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赛举办8年了 分进这个组的头号种子就没有出线过

2018-09-28 09:30作者:风霖来源:电竞研究社

  D,原本只是26个英文字母表中的普通一员,然而放在S系列赛(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历史上,却有着相对特殊的含义。

  近日有网友发现,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举办至今,但凡是在小组赛阶段被分进D组的赛区头号种子,就没有一支能够晋级8强。

  对于这个观点我们查阅资料进行了考证,最后发现:的确有这么一回事。

NGA网友收集的历年S赛D组战绩,一号种子无一例外,全部出局。NGA网友收集的历年S赛D组战绩,一号种子无一例外,全部出局。

  首先解释一点,2011年到2013年。前三届全球总决赛在小组赛阶段只设有AB两个小组,所以自然不被纳入讨论范围。顺便附上一张2013年全球总决赛的小组赛对阵表,当时的赛制大概是这样的:

S3全球总决赛小组赛阶段对阵S3全球总决赛小组赛阶段对阵

  到了2014年,全球总决赛正赛赛制基本定型,16支战队被分为四组进行两轮交锋,最终取小组积分前二晋级八强。作为当时的欧洲一号种子,拥有传奇中单Froggen的银河战舰Alliance被分配到了D组。

世界第一冰鸟Froggen世界第一冰鸟Froggen

  小组赛中,Alliance先失两局,但随后及时调整状态连胜三场,其中对阵韩国劲旅 NaJin White Shield时更是打出了零封的豪华数据,也算是向世人彰显了欧洲霸主的强大实力。但在至关重要的出线战中,Alliance放飞自我,爆冷输给当时5战全败的巴西战队KaBuM。而巧合的是,另一场出线战中也出线了爆冷,原本与Alliance平分的C9击败了小组第一的NaJin White Shield,积分反超Alliance,最终与Najin携手出线。

S4全球总决赛D组战况S4全球总决赛D组战况

  2015年,LPL夏季赛冠军LGD被分入D组。赛前,官方推出了一个涵盖当时所有参赛明星选手的TOP20榜单,LGD的PYL,GODV,IMP三位分列第七、第三、第二位,再加上队内成名已久的两位上单Acorn与Flame,“大腕”密度堪称S5之最。

  结果大多数LPL观众大概都知道了,LGD在小组赛中状态迷离,上来一波四连败直接宣告无缘八强。期间韦神反向Q的经典操作更是火爆全网,迄今为止依然是LOL玩家群体中最流行的赛事文化之一。

S5全球总决赛D组战况S5全球总决赛D组战况

  2016年S6全球总决赛,实力与人气都正值巅峰的北美豪门TSM以一号种子的身份跻身D组。赛前,网上曾流传出当时TSM吊打上届冠军SKT的训练赛视频,以至于大量围观群众对这支战队刮目相看,并一度称其为“训练赛无敌”。

  而从小组赛的战果来看,当年的TSM的确实力不俗。哪怕是面对当时的三星(最后获得亚军)都能够从他们手中取得一胜,以当时非韩战队的竞技水准来看,已经是相当不错了。然而即便如此,TSM依旧没能摆脱D组魔咒,由于小组赛阶段两次负于RNG,根据胜负关系,与RNG同分的TSM最终被淘汰出局,无缘八强。

S6全球总决赛D组战况S6全球总决赛D组战况

  到了去年的S7全球总决赛,被分到D组的“幸运儿”变成了两位,一个是LMS(台港澳)赛区的一号种子闪电狼,另一位则是我们的“老朋友”,北美一号种子TSM。

  由于新增的入围赛赛制,人们在小组赛抽签结束之后并不知道每个小组的第四支战队是何方神圣,所以在大多数人看来,唯一没有韩国战队的D组几乎成为了最没有悬念的战场。

  结果让人没有想到的是,LPL赛区三号种子WE从入围赛中脱颖而出,被分到的D组以一波5-1的华丽战绩无悬念锁定了小组第一。就连赛前完全不被各方看好的Misfits,也在小组赛中火力全开,以4-3的战绩力压TSM,与WE携手出线。

S7全球总决赛D组战况S7全球总决赛D组战况

  至于今年,S8全球总决赛虽然还没开打,但抽签仪式已经在前些天落下帷幕。欧洲赛区的一号种子Fnatic“不幸”中招,被分入D组,也让不少玩家开始为他们的S8之行捏了把汗。

  不过话说回来,2018目前来看确实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年份,在过去的9个月里,赛场魔咒被打破的案例也不在少数。

  比如UZI拿到了第一座联赛冠军。

  DOTA2中国战队丢掉了第一座偶数年TI冠军。

  Score拿到了第一座联赛冠军……

  所以面对玄学的挑战时,今年的Fnatic至少还是充满自信的。至于结果如何,就让我们赛场上见分晓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