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Major预选赛:LGD与TR领跑A组,茶队B组头名

2018-11-29 09:20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为期两天的海选赛告一段落,NB.Y、IG、KG与FTD获得了晋级重庆Major中国区预选赛的资格。北京时间11月28日下午2点,中国区预选赛正式开打。赛前,大多数观众都看好LGD与VG能轻松取胜,而剩下的八支队伍只能在最后一个名额上动点脑筋。然而,首日的结果却出乎了人们的预料——在三轮BO2全部结束后,竟然没有任何一支队伍拿到了两个BO2的全分。这其中,LGD在第二轮与KG战平,VG则先后与茶队和FTD打成了一比一。

  由于之前拿到了几个线上赛的冠军,因此不少人在赛前都对Ehome寄予厚望,期待着他们能推翻LGD和VG的统治。但是当新一轮的“爹妈大战”开战后,Ehome却明显没有像传言中那么给力。首局比赛,Ehome的神灵体系碰上了LGD的“大娜迦带三奶”。虽然Ehome在游戏的前期成功发起过一次对大娜迦的Gank,但是当神灵武士带盾上高的那波团战失利后,比赛的形势便被LGD瞬间扭转。打着打着,Ehome就发现神灵已经无法突破LGD的铜墙铁壁。在斯文、巫医与暗牧的保护下,Maybe的美杜莎完全不知“死”为何物。而与此同时,AME的小鱼人则打穿了Ehome的后排。LGD没费什么力气,就在BO2中先下一城。

  第二局,Ehome点出了虚空天怒组合,并且一度在游戏的中期取得了不小的经济优势。但是到了双方最关键的那波中路团战中,查理斯的大圣却突然发力。只见带着散失的大圣开启猴子猴孙,站在猴阵里的虚空,魔法值直线下降。最后,虚空连放“时间漫游”的蓝都没有,他的阵亡为Ehome敲响了丧钟。在查理斯的带领下,LGD大军长驱直入,取得了这场BO2的完胜。

  打Ehome赢的那么轻松,谁也没想到,LGD随后居然会倒在KG的手上。小组赛第二轮,LGD选的阵容和上一把几乎一模一样——又是美杜莎带三奶,三个奶妈还是斯文、巫医和暗牧。有了Ehome的先例,KG在这场比赛中规避了很多错误选项。就譬如,KG并没有盲目地与美杜莎展开长时间的拉锯战,而是不断地在小规模Gank中寻找突破的机会。虽然LGD的体系看上去完美无瑕,但是当美杜莎的三个保镖分开打钱的时候,他们的防线便自动瓦解。老鸡的无解肥TA跳刀到手,KG众人直接打进了LGD的野区。随着双方的经济差距越来越大,当LGD众英雄身上还没有挂满系带和挂件的时候,KG双核的装备已经初步成型。19分钟,LGD在自家下路二塔附近和KG决一死战。交出所有买活却无法撼动老鸡,LGD败下阵来。

  在当前版本,“19投”其实并不是一件羞耻的事——第一把输了,第二把再干回来!而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局打赢LGD的美杜莎后,KG竟然在第二把自己选出了这个英雄。“教LGD做人”确实是一个很有魄力的决定,只可惜KG似乎并没有足够的实力来达成他们的目标。第二局比赛,虽然狼哥的美杜莎在前中期一直保持着全场经济第一,但经济榜单的二三四名却都被LGD的人占领。在神灵的强势期里,LGD没有犯和Ehome同样的错误。25分钟,Maybe用一波三杀吹响了LGD进攻的号角。随后,盾都没有掉的Maybe又在KG的高地上打出了一波令人窒息的攻势。27分钟,KG缴械投降。LGD首日一胜一平积4分,暂居A组第一。

  A组其他队伍,Team Root延续了他们在好汉杯时的好状态。第一轮二比零碾压NB.Y,第二轮与Ehome战成平手。第一天结束后,TR与LGD积分相同,两队并列A组第一。而在TR和Ehome的第二局比赛中,维多利亚为我们秀了一把在当前版本难得一见的风行者。虽然那局比赛的主角是妖精那个无限超神的PA,但当维多利亚拿到跳刀后,他也打出了相当精彩的操作。紧随LGD和TR之后的,则是在首日拿下两个平局的KG——既能打平LGD,也能打平NB.Y,KG的状态突出一个不稳定。最后,Ehome和NB.Y在第一天都只拿到了可怜的一分。

  说完A组,再来看看B组的情况。虽然在上一个Major的成绩非常糟糕,但至少在新版本到来后,茶队并没有落后于人。第一个BO2,茶队和VG打成一比一。第一局比赛,茶队用小娜迦和火枪破解了VG的美杜莎体系。过程中,小娜迦阻截了VG大部分的火力,而拥有双倍射程的火枪手则在美杜莎远远无法触及的地方疯狂输出。美杜莎一死,VG立刻哑火。这场翻盘局,让我们见识到了茶队的实力。不过,回过神来的VG还是在第二局中挽回了一些颜面。虽然阵容看上去没有茶队的猛犸PA那么暴力,但是当敌法师的装备领先PA一个大件后,VG还是在正面战场笑到了最后。双方的最后一波团战,拒绝者在差点被PA爆死的情况下于极限血量开启了法力护盾和分身斧。而伴随着凤凰蛋落地,茶队双核被赶回来打第二波的敌法师挨个击破。

  没用PA打赢VG,并不意味着这个英雄不厉害。在茶队的第二个BO2中,赛老师的幻影刺客让RNG感受到了绝望。首日一胜一平,茶队积4分位居小组第一。虽然完败于茶队,但RNG也没放过IG这个软柿子。在那场BO2中,莫奈特的PA刀刀见血,RNG最终以一胜一负积3分的成绩暂列B组第二。接下来我们要说的是大酒神麾下的FTD。虽然是最后一个拿到门票的队伍,但FTD在预选赛的表现却不差。第一个BO2,FTD用PA在VG的身上拿到了关键的一分。随后,他们又用虚空凤凰与IG战平。过程中,虽然一号位vtFαded出现了几次不应该的空大,但这并没有影响最终的结果。两场平局结束后,VG和FTD并列B组第三。如果VG第二天再不努把力的话,他们很可能将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出局。

  说完中国区第一天的情况,让我们再来总结一下独联体、东南亚和南美的结果。虽然VP在胜者组决赛送出了一个大冷门,但是在掉入败者组后,认真起来的VP碾压Gambit,还是拿到了前往重庆的门票。虽说VP输给“不要滚滚”确实有“送分”的嫌疑,但你也能从那场比赛看出,PA这个英雄究竟是有多么IMBA。东南亚方面,Fnatic的出线是板上钉钉。至于第二个名额的争夺战,则发生在Mski与TNC之间。BO3的决胜局,看得出Mski对Major名额充满了渴望。但由于虚空墨客对精灵飞机的克制作用非常明显,最后还是TNC打入了临门一脚。南美区,由CCNC率领的“前PG.X”在胜者组决赛战胜了老东家PG。这不仅是一场让一追二,同时“前PG.X”还打破了PA不可战胜的神话。虽然输给了CCNC,但晋级对于PG而言还是易如反掌。

  文章的最后,播报一个关于欧洲区的消息。昨日,PJ哥加盟OG,填补了Ana留下来的空白。不过在预选赛的第一场BO2中,新OG直接被Alliance的PA体系掀翻在地。过程中,JerAx的Chen通过传送打出了几波不错的Gank,然而在PA的暴击面前,一切战术形同虚设。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