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Major预选赛:没收鸡哥焊枪,EHOME挺进四强

2018-11-30 09:29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重庆Major中国区预选赛第二日,四支在硬实力上处于优势的战队取得了一连串的胜利。昨天还对晋级念念不忘的TR、FTD和RNG,在四位大佬相继发力的情况下,全部被淘汰出局。虽说整个过程略有波折,但至少从结果来看,中国区预选赛的情况和其他赛区基本一致——新版本并没有给“弱队”制造太多的机会,爆冷其实相当困难。

  今天的首轮BO2,是对整个预选赛的一次完美诠释。这一次,LGD、VG、茶队和Ehome都以二比零的比分击败了各自的对手,拿到了BO2的全分。而就过程看,除了VG在打RNG的第一局时遇到了一些麻烦外,其余九场对决都是一边倒的碾压。但就算VG在RNG的高地上犯了两次不应该的失误,其中有一次还让RNG的美杜莎拿到了一个疯狂杀戮,也没有改变比赛的结局。40分钟,拒绝者的虚空假面用一个完美大招摧毁了RNG的防线——好吧,因为这个大招除了罩住对面的两个英雄外,还罩住了两个队友,所以也不能说是“完美”吧。好在与此同时,Fade的拉比克将莫奈特的剑圣用隔空取物丢进了时间结界的泡泡里,这个精彩的小操作成为了压垮RNG的最后一根稻草。在剑圣和美杜莎被虚空挨个击破后,RNG只能选择投降。

  剩下来的九局比赛虽说都是“碾压局”,但我们也能从中看出几支强队对于新版本确实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就拿茶队为例。看完昨天的比赛后,本来还以为Lover的美杜莎是一支奇兵,但是在今天打IG的两局比赛中,茶队都选出了这个英雄。这一回,因为茶队一直保持着局面上的优势,所以Lover的经济就显得比较夸张。不过,这个经济领跑全场的美杜莎,在比赛中最大的作用竟然不是打输出——第一局,美杜莎很多时候都是故意扛在前面给虚空提供放大的视野;第二局,美杜莎更多地则是在吃伤害,给塞拉的PA制造输出环境。

  再说LGD,他们在对抗TR的两局比赛中都选出了蚂蚁。第一次是查理斯的三号位蚂蚁,第二次则是Maybe的二号位蚂蚁。第一局比赛,LGD拿出了一个在前期凶相十足的Gank阵容——尸王、船长、蚂蚁和萨满,四个英雄都出了名的技能多伤害高。在AME的PA还没有发力的时候,LGD四人组就把TR打得满地找牙。虽然后来浪了一波,经济差点被TR追平,但LGD还是在肉山决战中击溃了对手。第二局和和二号位蚂蚁一同登场的,是Fy的先知与AME的黑弓。关于新版本黑弓,虽然路人局对这个英雄的评价非常低,但我个人觉得至少在职业比赛中,黑弓绝对有她的一席之地(就算职业比赛没有,Artifact的卡牌市场里肯定有)。这局比赛,LGD早早就建立起了巨大的优势,但如果把TR这边的阵容交给实力更强的队伍,其实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只可惜,由于TR多次在团战中都没能保护好谢俊豪的火枪手,导致他们没有足够的输出去击杀LGD的英雄。三波团战,Maybe拿下三个三杀,LGD轻松取胜。

  第二轮比赛,因为有几支队伍已经失去了晋级的机会,所以结果就显得无足轻重。LGD这边,他们在对抗NB.Y的第二局中给Maybe拿出了他最喜欢的影魔。不光如此,查理斯还在这局秀了一下他的拉比克。虽然阵容确实有几分“看不起人”的味道,但耗时仅仅13分钟,LGD便逼迫NB.Y敲出了GG。而或许是因为第一轮输给茶队输的太狼狈,昨天还意气风发的IG到了打VG的时候已经完全丧失了战斗的勇气。第一局,IG被Fade的海民按在地上暴打;第二局,Ori的黑鸟在拿到跳刀BKB后,也将比赛变成了他一个人的ShowTime。

  不过,第二轮也有一组对抗不那么无聊,那就是KG与TR的晋级之争。下面我们说Ehome的时候也会提到,因为当时这三支队伍的积分非常接近,所以每一局比赛都显得特别重要。KG打TR的第一局,由于谢俊豪的DP在前期保持了近乎完美的个人节奏,所以KG一直都显得比较被动。但因为Yao的斧王在中期的几波Gank中出现了一些奇怪的失误,致使TR没能在DP的强势期把KG一波打死。当比赛进入了小娜迦的节奏后,TR便离胜利越来越远。但和茶队的大娜迦有些相似的是,KG的小娜迦也没打多少输出,团战打伤害全靠狼哥的骨法。第一局被KG翻盘后,TR在第二局则陷入了漫长的僵持战。前期,妖精的大圣在19分钟的关键战役里用一次疯狂杀戮帮助TR化险为夷。但好景不长,先在是31分钟,TR在上高地的时候被KG团灭;之后,TR又在野外损失了两名英雄。不过论上高地,KG也没比TR强多少。之后的一波高地团战中,Yao操作猛犸把狼哥的龙骑士撞到了双子塔。KG用小娜迦大招营救龙骑士的计划失败,TR顺势展开了反补。最终,Kaka的三杀也未能力挽狂澜。

  小组赛的最后一轮,KG和Ehome的BO2是所有人关注的重点——EHOME赢两场晋级,赢一场加赛,一场没赢被淘汰。本以为紧张的气氛会搞的两支队伍都放不开手脚,但Ehome却直接上演了一局中单拉比克。在7.20版本,虽然绝大多数队伍还是会Ban掉小精灵,不过精灵飞机这对组合已经远没有7.19那么IMBA。这一次,就算Faith_bian的虚空假面出现了几次大招失误,但Ehome还是解决了精灵飞机这个问题。过程中,ASD的拉比克发挥奇佳——他用偷来的飞机导弹炸死飞机,使Ehome守住了自己的中路高地。随后,Kaka的小精灵在野区救人失败,飞机再死一次。两次阵亡,使得飞机和TB之间的经济差距越拉越大,Ehome先下一城。

  第二局,Ehome索性如法炮制,又放出了KG的精灵飞机。这一次,上局发挥失常的Faith_bian用大熊猫将功补过。从对线期开始,Faith_bian见人就锤。面对开启醉拳的熊猫,KG众人毫无还手之力。而在熊猫到达六级后,Faith_bian直接跟着队友杀上了KG的高地。而直到比赛结束,KG一共只拿了六个人头。二比零击败KG,Ehome晋级淘汰赛。

  中国区预选赛淘汰赛的赛制比较简单,四进三一共只打三个BO3。明天首先开始的是VG与LGD之战,之后是茶队和Ehome的对决。两个BO3的胜者直接晋级Major,败者则会在最后一个BO3中为中国区的最后一个名额而战。就这两天的比赛来看,LGD依旧是妥妥的“独一档”,VG的势头也相当强劲。虽然这两支队伍会早早碰面,但无论谁胜谁败,他们最后应该都能拿到Major资格。而在笔者个人看来,相较于Ehome,茶队获胜的可能性更大。

  文章的最后,说一个南美区的突发事件。就在昨天我们为南美区的预选赛结果盖棺定论的时候,V社却突然宣布CCNC所在的“前PG.X”成绩无效,Major名额也被移交到了预选赛第三名“Thunder Predator”手里。对于发生在南美的事情,大多数中国观众都毫不在意。但如果你把这件事和PPD联系起来,那就非常有意思了。28号,PPD在推特上公开了自己和V社的交涉记录。据“推特战神”所言,早在上赛年创建OpTic的时候,他就有过“在欧洲训练,去南美捞名额”的计划。但因为V社不答应,最终计划未能实现。新赛年,遵纪守法的PPD来到了欧洲区,但CCNC却继承了那个“去南美捞名额”的计划。事情被曝光后,V社不得不出面解释——早在三个月前,他们就像否决OpTic一样否决了PG.X,取消名额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

  虽然V社看上去好像言之凿凿,但凡是有点逻辑的人都会发现其中的猫腻——三个月前就规定PG.X不能在南美区打比赛,那他们为什么还能参加KL Major?这件事绝对不是用“度假”就能搪塞过去的,其中很可能涉及到了某些我们还不清楚的利益交换。不过,上面的剧情还不够刺激——在PPD发完推特后不到十个小时,欧洲区预选赛就爆出了两个大冷门。PPD所在的NIP先是被TFT让一追二,然后又在第二个BO3中不敌Vega,直接淘汰出局。这不得不让人感慨,命运是如此的难以捉摸。但在我们嘲笑PPD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他的观点确实十分有道理。V社给实力偏弱的南美区安排两个名额,本身就很不合理,但如果将名额减少到一个,多出来的那个该分给谁呢?无论分给哪个区,都会引发巨大的争议。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