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it Major落幕 Astralis王朝建立!

2018-09-25 16:19作者:Imba来源:

  Faceit伦敦Major决赛随着Astralis 2:0轻松带走Navi而落下了帷幕,Astralis终于在1年后的今天再次回归巅峰,夺得了Major的冠军。

  Astralis再次夺得Major冠军之后,Astralis王朝正式建立。回顾A队的历史,他们曾经在2017年的ELEAGUE Major上赢下VP拿到了Major的冠军,他们曾经在今年上半年称王称霸,但就算这样我们也不能称他们为Astralis王朝。历史上的王朝Fnatic、NiP、SK都可以称之为王朝,因为他们在CSGO这个项目上有着无与伦比的传奇和统治力。我们知道取得冠军对于一支队伍可能时而会出现,例如C9、Gambit。但是统治力才是王朝的象征,Astralis在2017年赢下了Major冠军后,经历了1年的低迷和调整,终于对CSGO这个项目形成了长达半年之久的统治,并且在Major上淘汰赛全部2:0的战绩,让他们站在了巅峰。而且,他们的表现告诉我们,他们还会走下去,他们的统治将会持续很长时间,直到版本更新或者古堡重做归来。

  就Astralis在Major淘汰赛阶段的表现来看,现今世界上没有一支队伍可以做到这支队伍的程度,他们几乎达到了这个版本CSGO这个项目的上限。CSGO这个游戏作为一个十分硬核的FPS游戏,他的上限就是个人能力枪法的上限加上团队的整体战术上限。而Astralis在枪法不输于其他队伍的情况下团队整体上几乎达到了所谓的上限,他们默契的配合和整体的协同几乎无懈可击。而这种情况下,A队几乎成了一面照妖镜,所有与他们交手的队伍几乎都会暴露出他们的所有问题。Faze的战术,Navi的零散、Mibr的交流和配合问题几乎都在A队完美的进攻和防守中显得极为致命。

  而最后在决赛中,Navi面对A队时的窘迫局面也并不是没有原因的,这就是我为什么会说直到版本更新才可能会有队伍能够挑战他们的地位。从决赛的地图BP上来看,A队就已经将胜利拿在手中了。之前我们就说过,A队的地图池很深,深到几乎没有什么地图是他们不会打的。而这并不包括古堡这张地图。但是有意思的是古堡这张地图在今年宣布重做,退出了比赛图池,这也是A队能够在BO3中屡次占据上风的原因。因为没有古堡的情况下,他们的以有余地选择BAN掉其他对方厉害的地图,比如Navi的cache。而Navi则是由于一些历史原因从不打cache,就算是后来可以打了,也没有训练过,所以Navi经常是首ban必定要ban cache。这就导致他们将面对A队的有着%97胜率,决赛前19连胜的Nuke。在这张地图上Navi几乎被打的找不着北,Simple整场杀人数只有9,全队最低,这还怎么打。一来一回,Navi已经处于劣势,最后的大比分输掉决赛,也就不足为奇了。

  所以,A队的统治力是绝对的,起码是这个版本更新之前是这样的。可以说Magisk的加入弥补了A队的正面能力的不足,同时也在队伍枪法低迷的时候,担当正面的稳定输出点,这是他们能够走到这么远的一个很大原因。

  A队的出现对于整个CSGO的发展都是极为重要的,因为在这两年来,我们看到的所有团队的冠军几乎找不到像这样的整体作战极为出色的队伍。几乎所有的冠军都是一些枪法极为强悍,有着一些整体性的队伍。而极为依赖个人发挥也让这个游戏几乎以明星选手而定论,是A队的出线让各大战队认识到了他们的不足,也让整个CSGO有了新的方向。

  无论怎么说,这一次的Major已经尘埃落定。Major后的调整转会期也要到来,A队的阵容几乎不会更改,毕竟他们一起走来已经很长时间了。那么其他的几支战队会做出怎样的调整呢,下一届的Major究竟会是谁能够夺冠?Astralis王朝的统治会持续多长时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