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德杯冬季赛激战正酣,西安曲江再迎电竞盛会

2018-12-22 14:1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S8全球总决赛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在众多粉丝的翘首以盼下,岁末寒冬之际,又一场“热血电竞大戏”在“古城”西安上演。

  由腾讯游戏、《英雄联盟》主办,量子体育VSPN承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担任指导方的2018年德玛西亚杯西安站暨冬季赛于12月20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重磅开幕。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八支来自LPL的顶级职业战队就捉对展开厮杀,揭幕战新科世界冠军 iG轻取SN进入胜者组,随后三场比赛RW、TOP和RNG战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挺进第二天的胜者组比赛,而SN、SDG、JDG和EDG战队则跌入败者组,最终通过败者组两场BO3的较量,SN、EDG分别战胜SDG和JDG顺利晋级下一轮,SDG与JDG战队则遗憾止步本次德杯首轮。

  历年来,德杯冬季赛作为LPL新赛季的前奏,既是各支战队新阵容亮相的舞台,也是选手们相互磨合、熟悉新版本的契机,伴随着2018年德杯冬季赛在西安擂响战鼓,LPL新赛季正在徐徐拉开大幕,对于西安而言,这也是推动城市电竞产业新升级的一次良好开端。

  值得一提的是,这早已不是西安与电子竞技的第一次结缘,可以说,西安是中国早期电子竞技的发源地之一,从这座“十三朝古都”走出了无数知名的电竞选手,他们和西安一起为中国电竞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最著名的莫过于WCG时代,在那个时期,西安是WCG西北赛区的中心城市,“人皇”李晓峰(ID:SKY)横空出世连夺两届WCG世界冠军,将中国电竞带向世界,随后,西安又诞生了国内最早的电子竞技俱乐部WE,毫无疑问,西安这座城市已经被深深嵌入了电竞的基因。

  近年来,西安市政府将电竞行业推上发展的“快车道”。在今年10月西安与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举行的座谈会上,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曾表示:希望聚焦电子竞技领域,共同在西安打造国内电子竞技产业的重要基地;壮大传统体育项目,把更多国际性赛事和活动引入西安;大力发展文创产业,携手打造国际电竞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为此,曲江新区成为西安电竞产业发展的重镇。年中,西安市发布了《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电竞游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从政策、资金、空间、场馆和人才等方面加大投入,全方位鼓励曲江电竞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政策上的宽松和深厚的电竞历史,也让西安拥有着完全不输于上海等沿海中心城市的电竞氛围,今年8月份,由拳头游戏、腾讯游戏、量子体育VSPN联合主办,同样由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担任指导的2018《英雄联盟》全球高校冠军杯在西安举办并圆满落幕;12月1日,2018《英雄联盟》音乐节暨颁奖之夜也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为粉丝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电竞表演盛宴。这些电竞赛事和活动将西安展现在了电竞国际化的舞台上,进一步促进了西安电竞文化创意产业和国际化的发展。

  西安对于电子竞技的重视,注定了量子体育VSPN和她的相遇。除了今年的全球高校冠军杯,量子体育VSPN还赞助了刚刚在曲江结束的“西安最中国-曲江最西安,2018曲江文化旅游推广大使选拔大赛”,大赛冠军将担任量子体育VSPN量子晨数字娱乐双创产业园形象大使。2018年3月,量子体育VSPN量子晨数字娱乐双创产业园在西安举行奠基仪式并正式开工,该产业园将引进互联网数字领域的龙头企业和国内外一线游戏制造商,通过电竞同时配套新潮时尚餐饮、休闲娱乐品牌,全力推动电竞产业发展,打造城市新经济产业社区和一体化城市时尚潮流中心,它代表着量子体育VSPN在西安大力发展电竞的决心。

  目前剩下的几支仍然在为最终的冠军而全力拼搏,这场年末的电子竞技豪门盛宴,也是西安又一次借助电竞展现自己古城魅力的机会。在这一届“史上最激烈”德杯上,谁会是那个最后的赢家?所有人都无比期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