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KO离开C9的真正原因及潜在去处分析

2018-09-27 07:4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5eplay

  昨天,Cloud9战队签下flusha,这也就意味着之前的救火队员STYKO正式和C9分道扬镳。在以临时队员的身份为C9出战了三个月之后,这位斯洛伐克人离开了C9,并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份长文来说明自己离开C9的原因,以下是正文:

  你们很多人可能已经知道了,我以租借的身份加入了Cloud9,虽然我目前还隶属于mousesports俱乐部。我的租借期本来应该是到9月底才结束,但是Cloud9俱乐部提早结束了租借的协议,并决定试用(编者注:发文时已经签约flusha,并非租借或者试用)另外一名队员代表Cloud9参加即将进行的BLAST伊斯坦布尔的比赛。对于这个决定我个人完全理解,因为队伍的表现并不好,在线下赛我们只取得了2张地图的胜利!三次参加大型线下赛时只取得了两张地图的胜利,这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结果。在休假结束之后,我只身前往洛杉矶,和Cloud9的队友们汇合,在他们的训练基地进行训练。我对于这个新的机会非常饥渴,我没日没夜地进行训练,我在14天的集训中在CS中花了133小时的时间,我打了很多FPL和死亡竞赛,和C9进行训练,观摩其他队伍在大赛中的比赛。但是在我们抵达丹麦后进行集训后,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失去了这种斗志。我找不到这其中的理由,我曾经试图和我们的战队经理和心理治疗师进行沟通,我觉得我游离于整个战队之外。也许是IEM芝加哥的预选赛干扰到了我(C9输给了eUnited,失去了IEM芝加哥的参赛权),我对我自己的表现很失望,不仅让我的队友失望,还伤了很多C9粉丝的心,那是一场势在必得的比赛但是我们却输掉了。但是也请不要怀疑我对CS的热爱,我只是在Major开始之前丢掉了全身心备战的动力。

  再来谈谈Major本身吧,这也是导致我离开C9的主要原因。

  在Major期间我们尽力去做到最好,我们为我们每场比赛都做好准备,分析对手,但是我们比赛的场次越来越多,我却感觉越来越失落。我们知道,C9的指挥现在是Golden,而对于他的指挥风格来说,我很难适应。三年之前我成为了一个职业选手,从那时候开始我的比赛风格一直就是比较慢的,对于Golden的指挥来说,我太过于保守,在有些局面中我经常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解读他们需要我去做的事情,这对于我来说太过挣扎,因为这不是我原来的风格,我和他们不在同一个频道上。这也是我们在Major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我感觉我一直在犯错误。我记得有一场和HellRaiser的比赛,很多人在赛后都告诉我,我在比赛中发挥的不错,我的数据很好看等等。但是我想说,闭嘴吧,你们根本不懂,这个游戏和数据的关系不大,我几乎每局比赛都有犯错误的地方,这些错误足以让我们输掉比赛。

  在Major之后,我给我的教练写了一个邮件,我告诉他我对于比赛的看法和队伍本身的看法,我觉得可能C9的队员们不认为我是那个最佳的选择,所以他们如果有更好的选择的话,他们应该尽早地去寻找。而且对于自己来说,我也没有100%的准备好,这就是我。

  关于我的未来。因为我目前还和Mousesports有合约在身,所以我依旧等待着他们的召唤,如果有其他队伍对我有兴趣,也可以联系我,或者你们可以和mousesports的经理联系。

  编者语:STYKO和C9的风格格格不入这是每一个明眼人都可以看得到的事实,但是这并不代表着STYKO的比赛风格和任何队伍不符,笔者认为STYKO至少还有两个去处可以考虑:

  1.回到老东家替换Snax。Snax在加入mouse后发挥也很一般,mouse的成绩并没有因此得到提升,更是在这次Major比赛中早早折戟,另外Snax的融入也是一个大问题,Oskar也曾直言不讳的说Snax和他们在沟通上存在问题。所以STYKO如果可以回归到Mousesports,替换Snax也不是一件惊讶的事情,毕竟他在mouse比任何人都要适应。

  2.Hellraiser。听起来可能有些疯狂,毕竟HR依靠现有的阵容已经拿到了Major的前八,但是队伍中的短板Deadfox一直被诟病,笔者认为如果STYKO可以替换匈牙利人,那么HR的实力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