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Ky专访:给了队友太多压力,之前休息因手疼

2018-12-14 07:48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在MegaFon冬季对抗赛上,Liquid战队决赛以3:0击败NaVi夺得冠军。而期间Liquid的队长KuroKy接受了俄媒cybersport.ru的采访。

      

  距离你们上一次打线下比赛已经过去很久了。这段时间你们休息得好吗?

  没错。过去两至三年里我们必须毫不停歇地打比赛,大家都觉得我们需要休息了。

  此外,我们还有一点健康问题——比如说手部疼痛。我猜过去几年里我对队友们施加了太多的压力。所以我们决定放个假,这的确很有帮助。

  你觉得今年Valve在DPC赛事的日程安排上有进步吗?上个赛季很多队伍必须每隔一周就去打一个Major比赛。

  我说不好。我不喜欢新的预选赛系统。我觉得直邀还是有必要的。比如说OG是世界冠军,但是出于某些原因,他们必须和其他队伍在预选赛公平竞争名额。我觉得这是错的。

  预选赛本身也有问题——上一个Major结束后它马上就开始了。这就导致队伍花了几周集训准备Major,然后打了两周的Major,又要马上再花10天左右的时间去打预选赛。所以相比上个赛季,我觉得这赛季的规则更蠢了,很多强队在预选赛上没法全力以赴。

  当然了,到底哪种规则更好,我们还需要时间来见证。

  至少这个赛季,V社给了第三方赛事一些生存空间。我们这个比赛正是其中之一。你觉得这种没有DPC积分的比赛打起来会没有动力吗?

  不存在的。对我来说,这个比赛和DPC赛事一样。就赛事组织来说,甚至没有任何区别。

  而且,虽然这个比赛没有DPC积分,但之后还有很多DPC赛事,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赢取积分。现在我们只是想要向大家展现Good Dota。

  之前你谈到了OG,所以我想问一下,你觉得他们(为何游不出Major预选)?是TI冠军魔咒的缘故吗?

  我认为在TI之后他们休息了很久,现在还在适应阵容上的调整。OG还有很多要学的,还有很多考验要接受,就如我们Liquid之前所经历的。

  OG的选手需要学会如何团结一心,一起变得更加强大。所以他们现在的境遇完全在我预料之中。但是没人可以质疑他们,OG仍然配得上最高水平的赛事。

  你觉得7.20怎么样?

  我爱死它了。一开始我也在抱怨,但现在我享受这游戏。我唯一不喜欢的是他们一下子做出了太多的改动。开发者们重做了30-40个技能,这在我的DOTA生涯中从未发生过。

  现在我们必须学习新的机制,彼此的交互作用。这要花上好几个月,甚至可能要一年。

            

  你觉得新的版本更新频率如何?

  喜欢。两周一个版本是一次试验。但现在这种较长时间出一个大版本更适合DOTA。游戏环境也能自然而然的发展。

  但7.19也存在了很久啊

  是吗?但是我觉得这两者不能混为一谈。我喜欢7.19,即使是吉隆坡Major这样的版本末期,我们也看到了环境在不断变化,新的套路层出不穷。新的辅助英雄,Secret更是带动了各种风潮。在我看来,7.19版本非常有趣,当然我也理解有些人玩得不耐烦想要新版本了。

  在比赛中,我们看到Miracle和马桶哥尝试了很多英雄。所以我想问一下,哪个英雄可能会很快被看厌,就像7.19的TB那样?

  我觉得TB依然是前三的Carry,虽然相比7.19是被削弱了。敌法有重出江湖的趋势。小娜迦也被低估了,她很适合当前的环境。水人虽然没以前强势了,但是依然很厉害。

  PA呢?

  对,还有PA。我差点忘了,我觉得开发团队需要仔细衡量下她,因为她是目前唯一有点问题的英雄,(太bug了)其他英雄或多或少都要正常些。

  是因为魅影无形的改动,导致她的farm能力大大增强吗?

  有这个因素,但不是全部。PA重回比赛最重要的原因是防御塔的改动。以前PA当大哥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推塔能力,和小鱼人一样。但现在,PA带着黯灭,15级点减甲天赋,防御塔分分钟没了。这太imba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