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比克至宝更新之后,整个DOTA2世界都绿了起来

2018-12-24 10:22作者:燕十三来源:新浪电竞

  至宝。该名词原义为极其珍贵的宝物。在DOTA2这款游戏中,至宝则代指由官方推出的最顶级饰品。由于DOTA2的饰品系统为玩家提供了DIY的空间,因此DOTA2内的至宝也无法于其他游戏中的“皮肤”划上等号,至宝仅是单独的饰品部件,如手部、头部,玩家在得到至宝的时候亦可混搭其他装备个性化定义自己的英雄。

有至宝与无至宝对比图,如此大的反差也是玩家热衷于至宝的原因有至宝与无至宝对比图,如此大的反差也是玩家热衷于至宝的原因

  在12月20日早些时候,DOTA2推出了第十三款至宝:拉比克的披风“魔导师秘钥”。之所以Valve会为拉比克制作官方饰品,这件事儿要追溯至四个月以前。在今年8月份加拿大温哥华的Ti8赛场上,由玩家参与投票的英雄至宝对决正在激情上演。一边是物理核心、后期能力强劲的虚空假面,一边则是在游戏对局中常常担当辅助位的拉比克。最终,拉比克战胜了对手,上演了一场“臭酱油”击杀敌方后期核心的好戏。

每年Ti玩家都可参与票选英雄至宝,今年冠军为拉比克。每年Ti玩家都可参与票选英雄至宝,今年冠军为拉比克。

  其实从数据上来看,拉比克在人气方面完全敌不过对手。根据当月英雄使用数据显示,虚空假面的总登场次数为拉比克的156%。大多数玩家之所以愿意将手中的票投给拉比克,他们无非希望以制作拉比克至宝的方式来刁难Valve。

  这样的事件并非第一次上演,早在16年时玩家便打出了统一的口号“All in IO”,从而将小精灵艾欧抬进了决赛。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玩家们想看看Valve到底会如何制作小精灵艾欧的至宝饰品。

小精灵艾欧至宝(玩家想象图)小精灵艾欧至宝(玩家想象图)

  拉比克今年的至宝票选冠军奖杯中,同样包含着玩家的“恶意”。按照往常的思路来推断,至宝一般都会修改英雄的技能效果。然而拉比克的技能却并不固定,对于依靠“偷”技能来过日子的他而言,整个DOTA2的英雄技能几乎都可以为之所用。这便为Valve制作拉比克至宝增添了难度。

  玩家们就是想看看Valve到底该如何应对这数百个技能的重新调整。

  没想到的是,Valve这次却给足了诚意,完成效果极大满足了玩家的预期:拉比克至宝共修改了115个技能特效,在偷取不同技能的时候拉比克的至宝还会因技能的不同而改变颜色。

  于是DOTA2的世界便充满了原谅色:

  卡尔那本来酷炫的陨石变作了天降魔方;

  谜团可怖的黑洞在拉比克手中变作了绿色;

  冷冷的绿雨也开始在拉比克脸上胡乱地拍;

  这些更改的了技能特效不过是冰山一角,玩家们还在不断发现更多的绿色与魔方。在今天的DOTA2社区中,不时有玩家发帖声援拉比克至宝。在玩家的帖子中你总能找到各式各样关于拉比克偷取到的技能配图,然后才发现原来这个技能竟然也有了改动。

  在拉比克至宝所影响到的技能改动中,不乏酷炫与极具想象力的改动。例如,当拉比克窃取到虚空假面的大招时间结界时,他释放出的该技能是以魔法方块为基准笼罩住了地图上的某一处。其形状与EVA中的第六使徒十分相似。

  而除了酷炫之外,拉比克至宝的技能效果中也包含了不少鬼畜特效,来自宙斯的雷神之怒便是其一。当拉比克窃取了宙斯的终极招式:雷神之怒并释放后,全地图内所有敌对玩家皆会受到伤害。只不过那本应是雷神霹雳的白色闪电如今被替换作了一道绿光。在团战中,这一技能的特效尤其明显:你的屏幕将被突如其来的绿光照亮,每名英雄的头顶都有一道明亮而耀眼的原谅色闪电。

  为了适应拉比克至宝,DOTA2甚至还修改了自己的游戏系统。

  在被称为斧王岛的DOTA2试玩系统中,每一次当游戏性更新到来时,遍地都是斧王的哀嚎。在这一模式中,玩家可以开启无敌模式与无限技能模式,同时玩家也拥有数不尽的金钱来购买强力装备。而斧王则作为肉靶子被呼之即来挥之即去。

  残忍的杀戮甚至令有些玩家自发组成了斧王保护协会,呼吁保护斧王岛的斧王,停止杀戮。

  而这一切都随着拉比克至宝的推出得到改善。为便于玩家使用拉比克进行技能窃取,Valve给DOTA2的“斧王岛”新添加了一个选择其他英雄的模式。斧王岛这一名字也因此成为了历史,将有更多的英雄继续被杀戮于这个幽暗的小岛上。

  或许,斧王才是拉比克至宝推出后最大的获益者,不是吗?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