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不朽,传奇中单430尚能饭否?尚能!

2018-12-10 10:21作者:如梦之梦丶来源:VPGAME

  2010年,懵懂少年430在业余战队Mr中表现出色,随后正式决定成为一名全职的职业选手,其实早在Mr之前,已经有不少战队向他伸出橄榄枝,可惜由于年龄关系,430一直没有成为一名职业选手,而是选择在业余战队中征战。随后的一年,430的职业旅途颇为不顺,而这个不顺不是因为实力不济,而是由于当时电竞环境十分之恶劣,哪怕实力已经得到大众认可的430也在当时由于所在战队解散等原因,先后辗转于ToT、CH、Deity、CCM。

  2011年8月,中国首富王健林之子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王校长正式进驻电竞圈,王校长强势收购了430所在的CCM、再整合LGD,成立了iG俱乐部。原本就在CCM的430自然而然地便加入了这一个新的俱乐部,随后携手CCM老战友一起征战德国科隆。在TI1的赛场上,CCM原班人马的iG仅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回国后的阵容调整中,iG以yyf与zhou为建队核心,整合iG.Y与iG.Z两支队伍,chuan、430、Faith加入,堪称梦幻阵容的iG战队正式诞生。

  时间很快就来到了2012年的夏天,这是一个每一支DOTA2职业战队最希望参与的比赛,同时也是每一支战队一年成绩最重要的评定因素,Valve的邀请函如约而至,美国西雅图,第二届DOTA2国际邀请赛。十六支战队分为两个小组进行BO2的车轮战,iG位列B组,第一场便对阵卫冕冠军Navi,一个轻松的2-0为自己赢得开门红,整个小组赛中仅败一场,13-1的傲人成绩位列B组第一,在淘汰赛第一轮中战胜北美希望EG,但是在第二轮面对小组赛自己的手下败将Navi却是败下阵来,决胜局中,自己最为擅长且最为强大的娜迦体系却沦为背景场,这一败堪称被杀人诛心,不过幸运的是跌落败者组的iG并没有放弃,在败者组中连斩三支战队重新杀回决赛,杀回总决赛的iG,最终3:1战胜卫冕冠军Navi,插旗西雅图,值得一提的是iG的最强体系被Navi所破之后,在之后的败者组征战中一场娜迦体系都没有使出,不过在决赛的最后一局,iG祭出了娜迦体系,直面噩梦,仿佛童话般战胜Navi,同时回顾整个TI2,430的发挥堪称绝伦,其中他所操刀的卡尔与TA更是成为iG的胜率保证,对线几乎从不劣势,团战切入、收割恰到好处的出色表现,更是被誉为世界第一中单。

  结束Ti2,获得最高荣耀的iG开始变得焦躁,队内矛盾等等问题频繁爆出,紧接而来的一年这支昔日的王者之师战绩惨淡,质疑之声越来越大,随后的TI3也仅获得并列第五的排名。不过幸好TI3之后,iG的状态逐渐回归,成绩也逐渐有了起色,在国内成绩中仅逊色于如日中天的DK,不过虽然如此,模拟考成绩再好,在正式考试中考砸也一样于事无补,而iG最终在TI4的舞台上仅获得7th-8th的名次,其中430操刀的虚空假面在生死回家局中空大更是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随后燃烧哥BurNing加盟iG与430征战。但很可惜的是430的TI自登顶之后一次比一次差,这一次几乎是垫底出局,9-12th,哪怕如此430还是没有放弃,再度坚持,因为或许没有比垫底更差的成绩了吧,不过TI6的兵败预选赛却让这位老将心灰意冷,正式离开效力长达五年的iG俱乐部。

  离开iG之后的430,曾短暂加盟Newbee.boss,之后在熊猫tv进行直播,也曾与多名老将组建过BG战队参加各大赛事的预选赛,也多次现身赛事现场进行解说。不过或许英雄也是难以耐得住寂寞的,430的心还是属于赛场的,在TI8结束之后,430正式重回赛场,加入Newbee.MGB,就在最近的Convictus Esports墨尔本DOTA2职业系列赛,Newbee.MGB前两天就 2:0战胜新科冠军OG,再在刚刚不久又再次2:1战胜OG,重新杀回总决赛,不论能否从Mineski手上拿下冠军,这都是430第二春的开始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