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联赛预选首日回顾:调整再调整 TS笑到最后

2018-09-26 14:38作者:VPGAME来源:

  尽管新一年的DPC赛制大幅度减少了Minor积分,但由于获得Major参赛资格的战队无法参加Minor的比赛,使得更多的二三线队伍进入了观众的视野。不过就中国区的情况来看,即便LGD、VG和茶队统统不在,剩下的队伍也都是我们熟悉的老面孔。9月25日,梦幻联赛第十赛季中国区预选赛的第一日,NB、RNG、TS,以及从海选赛杀出重围的Ehome齐聚一堂。四支队伍将会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通过一场双败BO3决出晋级Minor的资格。

  虽然TS保留了参加TI8的原班人马,但是在各个选手分担的位置上,他们却做出了很多让人难以理解的调整。除了Zhizhizhi专门负责一号位,XCJ打五号位外,其他三名选手几乎是在随心所欲地自由变换。至于这样的行为究竟是有利还是有弊,那就有待比赛的检验了。

  今天的第一个BO3,Ehome拿出了一套尸王谜团大圣的阵地战阵容。团战中,只要尸王插下墓碑,大圣放出大招,TS的火猫幽鬼连切入的机会都没有。另一边,Ehome的蜘蛛则是在优势路刷成了一个怪兽。直到比赛结束,TS都没有找到过击杀蜘蛛的机会。但到了BO3的后两把,当TS把蜘蛛放进了BanList后,Ehome的策略就不那么奏效了。第二把,y队的尸王遭到了TS的针对。被杀到超鬼不说,比赛结束的时候他都没有到达十五级。好几次,Ehome都是在团战开打前就率先减员——被风行者绑到就是死,TS扳回一分。决胜局,Pyw的CK在劣势路打出了和风行者同样的效果。Ehome被TS的快节奏进攻打的晕头转向,完全没有招架的力气。计划中的黑弓推进成了一纸空文,鹿乃的大圣被CK狼人冲脸击杀。最终,Ehome在首局轻松取胜的情况下被TS连续碾压两局,掉入了败者组的深渊。

  在说NB和RNG的这场比赛前,有必要提一下NB最近的一次人员变动。或许是因为Major预选赛的失利,NB换掉了新来的辅助CatYou。而根据官方微博的消息,替代CatYou的不是别人——正是风哥座下大弟子Waixi。因此在这场比赛开始前,不少观众都对NB报有一定的期待。但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Waixi居然缺席了今天的比赛,NB让教练Banana替补上阵。看到这则消息,相信大家对NB被RNG二比零带走就不会感到意外。而如果说这个BO3还有什么看点,那就是莫奈特的TB了。事实上,因为TI8时期的几个热门Carry英雄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削弱,TB在最近的比赛中大有崛起之势。之前的海选赛中,EVER战队的龙心TB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凭借着这个套路,EVER制裁了Kaka率领的KG,还从Ehome的手上拿到了一个小分。而到了今天的比赛中,莫奈特则是给我们带来了一把大隐刀TB。开启大隐刀,TB把潮汐打的痛不欲生。潮汐阵亡,影魔和蚂蚁也无法在正面与TB抗衡,RNG轻松取胜。

  终于到了TS与RNG的胜者组决赛,两支队伍实力相当,比赛也比前两场好看不少。第一个回合,343在团战中多次抓住了zhizhizhi的失误——小鱼人被痛苦之源用大招控的动弹不得。与此同时,莫奈特与阿福的精灵飞机则毁灭了TS的正面。尽管TS也凭借着虚空大招收获了几个人头,但最终因为买活上的劣势,还是RNG先下一城。然而,RNG并没有能一鼓作气拿下比赛。第二局,TS在分人上的小花招起到了奇效。看到TS第四手拿出的蓝猫,RNG立刻选出哈斯卡予以应对。但TS的最后一手毒龙,则让RNG的算盘全部落空。对线期,哈斯卡被毒龙打的生活不能自理。进入中期后,经济倒数的哈卡斯也无法在团战中为RNG提供任何帮助。纵使莫奈特的巨魔是那么的给力,TS还是凭借着BP上的优势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事到如今,DOTA2的版本更新似乎已经陷入了一个“谁强削谁”的怪圈——幽鬼太强,砍幽鬼;猴子太强,砍猴子。但这么一来,那些始终得不到增强的冷板凳英雄也就永无出头之日。在今天的最后一局比赛中,RNG为莫奈特选出了“版本之子”剑圣。对线期,剑圣这个英雄的孱弱就暴露无疑。对线期剑刃风暴转牛头,牛头不但没怎么掉血,等风暴结束一个沟壑就完成反杀。而在牛头到达六级后,Pyw找准机会带领队友再次拿下了剑圣的人头。复活回到线上后,莫奈特已经被对手压了两级,经济也是一塌糊涂。虽然在猛犸Buff的帮助下,剑圣逐渐打回了经济差距,但到了五打五的团战中,这个英雄还是起不到一锤定音的作用。另一边,Pyw依靠那把11分钟就到手的跳刀盘活了队伍的节奏,zhizhizhi的蚂蚁也不断收割着辅助的人头。到了比赛的后半段,RNG的卡尔猛犸出现了多次配合上的失误——每当卡尔要砸天火的时候,猛犸都会把人撞开,让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是新一期的蛋疼集锦。最终,还是TS笑到了最后。

  说完中国区,再来看一下国外的情况。东南亚区,Mushi没能游出海选赛,瑞文所在的Lotac也被Tigers二比零斩于马下。独联体区,Empire二比一干掉了雪碧,算是一个小小的冷门。至于欧洲区,虽然液体临阵换人,并且他们还让KuroKy打一号位,但因为欧洲区有两个出线名额,所以液体大概率还是会在Minor中与我们见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