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re:听说RNG打野很出色 但还没遇到我

2018-09-19 14:2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虽然目前Score被认为是全世界最优秀的打野选手之一,但是在他职业生涯的初期,从来没人觉得他是一位“神级”选手。其实,他在生涯的前期更多地是扮演一个辅助队友的角色。像Ssumday,KaKAO,Rookie以及Ryu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Score当时是个相当默默无闻的选手。

  这位打野最初其实打的位置是上单;不过很快他就改打了下路。在几次的位置调整后,2015年他开始了自己的打野之路。这对于Score来说是一个很明显的转折点。作为打野,他出色的发挥带领KT杀入世界总决赛。同时Score也代表韩国队参加了今年的亚运会。

  随着他的名声越来越响亮,Score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实现他的愿望:获得LCK冠军。终于,2018年夏季赛中他如愿以偿。对于这位打拼七年的老将来说,这确实是非常值得高兴的。

  这次国外媒体Inven采访到了Score,虽然他已经很满足了,但是心中依然有更多的渴望。

  “我现在比任何时候都开心。不过我还剩下一个终极目标,获得世界赛冠军。”

  问:你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打过上单,下路和打野。你是怎么做到的呢?

  Score:在玩英雄联盟之前,我玩的是CHAOS,我在游戏里是个万金油。我什么位置都打。我觉得因此我才能做到。我当时想我在英雄联盟里也是哪个位置都可以打得很好。

  问:作为职业选手,你都放弃了些什么呢?

  Score:好吧,我一点个人时间都没有了。我会说我放弃本来属于自己的20多岁的生活。而且也很难去找到一个爱好。这个环境本身就太严格了,让我没办法自己去做些什么。虽然我很想知道过正常的生活会是什么样,但是我并不后悔成为职业选手。我愿意用任何东西去做交换;打职业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东西了。

  问:你打职业肯定非常的努力。你最努力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呢?

  Score:好吧,我觉得从游戏的角度来说,我在StarTale期间必须要非常的努力。我们训练的地方距离我们的宿舍很近,所以这个环境很适合我们一支训练到睡觉。当时,我们没有任何休息日,我们就是每天打游戏,然后睡四五个小时。在经历了这些之后,我感觉不太适合我。所以我训练的时候也会试着睡一会。

  问:你获得LCK冠军肯定有很多人恭喜你了吧。

  Score:这是我一生当中第一次有这么多人来恭喜我。决赛之后,在比赛场内很多粉丝喊着我的名字和ID。那时候我意识到选择成为一个职业选手有多棒。

  问:有时候会想以前的队友吗?

  Score:当然会。那些都是曾经住在一起的朋友...和我在学校期间的朋友差不多。你知道,大家都说那个时候的友谊是永远的。我和之前的队友在一起的时间更久,所以我经常想他们是自然而然的。

  问:你职业生涯中曾经获得过“万年老二”这样不好的绰号。现在你变成冠军了,听到那些不太想听到的绰号时你有什么感觉?

  Score:当我精神状态不好的时候,我确实很郁闷。如果我或者队伍表现不佳,我会更郁闷。

  问:你超强的打野表现为自己赢得了非常高的声誉。你觉得是什么让你比其他打野选手更加出色呢?

  Score:经验。如果一名选手在打了一年又一年的比赛,有时候他们需要面对的情况是类似的。可能这个情况在两三年之前曾经遇到过。好吧,就我来说,我比其他人的经验都更丰富,所以遇到这些情况我有自己的办法。

  问:大家都知道你在面对新手的时候表现很出色。

  Score:新秀通常都是元气满满的。他们非常的凶,所以大家遇到他们的时候都会保守一些。解决的办法就是充满信心地去和他们战斗。我会试着和他们针锋相对。我想因此我遇到他们才不会处于下风。

  问:现在中国的打野选手表现非常好,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Score:大家都说RNG的两个打野表现很好,可是他们还没遇到KT Score呢。今年世界赛上,我要提高韩国打野的地位。

  问:现在你获得了LCK冠军,感觉和之前有什么不一样吗?

  Score:如果你获得亚军,你会觉得世界末日了。现在我体会不到那样的感觉。除此之外,基本上都差不多。可能是因为还有世界赛要打。

  问:我听说一开始,你是不想去参加亚运会的。

  Score:好吧,我真的希望能把所有都留给夏季赛,因为队伍当时非常渴望胜利;队伍当时的表现并不好。虽然我也想去参加亚运会,但是我不得不拒绝。不过还好,他们又邀请了我所以,这样我才去了亚运会。我的队伍也给了我充分的支持。

  问:你有想过退役的事情吗?

  Score:那和我的表现无关,但是由于我年纪越来越大,我总会觉得每次比赛都可能是最后一个比赛。之前的赛季打完的时候我会开始这样想了。确实有些有名的选手加入了队伍,一开始我们被认为是“超级战队”。不过我们的表现并不好。所以如果我们这赛季的成绩还是不好,我想那可能真的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了。

  问:“失败”让你学会了什么?

  Score:每当有其他队伍举起冠军奖杯,在关键的比赛中接受粉丝们的欢呼我都很郁闷;我也想和我的队友一起迎接这样的欢呼。我这次获得LCK冠军的时候,场馆内的很多人都在为我欢呼。有些人甚至在大喊我的名字。那个时候我真的感觉被吞没了一样。

  问:你对于你的惩戒有什么看法吗?

  Score:我希望有人能做一份数据,比较一些我抢大龙的次数和我被抢大龙的次数。你知道,其实很多时候我是抢大龙的那一个。

  问:被大家称为传奇,那你知道要有个冠军是吧?(笑)

  Score:我想我们已经打破了自己的魔咒;我们夏季赛常规赛是第一,还获得了夏季赛的冠军。我们一直很有自信,但总是崩塌在魔咒的面前。但是我们已经克服了它,所以我觉得世界赛上我们能够成为主角。

  问:你觉得你能打多久职业呢?

  Score:越长越好。但是我想会一直打到服兵役吧。老实说,我还没太想过结束职业生涯。要参加的下个比赛对我来说才是更重要的。

  问:你有想过退役之后去干嘛么?

  Score:在我退役不打职业之后,我希望舒舒服服的过日子不用上班。因为我从来没有彻底休息的机会,我没办法,但是很想知道一整年什么也不做都休息会是什么样。

  问:你是如何保持身体健康的呢?

  Score:我就吃一些营养片。我知道我应该去锻炼,但是没时间。

  问:随着时间一年年地过去,你是都感觉你的职业生涯遇到障碍了呢?

  Score:随着我年纪越来越大,我确实感受到了保持健康的重要性。我很少感冒,但是从去年开始,我得过好几次重感冒。所以我开始比之前更注意照顾自己了。我会尽量多睡一会。

  问:能和我们说说你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时刻吗?

  Score:我觉得现在来回顾我的职业生涯可能还早,接下来还有世界赛呢。

  问:这次世界赛你会遇到一些老队友。

  Score:虽然我私下曾经见过他们,但应该是正式比赛里第一次遇到。

  问:如果你获得了世界赛冠军你会做什么?

  Score:我就准备下个赛季呗。(笑)我不知道我算不算工作狂,但是我觉得在退役之前休息会很奇怪。

  问:你的性格是什么样的?

  Score:我的性格很怪。我有些时候虽然慢吞吞的但是也很活跃。我觉得这要看场合和情况吧。我绝对不是那种先去接触别人的人。

  问:现在职业圈和过去有什么不同吗?

  Score:大家把职业电竞看作一个真正的职业了。现在选手们的工资平均多了。

  问:作为一个电竞圈的先锋者,看到新秀们的工资提高你是什么感觉?

  Score:作为一个电竞圈的人,我很开心因为这意味着整个圈子有所发展。

  问:你希望现在的电子竞技向什么方向发展呢?

  Score:我希望政 府能多支持一些电子竞技。

  PS:文章转载自SCORE,翻译自Inven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