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作满天星——记SKT旧黄金一代的分道扬镳

2018-12-04 09:35作者:白衣沽酒来源:电竞研究社

  12月2日,土耳其战队SuperMassive官方宣布前SKT辅助Wolf加盟,加上之前宣布加盟NA LCS赛区的ADC选手Bang,前SKT黄金下路组合正式宣告分手,至此,曾经令人惊艳的SKT黄金时代众人,也只剩下了大魔王Faker一个。

  说起Bang和Wolf二人,熟悉SKT这支王者之师的粉丝应该颇为感慨,尽管拥有众所周知的世界顶级中单选手Faker,但这两个人同样也是SKT战队的重要支柱。作为2012年就走上职业之路的选手,无论是早期效力NaJin Shield战队,还是之后步入SKT,做了多年队友的他们无疑是LOL历史上最默契的选手组合之一。

  事实上,2014年SKT战队重组合并后,Bang和Wolf以及Faker三人就渐渐成长为这支王者之师的中坚力量。2015-16年SKT的黄金时期,尽管遭遇过状态起伏,但无数次的配合和默契让Wolf+Bang的组合以稳健的打法支撑起了SKT的下路,使得Bang的ADC成为了SKT战队除Faker外的一大稳定输出点,这让他们得到了大部分粉丝的信任。破纪录的磨合时间,让他们无往不利,同时也让他们成为了粉丝心中SKT最值得信赖的存在之一,在那之后最鼎盛的两年里,来来去去了许多人,但唯独Bang、Wolf以及Faker三人成为了SKT“王朝”不可或缺的存在。

  然而在经历了S5、S6两届捧杯的辉煌后,“王朝”在无数挑战者的冲击下,开始逐渐走向瓦解。在S7总决赛上,SKT被SSG(后更名GEN.G战队)击败后,Faker哭泣的背影并没有为后来的SKT吹响反击的号角,经过一轮大换血后,SKT战队在LCK春季赛上迎来了一个前所未见的9胜9负战绩,刷新了自己的单赛季负场纪录。

  SKT的糟糕状况并没有因此而结束,夏季赛上的他们更是每况愈下,在常规赛输给KZ后,SKT以8胜10负的成绩结束了夏季赛的征程,失去了直接通往S8的门票的他们只能靠选拔赛来自来争取走上S8舞台的机会。在亚洲对抗赛上,面对风头正盛的LPL战队,SKT依然以一副迷失自我的状态示人,最终未取一胜,在LPL夺冠的欢呼声中黯然离去。

  S8资格赛中,再次在关键时刻遭遇GEN.G的SKT,苦战五局后败下阵来,彻底无缘自家门口举办的S8赛事,大半个赛季因身体原因坐替补席的Wolf与原本满怀复仇信念的Faker,还有饱受粉丝诟病的Bang,面对这种局面,能做的也只有努力去释怀。

  今年11月,Wolf和Bang两人的合同正式到期,以往每年,他们二人的去留都会引起媒体和粉丝们的瞩目和猜测,但这一次和过去不同,在媒体的各种猜测声中,二人没有像以往那样和SKT战队续约,而是选择了离队。

  新赛季即将到来,Bang和Wolf两人的离开,在不少人看来,既在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

  作为曾经SKT全盛时期的顶梁柱,他们确实收获了名气,被各个赛区战队竞价争抢,但这段过往对于他们而言,更是常人难以承受的沉重。

  每一个来过SKT的选手都曾怀揣冠军的梦想,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都在追求梦想的同时承受着常人难以承受的压力,他们中不少人曾在接受采访时告诉媒体,在这个战队里,你需要承受你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Bang和Wolf也是其中之一,在谈到2015年的黄金期,Bang表示他怀念荣誉,但并不想重演过去的生活,“从我的走位到每一个补刀,满头都是压力”。

去年的S7宣传片,SKT黄金三人组的这番宣言如今让人唏嘘去年的S7宣传片,SKT黄金三人组的这番宣言如今让人唏嘘

  当SKT官博宣布两人离队的消息后,很多粉丝对此表达了自己对于这对下路黄金组合的惋惜和祝福。

  如今Bang远走北美,Wolf则要前往土耳其,他们二人的离去,基本宣告了2015-16 SKT黄金一代的结束,而他们承受巨大压力的日子似乎也可以告一段落了。

  过去几年间两连冠的功臣如今都已离开SKT各奔前程,只有Faker在看着队友来来去去的这些年里仍然坚守在SKT,而他也自然而然的被许多人和SKT这支战队画上了等号,不难想象,在SKT的“银河战舰”以全新面貌示人的同时,同样要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责任和压力,Faker和他的队友是否能顶住压力重现辉煌,而远离LCK赛区的Wolf和Bang,以及曾经的队友Huni、Peanut等等众人,未来又是否会如愿以偿,或许只能等时间来回答这个问题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