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Liquid_Jeemzz:从养鱼男孩到电竞明星

2018-09-25 16:17作者:虎扑绝地求生来源:
   

  翻译:虎扑绝地求生

  提起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普通人会想起神秘梦幻的极光,魁丽巍峨的自然地貌,满脸大胡子的北欧海盗和“人间美味”鲱鱼罐头。但对于电竞爱好者来说,北欧还有另一个属性:世界电竞重镇,天寒地冻加上每年长达三个月的极夜让众多精力充沛的年轻人投身到了电竞事业中。和邻国瑞典相比,挪威的电竞明星不那么多,闻名世界的有上古CS大神BLS、XeqtR,CS届传奇elemeNt和挪威唯一的WCG冠军war3选手4K.Creolophus。今天的我们的主角Jeemzz接过了他们的火炬,他是现今世界上最火热电竞项目绝地求生顶级强队Team Liqud的指挥、核心,外表俊朗、技术出色、性格逗比的Jeemzz是现在世界电竞圈绝对的超级明星。挪威媒体NRK近日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一篇Jeemzz的简单访问《Jim(21) left fish farming and became a world star in one year》(21岁的Jim从养鱼男孩到电竞明星),感谢Lars (@UsernameLars)的挪威语至英语翻译,以下为译文大意:

  去年,Jeemzz还在和他的叔叔一起从事养鱼工作,住在自己家,梦想成为一个渔业大亨。可现在21岁的Jim"jeemzz" Eliassen已经是全世界最火热的电竞游戏绝地求生里最棒的职业选手之一,年收入超过了100万挪威克朗。在离开农场的一年里,他已经赚了差不多130万挪威克朗,大部分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赚到的。

  ——Liquid_Jeemzz:我很擅长游戏,但我从没想过我能成为职业选手,我从来没有做过这个梦。但后来绝地求生出现了,一切就这样自然的发生了。

  一年半以前,他正忙于学习、爱情和找一份真正的工作这些绝大多数年轻人所做的事情。一款游戏游戏突然进入了他的视野,“垃圾游戏”当Jeemzz第一次看到绝地求生时,他认为这游戏就是个乐色。但不久以后他的一个朋友买了这款游戏并把Jeemzz拉进了局,在他真正开始深入接触绝地求生几天后Jeemzz疯狂的爱上了它,“别问,问就是真香”。

  Jeemzz把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投入了游戏中,他开始直播并成为了欧服的知名玩家,在网上参加了几次业余比赛后Jeemzz认识了一些职业选手,他们邀请他加入了Penta战队,随后他和他的队友们一起打进了奥克兰的IEM线下决赛,那里有100万挪威克朗的奖金。

  ——Liquid_Jeemzz:我和我的兄弟们在奥克兰表现得不太好,只排在17位。但在赛后,Team Liquid联系了我。

  Team Liquid是全球最知名的电竞俱乐部之一,Jeemzz无法拒绝,几天后他成为了Scoom的队友。在加利福尼亚的奥克兰之行前,这位当时还只有19岁的少年从来没有离开家乡挪威太远,他到过最远的地方只是偶尔穿过边境去瑞典购物。这次美国西海岸之旅是他第一次坐飞机,可就是这样一个少年在之后的几个月里成为了聚光灯下的焦点。

——NRK:电竞这份工作影响你的社交生活吗?——NRK:电竞这份工作影响你的社交生活吗?

  ——Liquid_Jeemzz:是的,我失去了很多和家庭还有女朋友在一起的时间。但我没有失去我的朋友们,只是不像以前一样有那么多的时间成天和他们在一起。

  接下去Jeemzz需要面对一个严肃的选择,他很有可能需要为了他的事业移居海外。他现在每天的生活都是从和他的女朋友一起起床开始,然后开始他忙碌的一天,白天会进行一些个人训练或者直播,晚上和Liquid的其他队员一起练习。

  ——Liquid_Jeemzz:集体训练对我们的帮助很大,通过训练我们拥有了多样化的战术和自己的游戏风格,我们一直很努力的去提高自己的水平,另外多打训练有助于让沟通更为顺畅。

  ——Liquid_Jeemzz:我想一年后蓝洞会组织一个全新的职业联赛,我听说大家到时候都会搬到一起去住,住在同一个公寓里。

  当Jeemzz刚辞掉养鱼的工作开始全职打游戏时,他妈妈并不太热心,认为这只是一个游戏而已。但后来他开始获得一次又一次的比赛胜利,巨额的奖金也随之滚滚而来,Jeemzz的母亲震惊了,现在她成为了Jeemzz最大的粉丝,每当Jeemzz有比赛时她会放下手头所有的事情和Jeemzz的叔叔一起坐下来看比赛。

  毫无疑问,Jeemzz现在已经成为了电竞圈绝对的明星,他在街上也开始被认出来了,时不时还要满足粉丝们合影和签名的请求。

  ——Liquid_Jeemzz:一开始有点奇怪,走在路上突然有人兴奋的过来要和我合影和签名,而且那时候我的字写的很糟,现在已经进步了很多了。

讲道理,从图上看,你的字还是很糟糕好吗。讲道理,从图上看,你的字还是很糟糕好吗。

  这篇简单的访问就到此,和在赛场上的星光四射不同,Jeemzz在场下就是一个单纯帅气的阳光男孩。期待他能在电竞的路上打出更多辉煌!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