,懵懵懂懂的从自己身上跨过,摘下了DOTA界最高荣誉。都说电竞选手生涯短暂,想出成绩更难,但有些人似乎生来幸运。

  三个月前OG核心成员不告而别,被抛弃的OG众人不知所措,天知道这三个月他们经历了什么;年初磨合初见成效的LGD开始以世界顶尖战队为榜样,才能在今日将不可一世的“三幻神”踩在脚下,天知道他们做了多少努力,可是这都仅仅只是通向冠军的一部分。

  TI8的冠军,只属于把握了最后那一局那几分钟的人。

  在局势大优,因为失误遭遇OG反扑开始的那一刻,或许有人已经在幻想LGD捧起不朽盾的模样,幻想自己该如何发朋友圈炫耀只属于中国DOTA玩家的骄傲,但所有美好的幻想都没有如愿,最后所发生的一切却让许多人至今无法走出那一刻的疑惑。

  我们都是如此的如鲠在喉,黯然神伤,LGD战队的选手们更是可想而知,辛苦付出的人,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功亏一篑。

  水烧到99度,没有到达那最后一度,永远都不会烧开,LGD与冠军的距离,就是那最后一度。

  不朽盾成全了别人比小说还戏剧的完美故事,给予你的只有竞技比赛的残酷。

  或许中国电竞身为竞技体育还很年轻,西天取经要九九八十一难,身为看客我们要感受的情绪还有很多很多,身为经历者的选手要面对的状况更是无比复杂。想想过去,首届TI上,Ehome过关斩将却同样倒在决赛也是遗憾无比;TI3上我们实力不济令人失望、被泉水钩针对又让人愤懑;TI4,CN军团关起大门将冠军早早收入囊中,让DOTA玩家扬眉吐气,无比骄傲;TI6上护国神翼Wings单骑救主,过程华丽的令国外DOTA粉丝都拍手叫好.........这是属于中国DOTA的故事,我们最后还是甘之如饴。

  2018年LGD从逆境中崛起,给予了我们太多希望,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他们的所有的努力都值得被赞扬,无论是并肩作战还是成为独苗,他们的担子足够重,他们也担起了这份万千粉丝的期待,至此TI8的故事彻底结束,往前走,不必回头。

  TI9离我们还有12个月,这一次的主场变成了中国上海,故事在我们的地盘上书写,故事的主角是否会是中国军团呢?我们不得而知,天知道会不会又从哪个角落杀出个天才或者黑马,把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变成自己剧本的舞台,但我可以确定的是,关于中国DOTA的故事,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