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0分钟王者?LPL新军SNG如何成为季后赛黑马

2018-08-30 14:30作者:大电竞来源:

  在LPL夏季常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LPL东部赛区的两支强队iG和SNG在赛场遭遇,虽然SNG在第一局比赛中表现出色,力压iG取得胜利,在后两局中却被iG让一追二。最终SNG不敌东部排名第一的强队,遗憾收官,也让iG在本赛季实现了18胜1负的战绩。赛后,广大玩家也在各大论坛就本次比赛掀起了热烈讨论。

  在第一局的比赛中,前期SNG通过抓住对方打野和下路的一波失误,迅速积累起了优势并主宰比赛节奏,最终以巨大优势拿下了比赛。在第二局中,iG重新找回自己的进攻节奏,在打野千钰的支援下,iG各路开花。此后iG多次用大龙逼团取得胜利并成功推上高地。第三局前期SNG通过奥拉夫的游走支援全场并率先拿下峡谷先锋,推掉对面一塔。在随后团战中,SNG强势开掉对方下路双人组抢下大龙。然而在比赛后期SNG在小龙处的团战出现失误,葬送了先前积累的优势。iG则凭借杰斯的单带和默契的开团实现逆风翻盘,拿下第三局比赛。

  虽然SNG在此次比赛中遗憾负于iG,但是面对这支东部最强战队,SNG也是打出了自己的风采。尤其是在第一局和第三局的开局,让我们看到了SNG作为一匹东部赛区黑马的潜力。然而,SNG现阶段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也是有目共睹的,为此虎扑、NGA、玩加电竞、Score等著名社区的电竞板块均开贴讨论SNG战队实力。

  帖子在各论坛引起了激烈的讨论,结合赛事解说以及各方玩家的意见,SNG确实有较大的进步空间,只是在以下几点问题上还需做出及时调整。

  首先是非常明显的团队后期运营上存在的问题。结合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在比赛前15分钟,SNG的综合实力在LPL的队伍中是数一数二的。在44场比赛中,前15分钟的领先场次达到了32场,如果能将滚雪球的能力持续扩大,SNG的整体实力或将提升一个档次。而在20分钟以后,SNG往往因缺乏核心指挥,致使团队在中后期的节奏容易迷失,打法比较松散从而失去比赛的主导权。SNG狼行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在多数情况下的战略都是大家群策群力的结果,可见SNG并没有在中后期形成一个核心指挥。从对阵BLG的第三局和iG的第三局团队经济数据中可以看出,两局SNG在前期都取得了优势,但是在25分钟以后,因为种种问题导致翻盘。这块短板如果不及时补齐,SNG或将很难取得更大的进步。

  另一个让玩家们比较担心的问题是SNG在中路、下路对线上的劣势。结合SNG和iG第三局比赛数据可以看出,即使SNG在前期取得优势的情况下,在补刀数量上还是和iG有100-200的差距。虽然这往往和英雄、所选阵容有关,但是能够进入季后赛的队伍在对线能力方面可是毫不含糊,SNG必须增强自己在对线上的实力,才有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的可能。

  还有一个多次被玩家们提到的是团队自信心问题。虽然在整个夏季赛中,SNG整体状态稳定,心态良好,但是在面对强队的时候还是需要加强自信。在与iG的比赛中,开局SNG气势十足,但是在打出优势之后,再接团反而有些畏首畏尾。正如解说米勒所说,假如把对方iG的队名都遮上,也许SNG能够打的更自信一些。

  进入季后赛的SNG大概率将首轮对战TOP,TOP也是一支LPL的年轻战队并且在本赛季进步神速位列西部赛区第二,两支LPL新军相遇必定刀光剑影,精彩纷呈。希望SNG能够快点改善在比赛后期上出现的问题,在季后赛中扬长避短,遇强则强,发挥出应有的实力,期待黑马的出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