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PI S2赛季前瞻:谁是OMG的挑战者?

2018-11-14 11:0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伴随着“虎牙天命杯”比赛的结束,三大积分赛已经全部圆满落幕,通往PCPI S2赛季的三十二支战队名单也已经正式出炉。接下来就是各支参赛战队和玩家粉丝们翘首以盼的PCPI S2赛季,由HyperX,攀升,HKC,傲风和NewEra赞助的PCPI S2赛季将于11月17号至25号正式打响。三十二支战队将通过八个比赛日,四十场对抗来角逐最终的冠军归属。

PCPI S2赛季PCPI S2赛季

  PCPI:中国区唯一官方职业邀请赛

  在“吃鸡”热潮在玩家群体内席卷开来的同时,各类比赛也随之层出不穷,给予了选手们追逐电竞梦想的舞台。但是,在众多的国内比赛中,绝大数的赛事都是由第三方平台发起和举办,这样一来赛事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自然要打一个折扣。在今年5月份,第一届PCPI正式举行,主办方正是PUBG。这是由PUBG主办的中国区第一届职业邀请赛,也是唯一的官方职业邀请赛,备受玩家和选手的关注。无疑,PCPI代表着国内“绝地求生”竞技的最高水平。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在PCPI第一届比赛中,OMG战队和4AM战队脱颖而出,分别夺得FPP模式和TPP模式的冠军,代表中国战队出征柏林的全球总决赛PGI。最终在FPP模式中,OMG战队气势如虹,凭借着第一天比赛中“三场第一,一场第二”的惊人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得了FPP模式的全球冠军。OMG队内选手lionkk(小狮子)也一人独得“击杀王”和“生存王”两项荣誉,成为中国玩家的骄傲。11月份PCPI S2赛季再度来袭,势必再次掀起新一轮的电竞热潮。

  三大积分赛事:更规范,更科学的选拔赛事

  在成功举办了PCPI S1赛季之后,PUBG针对S2赛季的举行进行了更加系统化和规范化的改革,旨在给予每一个战队充分展现自身实力的舞台和选拔优秀的战队进入PCPI。在第一届PGI落幕之后,PCPI S2赛季的选拔工作随即有序展开进行。最终,PUBG决定以斗鱼黄金大奖赛、Imba绝地求生超级联赛和虎牙天命杯三个在国内极具影响力和作用力的大型赛事作为PCPI S2赛季入围资格的选拔赛。参赛战队将在上述三个比赛中争夺比赛积分。三个积分赛中获得的累计积分前32名的战队,将受邀参加PCPI S2的比赛。连续举行的三大积分赛事有助于战队保持火热的竞技状态,同时也避免了战队因为一时的低迷而失去晋级资格的被动局面。积分赛事的举行也为的国内职业战队营造了良好的竞技氛围,无论是老牌强队还是黑马战队都将有一份属于的电竞空间。

  三十二支战队:OMG 4AM等豪门强队云集鹿死谁手

  通过三大积分赛事的层层选拔,32支绝地岛王牌战队最终集结完毕。在这其中既有上一届的冠军战队OMG和4AM,又有在最近的比赛中大战光彩的战队例如1246、17和QM等。在这其中,SnakeTC战队当属最大赢家,刚刚豪夺天命杯冠军的他们以1190分的最终积分力压群雄,成为三大积分赛的头名战队,也为成为了本次PCPI S2赛季的夺冠热门战队。除此之外,AG、EDG、JDG、LGD和RNG等国内电竞豪门战队也出现在晋级名单上。Lionkk、韦神、17SHOU和NB211等众多国内最为顶尖的实力人气选手也将悉数参与到PCPI S2赛季的比赛中来。可以说本次PCPI S2赛季是国内规格和水平最高的赛事,代表着国内的最强战力,是职业战队和选手追逐电竞梦想的最高殿堂。

  新赛规:统一各种大型赛事标准,更为公平的竞技标准

游戏参数设置游戏参数设置

  无规矩,不成方圆。公平合理、科学人性的比赛规则是电竞比赛的重中之重。在以往的举行的各类比赛中,比赛规则都会因为种种原因进行调整和变化,不固定的比赛规则即影响战队的日常训练也对后续举行的比赛有着不良影响。所以在本届PCPI S2赛季到来之时,PUBG经过2018年诸多赛事的累积,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正式推出全新的比赛规则和计分方式,并将规定该规则将适用于以后举办了各种大型赛事中。这也是PUBG第一次正式出面,统一比赛规则,对于战队和比赛都有着重大的影响,希望不断探索更为适合绝地求生的职业电竞规则。

规则规则

  在全新的比赛规则中,PUBG不仅仅详细地公布了每局积分规则,更展示了赛事游戏参数的设置。从此以后,所有的比赛都将在统一的规则下有序进行,PCPI S2赛季就是新规则付诸实施的第一战。在全新的积分规则中,战队想要获得更好的比赛成绩必须改变现有战术/打法。这将极大激发参赛战队的战斗欲望,也使赛事更具竞技性和观赏性。战队想要获得更好的比赛成绩必须改变现有保守的战队,主动出击面对更加惨烈的杀戮对抗。

  究竟,本次PCPI S2赛季哪支战队能够荣誉夺冠?又是哪四支战队能够代表中国战队晋级到2019年1月份的亚洲邀请赛(PAI)?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PUBG,PUBG公司起始于2009年设立的Bluehole Ginno Games,2017年正式更名为PUBG Corporation。开发并运营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中文名《绝地求生》)游戏,致力于在PC、Xbox、手游等平台提供游戏服务。PUBG公司目前以韩国总部为中心, 同时设立了北美、欧洲、日本、中国等6个分公司,大力发展电子竞技等多种新事业项目,努力将《绝地求生》打造成全球知名IP。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