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赛事历史回顾:异军突起的韩国赛区

2018-12-29 16:42作者:Soap来源:Max+

  大家好,我是肥皂君,我又来了。上回带大家简单回顾了欧美赛区的赛场风云变化与豪门队伍更迭。此次我带着大家将目光转移到韩国赛区。众所周知,韩国赛区的水平并非出道即巅峰,但水平的上升速度却是惊人的,仅仅只用了半年时间一跃成为世界最强赛区并遥遥领先其他地区。话不多说,现在让我们来进入正题,简单回顾一下韩国赛区那些重大赛事与豪强的历史吧~~

  亚服历史第一项赛事————Hot Season1

  2016年4月4日,守望先锋仍处于内测阶段,亚服已经举行了第一项赛事,一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其中七支队伍是全韩班,包括了著名俱乐部“LuxuryWatch”,也就是LW战队。剩下一支名为“GrimBear”的半韩队伍,队内拥有两名美国选手以及一名澳大利亚选手。这场总奖金池80万韩币(折合人民币接近5000元)的赛事最终由LW在决赛中以5:3的总比分战胜了Mei战队,夺得了冠军。

Hot Season1 LW战队阵容Hot Season1 LW战队阵容

  成长阶段

  韩国守望先锋第一个线下赛事Overwatch Power League-Preseason。总奖金池1000万韩币(折合人民币6万元左右)虽然是在网吧举行,但是含金量却是十足的赛事,Lunatic-Hai战队,拥有Pine的LW Red战队,拥有Libero的Quix战队以及拥有Seabyeolbe的AIM Arrow战队,这是一场豪强争斗,众星云集的网吧赛。经过三周的角逐,LW Red和LH战队成功挺进了决赛。决赛中,LH先下两城的情况下在之后被LWR连扳4局,总比分4:2。最终LH战队只能苦吞败果屈居亚军。

  Apac Premier 2016守望先锋泛亚太超级锦标赛在中国上海举行,此次线下赛让全世界有机会目睹韩国与欧美的正面较量。其中韩国队伍LH,AFB受邀参加此次比赛。两队顺利从小组赛中突围进入淘汰赛。八强AFB战队被Rogue斩落马下,而LH则在四强战胜了当时拥有“seagull”的NRG战队,成功与Rogue会师决赛。两队在小组赛已有交手,决赛中LH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连扳4局,总比分1:4再次屈居亚军,Rogue成功复仇夺得总冠军。

  2016年10月,Hot6 Apex联赛第一赛季正式打响。这是由承办LCK(英雄联盟韩国冠军联赛)赛事的韩国电竞台大佬OGN与暴雪官方合作举办的韩国大型线下赛事。

  Apex第一赛季邀请了四支海外队伍分别是:拥有“seagull”的NRG战队,拥有“Taimou”的Envyus战队,欧洲劲旅Reunited战队以及APAC2016冠军队伍Rogue战队。最初的目的是提供更多韩国与欧美顶尖强队交手的机会,获得更多学习机会。其中只有NRG战队没能晋级8强,而小组赛最精彩的较量莫过于C组的LH与Envyus的正面较量。最终LH不负韩国众望,以3:1的比分战胜Envyus取得小组头名。淘汰赛阶段,恰逢迎来版本更迭,进入3T时代。拥有Meko和Seabyeolbe的LW Blue战队不敌当时拥有Bunny的BK Star战队,而LH战队则被拥有Birdring的KongDoo Uncia的以3:0的比分横扫。韩国两支最强战队双双折戟八强。拥有韩国火影Arhan的AF.B则一路过关斩将,先是险胜击败欧洲劲旅Reunited战队,四强将BK Star斩落马下,成功与Envyus会师决赛,Envyus不断使用3T制裁Arhan的源氏,最终AF.B以0:4的总比分不敌Envyus,屈居亚军,Apex第一赛季并非韩国队伍所得。

  2016年12月16日,在京畿道举行的IEM打响,共有六支队伍参与了本次比赛,其中四支韩国队伍及两支欧洲队伍。LH战胜了Misfits和AF.B挺进决赛,LW Red则分别击败了KongDoo Panthera以及Rogue战队与LH会师决赛,两支韩国最强队伍再次交手!最终,LH以1:3的总比分再次屈居亚军,同时也被套上了“万年老二”的笑柄。

Lunatic-Hai一代目成员Lunatic-Hai一代目成员

  统治开始

  时间来到了2017年1月17日,Apex第二赛季打响。8强赛制变更为双败制。此赛季同样邀请了四支海外队伍,分别是:Cloud9,Fnatic,Misfits以及第一赛季冠军队伍Envyus。正当人们认为Envyus会再度捧杯的时候,此时的韩国队伍已经悄悄崛起,并展现出惊人的统治力。挺进8强的队伍仅剩Envyus一队,而小组赛最精彩的对决是B组第三场,LH与LW Blue的较量,两支韩国最强战队被分到同一小组,可谓冤家路窄。这次,引入了天才少年WHoru的LH笑到了最后,以3:1的比分战胜了LW Blue并取得小组头名。8强抽签阶段,LH毫不犹豫选择了Envyus,并以干净利落的3:0取胜后,却遭遇到了经过补强的RunAway,最终鏖战五局2:3落败跌入败者组决赛。KongDoo Uncia同样不敌RunAway后败者组准决赛面对Envyus鏖战五局最终将其淘汰,挺进败者组决赛,再次与LH相遇。此次,LH已丝毫不再让半步,以3:0的总比分击败KDU成功复仇并拿到四强门票。另一边,拥有Sayaplayer的Meta Athena在8强两战全胜的战绩与LW Blue携手晋级四强。四强的对决可以用惨烈来形容,两场比赛都鏖战五场,都是几乎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的比赛。最终,LH艰难击败当时如日中天的Meta晋级决赛,另一边,大黑马RunAway成功击败LW Blue会师LH。Apex第二赛季总决赛,笑到最后的是LH战队,一直以来被众人啼笑的“万年老二”得以摆脱,RunAway一开始取得3:1的大优势拿到赛点的情况下,LH翻盘的号角才刚刚吹响。利用更稳定的个人能力,强大的心理素质最终连下3局,以4:3的总比分战胜RunAway成功取得第二赛季总冠军。

  Apex第二赛季总决赛结束的20天后,第三赛季开始了。此时,海外邀请队伍从4支减少到2支,分别为Envyus和Rogue。版本势头趋向于放狗阵容,而Rogue的3C在欧美赛区打的风生水起。Envyus随着韩国选手Effect的加入使得整个队伍实力更上一层楼。揭幕战是小组赛阶段最精彩的比赛,便是版本最强战队LH对上KD Panthera,两支放狗天团贡献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五场鏖战,最终LH落后两分的情况下连下三城,拿下揭幕战的胜利。而第二赛季亚军RunAway引入了韩国著名主播Miragi,效果差强人意,小组赛1-2的战绩位列第三没能进入8强。而AF.B在引入了强力双辅IDK和Lucid,以及Mano的由辅助转主坦后,实力骤增,小组赛三战全胜,并且三场均为零封对手。LW Blue同样小组赛三战全胜。Meta则在小组赛第一轮被Envyus大逆转2:3落败。来到了充满戏剧性的8强,X6Gaming先是险胜Envyus后被AF.B横扫,败者组决赛中不敌Envyus,无缘四强。另一边LW Blue同样先胜一场的情况下面对KDP与LH均以失败告终,同样无缘四强。LH与KDP小组赛与八强则均有胜负。第三赛季的四强从bo5改成了bo7,却迎来了两场没有悬念的较量,LH意外地以4:0的总比分淘汰了如日中天的AF.B,而KDP亦以4:0的总比分力压Envyus会师与LH决赛,两队在同一赛季中第三次交手。决赛舞台上,双方各握一胜,当然不会轻易拱手相让。两队的对战被誉为“放狗天王对抗”。两队同样打满7场,最大的转折点莫过于第六场多拉多,KDP在B点大门前的防守,手握圣的luffy被Esca黑影的一个起跳所骗将圣提早交出从而丢掉了第六场的,把最后的悬念还是留到了决胜局。决胜局的努巴尼,双方前两回合战成3:3后LH的防守似乎猜到了KDP会拿出放狗从而选出了长短枪配合托比昂的阵容,结果不出意外,最终经验更老道的LH取得最终的胜利,以4:3的总比分战胜了劲敌KDP,成功卫冕Apex冠军奖杯。LH也当之无愧成为当时世界最强战队。

LH战队首捧杯LH战队首捧杯

  新王加冕

  Apex第四赛季,是惊喜,也是没落。充满各种各样的未知,同时也是最后一届Apex。随着守望先锋联赛消息日渐浮出水面,许多队伍已被OWL队伍所承包,包括了LH,KDP更名为C9KD,LW Blue。其中LW Blue被纽约九霄天擎队收购并直接赴美进行闭关训练而退出Apex第四赛季的比赛。此时,一支从Apex挑战赛升班的队伍正悄然进入人们的视野。GC Busan,这支年轻的队伍,在Apex正赛大放异彩,在放狗盛行的Apex第四赛季中,GC Busan将长短枪阵容的效果发挥到了极致,将韩国三大放狗强队:LH,C9KD以及RunAway成功斩落马下,其中面对LH与C9KD都是以零封的方式终结对手。并成功拿下第四赛季的Apex总冠军,一黑到底。在Apac Premier 2017的赛场上,Runaway与GC Busan相继收到邀请。两队于Apex第四赛季后再次于决赛中相遇,此次,GC Busan展现出极高的统治力,以4:1的总比分再次击败RunAway夺得冠军。一连斩下两个重量级赛事冠军,让世人对GC Busan刮目相看。而RunAway继LH后被扣上了新一代“万年老二”的称号。

Apex第四赛季总冠军GC BusanApex第四赛季总冠军GC Busan

  展望未来

  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韩国赛区(Overwatch Contenders Korea)举办权被MBC拿下,虽然质量上与Apex有所差距,但仍然坚持举办线下赛,目的就是为了给更多韩国守望先锋的粉丝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韩国赛区OC第一届于2018年4月17日正式开赛。许多传统豪强包括X6,KDP,Meta,RunAway等亦参与其中。最终Element Mystic和Seven分别位列AB组头名,其中EM的战绩为5-0。第一赛季的季后赛争夺可谓精彩层出1不断,Meta-B与Seven及EM与O2的五场鏖战,最终两队小组头名双双被淘汰,另一边RunAway与KDP的焦点大战同样打满五场,最终RunAway以3:2的总比分淘汰KDP挺进四强。四强的X6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RunAway最终以1:3的总比分落败,无缘决赛,再次折戟重大赛事。X6则与O2会师决赛,并最终X6兵不血刃,轻取O2,夺得韩国OC第一赛季的总冠军,也夺得了俱乐部守望先锋分部历史第一项冠军。

X6问鼎KROC第一赛季冠军X6问鼎KROC第一赛季冠军

  2018年7月16日,战火重燃,第二赛季正式打响,多支队伍再次强势归来。此时A组的焦点聚集在KDP与RunAway的较量,KDP最终夺得了小组头名,RunAway则紧随其后。季后赛八强的焦点对战来到了X6与EM的对决,第一届冠军鏖战五场,最终2:3落败不敌EM遗憾出局,RunAway则一路高歌猛进,先后淘汰了MVP Space和EM,挺进决赛会师KDP,两队再次碰面。韩国OC第二赛季的决赛上演了守望先锋联赛级别的较量,双方大战七场,彼此不肯相让。决战伊里奥斯的303大战中,RunAway最终顶住了压力,以总比分4:3成功击败KDP,夺得了韩国OC第二赛季的总冠军,同时也圆了RunAway的冠军梦,这一刻属于RunAway,他们终于可以摆脱“万年老二”的称号。

  赛场终于下起粉红色的雨

  第三赛季的韩国OC在激烈进行中,我们继续期待韩国赛区会涌现出多少潜力无限的新人。本期科普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见~~~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