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刀敬英雄:完美盛典“刀”来

2018-11-29 15:1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如果说剑为百刃之君,劈、砍、崩、撩、截、刺招招尽显风流,飒然玉立,风度翩翩。

  那么刀的劈、砍、截、扎无疑为其杀伐果决的性格中,平添了一抹不羁。

  游戏中的刀,同样扮演了这样一个“人狠话不多”的角色。

  在癫狂之月,有黯灭这样刀刀致命的利器;

  而当你在CS:GO中屏息静气预瞄敌人时,一柄弯刀说不准已出现在你背后,尚来不及转身,你便化作了传说中的“电竞磨刀石”。

      

  无论在CS:GO还是DOTA2中,都藏有一把极具代表性的刀。然而在DOTA2中最具代表性的刀,既不是扎实沉稳的双刀,也并非兵行险招的黯灭刀,所谓奇诡狡诈的影刀更排不上名号。飘逸、灵动,才是每一位Dotaer的追求,对于CN刀客而言除了获得胜利,更重要的便是秀翻全场。属于DOTA2的这把刀便是跳刀。

Pis影魔集锦,跳刀影魔的初印象令人记忆深刻Pis影魔集锦,跳刀影魔的初印象令人记忆深刻

  在CS:GO的警匪大片中,枪始终是无可置疑的主角,但刀却往往是每一位CSer心头绝难舍却的白月光。刀的类型有很多种,折叠刀、蝴蝶刀、穿肠刀…每一种类属下的刀也各自不同,有低调神秘的致命紫罗兰,也有炫彩夺目的渐变之色。而在CS:GO中爪子刀即被很多玩家公认为最适合搭配AWP的刀具模型没有之一,若有人问起原因,那么“帅”就是它的所有理由:旋转出刀,指尖杀戮。

  之所以跳刀与爪子刀能够如此出众,或许便恰巧应证了游戏圈的那句老话:“帅是一辈子的事”。自6.48无打断跳刀时代激发DOTA2的GANK之魂后,跳刀即使被一再削弱也难改玩家对它的情有独钟。

  对于一个核心位英雄而言,跳刀代表着切入战场的机会、打钱的效率;

  对于一名劣单位英雄来说,跳刀代表着一次漂亮的先手、整场节奏的发动机;

  对于一位辅助类英雄而言,跳刀代表着一个存活的机遇,一次漂亮的反杀。

  跳刀可以拥有很多关键词,先手、后手、逃生、机动、追杀。在不同英雄的手中,跳刀通常都被赋予着不同的意义。撼地者的跳刀是团队胜利的基石,而恐怖利刃的跳刀则是敌方后排英雄的噩梦。但归根究底,如果我们在一场战斗中选择跳刀,是因为我们选择了并希望以飘逸的方式赢得胜利。

  游戏内的2250金币,足以令一位英雄拥有削铁如泥的水晶剑,也可被用来购买一面敦实稳重的先锋盾。但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跳刀或许才是最为王道的选择。当一位英雄握住科勒的匕首,它握住的不是力量也绝非敏捷,它握住的是电子竞技中那颗想秀的心。对于登场场次仅少于动力鞋的跳刀来说,它几乎已可被称为DOTA2最具代表性的物品。

  CS:GO的爪子刀同样帅气。有一些被蔑称为“切枪癌”的玩家总喜欢在紧张的对局中亮出匕首。切枪,对于大多数CSer而言或许不单单是一种频繁而无谓的操作,而成为了一种习惯。他们习惯于在枪械和匕首的来回切换中找寻那一份难以忘怀的节奏感,或许又仅仅只是因为对自己手中的匕首留恋难舍。

  在王家卫的电影《一代宗师》中北方八卦掌宗师宫羽田曾训诫弟子:“刀的真意不在杀,在于藏。”在CS:GO中,刀的真意同样在藏。它藏在开局前紧张的战术部署、点位跟盯中,因为每一位玩家必须切出匕首才能跑得更快;它藏在枪之后,却也可以在敌人背部空门大开的时候为你收割一大笔赏金。它藏在一场胜利的狂欢中,当紧张的赛点战落下帷幕,最后一个人头随着最后一个子弹被你收入囊中,包括职业哥在内所有玩家最为常见的动作便是扔掉枪拿出自己的匕首,这时你手中的匕首所代表着的即是有关胜利的狂欢。

  当“刀”自游戏走入现实,它的浪漫意味更为浓烈。在本次2018完美盛典中,CS:GO与DOTA2两款世界级电子竞技作品碰撞、融合,跳刀与爪子刀作为两款电子竞技内极具代表性的道具同样携手登台,走向幕前。2018完美盛典为即将到来的嘉宾准备了精美的礼品:

  来自DOTA2世界飘逸的跳刀

  来自CS:GO中炫目的爪子刀。

  作为玩家,同样有机会拿到极具纪念意义的2018完美盛典“双刀”礼品。届时,官方将开启有关完美盛典的线上同步活动,所有玩家皆可参与。

  双刀敬英雄。

  2018完美盛典所致敬的不仅是在本年度为电子竞技行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与组织,同样致敬每一位热爱电竞的玩家。正因你我相遇在此,我们才能共铸盛典,同拥未来。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