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ery采访:中国电竞更发达!期待TI9

2018-11-07 08:12作者:MAX来源:MAX

  ESL One汉堡站2018是paiN Gaming在TI转会期之后参加的第一项线下比赛,他们发挥出色拿到了第四名。队伍将于本周参加新赛季的第一项Major。

  国外媒体VPesports近期采访到了Misery,他卸下教练一职接任了队长的角色,他主要谈到了队伍在比赛中吸取了哪些经验,并谈到了南美区的状况以及队伍为何无法保持稳定性。他还谈到了对吉隆坡Major的期望。

  Q:首先我想问一下转会期的事情,你为何放弃教练一职从而成为paiN Gaming的正式一员,再次和w33合作是否也是原因之一?

  A:首先,这个要求是他们提出的,时间就在温哥华失利后不久,不过我不能那么快进行回应。我需要考虑一段时间,因为当时我接到了很多邀请所以需要权衡一下,不过最后我仍觉得这个队伍值得我一试,我也很想和这些人一起共事,我觉得我们很合得来。

  Q:我记得你在ESL One汉堡站说过队伍里的三个巴西人都是一线选手,但出于某些原因大家并不认可。你是在做教练的时候得出这个结论,还是说你在TI8之前就看出了这一点?

  A: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一点是他们在基辅Major击败Team Secret之时。我观察了他们的打法,那时候队伍和现在还不一样,而且他们是一个真正的团队。所以他们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或多或少地展示了他们地实力,但同时他们无法保持稳定地状态。不过他们在基辅Major所取得的成绩告诉我他们既有实力也有潜力。

  Q:不稳定可能是南美区队伍最大的特点,不过以你在南美区几个月的经历来说,你认为是什么导致这一点的呢?

  A:我认为南美区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们无法经常参加比赛,所以他们很难提高。南美区高水平的玩家并不多,所以路人很难匹配。队伍也一样,能够与之训练的高水平队伍并不多。不过我们去年到处在打比赛,和世界顶尖队伍进行较量。其他南美队伍也应该获得这样的机会。

  Q:在你的职业生涯中,除了东南亚,你在所有大赛区都曾打过职业。我想问的是你认为那个赛区是最好的,哪个赛区给你留下了最好的记忆?

  A:我曾在中国生活了一年,所以我总能想起这段经历,不过从Dota的角度来说,这段时间给我的负面记忆比较多。那时我们还没有这么多的比赛,所以我们在中国几乎没做什么事情。至于欧洲,记忆最深的应该是秘密,北美则是DC,这两个地方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回忆。

  Q:你对中国明年举办TI9怎么看?

  A:其实中国是个很值得一去的好地方,职业电竞要更加发达而且有大笔的资金投入到电竞上来,所以现在好的比赛也很多,你的待遇要更好,而且粉丝数量非常多,我很期待能够去中国参加TI。

  Q:你对新赛季有什么看法,毕竟比起去年比赛数量要少得多?

  A:我倒觉得没什么,我感觉上个赛季的比赛太多而新赛季的比赛又太少…希望Valve能够平衡一下。现在我反倒认为像这样的第三方赛事比较尴尬,它们并不属于巡回赛系统,又因为Major对选手来说更加重要,所以大家都会把精力集中到官方赛事上来。不过这很难说好还是坏…我想我们应该静待事情的发展,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Q:我猜paiN和其他队伍一样,把ESL One汉堡站当做是Major之前的练习。你们从ESL One汉堡站主要学到了哪些东西呢?

  A:我们能够击败任何队伍,而且我认为我们需要变得更加稳定,这样在和强队交手时才能做到有备而来。就比如我们打Team Aster和Forward Gaming。我们要确保自己不会自信过头,或者过于满足、懒惰、分心,我们还需要扩展一下英雄池。

  Q:最后一个问题,你们在吉隆坡Major的目标是什么?

  A:前6就行。

  Q: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祝你们在吉隆坡好运!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