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所敬略同:在完美盛典邂逅圣剑与AWP

2018-11-22 17:2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当有人提起“圣剑”,你脑海中会浮现哪几个词?

  绝处逢生、惊天翻盘、ZSMJ?

  当别人说起“AWP”,你又会有怎样的印象?

  一枪毙命,瞬狙,盲狙,KennyS?

  当“圣剑”与“AWP”并肩而立,它们又会迸发出怎样的崭新故事?

  若你只领会过圣剑在团战中谁与争锋的输出能力,那么AWP的一枪必杀或许也能够令你着迷;若你只感受过AWP的低调隐忍杀戮,那么想必你也会好奇在一盘比赛中祭出圣剑需要多大的勇气。

  2018完美盛典将告诉你答案,DOTA2携手CS:GO一同为你带来全新的盛典观看体验。无论是驰骋在遗迹守卫战中的英雄,还是沙漠2中穿梭的神枪手,英雄,所“敬”略同。属于竞技选手的那颗心与那份自信,从未衰弱。

  【圣剑,圣剑。】

  在大多数DOTA老玩家心目中,圣剑永远是美杜莎的官配。即使在版本愈加快节奏的当下,这个传统大核依然保有曾经的荣耀感。属于娜迦的回忆需要追溯至九年前,CN DOTA于世界大赛崭露头角。美杜莎、幽鬼是当年Carry位选手的拿手好戏,传统大核与稳健是中国团队的标志与风格。当时更流传着一句俗语,“在世界三大难题中,第三道难题便是如何上中国队的高地”,这句俗语正与美杜莎这名英雄息息相关。因为背靠世界树,手持双圣剑的美杜莎已不知拯救世界过几多次。

  在DOTA2的故事中,最热血的关键词便是翻盘。美杜莎前中期的乏力,往往以点带面使得整个团队处于劣势,而此时圣剑则成为了逆转局势的关键点。

  2010年,是属于EHOME的一年,十冠加身走向辉煌。即使如此,LGD却依然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对手,也正因有如此出色的对手存在,才有了“爹妈大战”的传奇故事。在BurNIng仍以“AAA”为ID,MMY仍身处核心位的当年,ZSMJ曾操刀美杜莎以双圣剑成功翻盘,留下了不朽的传说。

  随时光流逝,回忆即使被蒙上灰尘却也未因此而黯淡,不过后起之秀却已开始续写属于他们新的传奇。2011年12月25日圣诞节,DOTA6.73版本加入新英雄:灰烬之灵。以“炘”为名的烈焰元素在远古遗迹守护战中表现灵动而出色。依靠着无影拳的输出环境,很快圣剑也成为了灰烬之灵的杀手锏。

  在2015年亚洲邀请赛中,灰烬之灵拥有了名为“真神炙剑”的不朽饰品,该饰品以圣剑为设计原型,散发着金色的光芒。相较于远古时期美杜莎所留下的传奇,灰烬之灵承接衣钵成为了新时代下圣剑的代言人。

  在紧张的比赛中选择出圣剑,对于玩家而言更是一件需要魄力的事。在每位玩家的个人资料页上,有数据如实记录着你所有对局中祭出圣剑的总次数,它们代表着你勇敢无畏的光辉时刻;而在职业选手较量的赛场上,这般荣耀的记录同样存在,当一位选手祭出圣剑之后系统将自动选择观众给予掉落礼物,在英雄传世前缀的饰品上也同样为选手们的勇气刻印下了光辉的痕迹。

  承担高伤害收益的同时,作为圣剑的拥有者也需要承担风险。背负圣剑使你更有可能成为敌人集火目标,只因英雄一旦死亡圣剑即掉落在地。

  圣剑,总与翻盘二字密不可分。它可以助你成功翻盘,也会在死亡掉落后将胜利的天平扳向对方。

  【AWP,AWP!】

  精准射程69米;

  弹夹容量10发;

  子弹出膛速度3000英尺每秒;

  但再快的子弹射速,也比不上一颗热情冲动的心。以上的三个数据属于三个平淡的字母,但当这三个字母凑在一起时却不再平凡“AWP”。

  一枪一命,便是对于AWP高度凝练化之后的故事。

  对于被称为“大狙”的AWP来说,点击鼠标左键,开枪,你死或是我亡。

  在CS中,敌我双方见面后很少有一个人能够存活五秒以上。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这种正面对决所带来的仪式感,令人很轻易的可以代入到西部牛仔的拔枪决斗,又或是武林高手的一招致胜当中。

  而AWP的存在更容易令玩家将自身代入到一个冷酷无情的杀手角色当中。低调、隐忍、杀戮是对于AWP的另一种诠释,已经架好点位的狙击手便是赛场上无情的杀戮机器。

  在职业哥手中,AWP更是承载了无数传奇与荣光。当JohnnyR.在沙漠小道上开始自己的个人秀,那曾是无数中国玩家对于AWP的初恋回忆;而CS1.6末代狙神markeloff在de_dust2的中门百发百中,更令世人见证了这一杆枪所能创造的奇迹与其似无穷尽的上限。

  自CS:GO发布后,“人形外挂”kennyS、NaVi的“瓜皇”Guardian等优秀狙击手接连涌现。一个顶尖的队伍中,必定有一名顶尖的狙击手。而每一位出色的AWP使用者背后,都必定堆积着敌人如山的尸体。

  在CS:GO的地图上激战时,你也时常能够发现AWP使用者所留下的神迹。

  在荒漠迷城中你一同见证了Coldzera跳狙四杀故事。

  在死城之谜上你看到过s1mple盲狙双杀的传奇。

  站位、预瞄、身法、瞬镜,不懈的练习方能铸就一代狙神。而二西莫夫、精英之作乃至于巨龙传说的皮肤则能够为你的狙击枪带来更优的心理加成。

  对于大部分AWP使用者来说,它虽然不是一件足以翻盘的劣势关键道具,因为它昂贵的价格限定了它在劣势局有限的发挥能力。但它却足以帮助自己扩大优势,稳定拿下比赛的胜利。当AWP的子弹穿透敌人的护甲,在夺走敌人生命的同时你将迎来比赛的胜利。与自己心爱的枪械一同获胜,用最为简洁的方式击杀敌人,便是每一个狙神在使用AWP时的意义。

  【英雄所敬略同】

  圣剑与AWP将在各自赛场上由职业电竞选手们继续书写传奇。它们之间有很大的不同,圣剑是一件兵器,远不及AWP的杀伤力;AWP也难以在赛场上表现出圣剑所提供的翻盘能力。但对于圣剑与AWP的使用者来说,选择它们的意义却又有所相同,在每一位选手选择祭出圣剑,掏出AWP时。他操控鼠标的手必定稳定而敏捷,他的内心定当自信而勇敢。

  圣剑与AWP所共同致敬的便是这样一份属于电子竞技选手、每一位玩家心中的斗志与自信。当圣剑邂逅AWP,当CS:GO与DOTA2一同组为电竞双子星。属于电子竞技的梦始终在不断延续与进展,2018完美盛典将结合这两款更为纯粹的电子竞技,为你呈现更贴近于竞技精神内核的电竞盛宴。

  【关于完美盛典】

  2018年,中国DOTA2和CS:GO都取得了全新的突破,DOTA2的TI9将降临上海,CS:GO中国战队也在Major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两款游戏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俱乐部、选手、解说、主播、社区贡献者乃至于其他活跃在幕后的人付出的努力。2018年完美盛典将于12月16日在静安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历数一年来DOTA2和CS:GO两款游戏带给我们的喜悦与感动。年度人气奖项将由玩家投票选出,谁将在盛典上登台,由你来决定。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