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参议员希望禁止Dota,以教育游戏取而代之

2018-10-18 14:16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菲律宾明年将会举行中期选举,届时会通过投票选出参议员、市长、省长等一大批公职人员。而最近就是菲律宾候选资格提交的时间,很多政坛的,和想要进军政坛的人士开始向民众宣扬自己的主张,以期获得选票。其中就有一位58岁的参议员表示,希望能够在菲律宾通过法律禁止Dota和部落冲突。

  虽然目前世界上已经有很多国家承认了电子竞技的地位和职业选手的运动员身份,但依然有很多人视电子游戏为“洪水猛兽”,这位参议员就是其中之一。她认为应该禁止Dota和部落冲突,而菲律宾的程序员应该努力开发一些富含教育意义的游戏来取代Dota和其他游戏,这样那些把大量时间花在游戏上的孩子也能够接受应有的教育。但即使Dota和部落冲突被禁了,那些本来就沉迷游戏的孩子难道就会去玩那些所谓的有教育意义的游戏了吗?

  而一直在推动电子竞技事业的宿雾市(菲律宾第二大城市)市长Tommy提出了反对意见,称这是反对党对游戏玩家的偏见。

  与这位试图废止Dota的参议员不同,Tommy很乐意见到电子竞技在菲律宾蓬勃发展,尤其是DOTA2,之前菲律宾战队出国打比赛时遇到签证问题,也都是这位市长出面解决的。今年TI8,他还组织了民众一起观赛,为菲律宾选手加油。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