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Major小组赛次日:VG小组第二,茶队0-4垫底

2019-01-21 09:24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尽管在之前的预测中我们曾提到,“四支中国战队中,Aster的处境最令人担心”。但相信绝大多数玩家都没有料到,Aster居然会以如此狼狈的姿态掉入本次Major的败者组。如果第一场打EG的结果还能用“选错英雄”来解释,那么第二场被Alliance暴打又是为什么呢?是昨天晚上没睡好,还是吃了变态辣的火锅,或者是有队员闹情绪?借口是无穷无尽的,但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在打完中国区预选赛后,Aster没有花心思准备即将到来的比赛。

  打EG的BO3第一局,Aster坚持了35分钟,这也是他们今天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但即便如此,在绝大多数时间里,Aster都变成了RTZ的背景板。看来在第一天的比赛结束后,很多队伍都意识到了敌法师的脆弱性。相比敌法这个前中期没有声音的大哥,还是剑圣看起来更扎实。和昨天AME打秘密时一样,RTZ的这把剑圣也没有选择传统的狂战出装——但他也没有像AME那样做散失打架,而是出了分身斧和雷锤。这个出装其实和Shadow在TI6时的思路有相似之处。比赛的过程中,Aster在25分钟打出了一波非常精彩的反击。但到了剑圣完全成型的时候,还是EG逐渐掌控了游戏的节奏。最后一波团,RTZ虽然没有用无敌斩打出多么爆炸的伤害,但在无敌斩结束后秒开BKB躲潮汐大,却是一个相当机智的操作。

  同样的饰品,完全不同的战绩

  Aster打EG的第二局,据说是因为Sylar上把打的是斯温,结果在阵容选完后以为自己还要打斯温,于是就出现了“选错英雄”的乌龙。虽然Boboka也是天梯上赫赫有名的路人王,剑圣肯定也玩过,但是在职业比赛中,犯下了低级错误的Aster不可能是EG的对手。而或许是被这个BO3的惨败搞坏了情绪,到了后来打Alliance的时候,整个Aster都表现的完全不在状态。第一把19分钟投降,第二把22分钟GG。打到后面连解说员也看不下去了,Aster是在把自己作宝搞。

  除了Aster的两连败,D组剩下来的几场比赛里也出现了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画面。在EG打Fnatic的那个BO3中,Fnatic选出来的阵容看上去和当前版本缺乏联系。但不知为何,这些英雄打EG就是非常好用。第一局,在经济落后的情况下,Fnatic凭借着肉山团战的胜利实现翻盘。虽然看数据像是MP的虚空一路杀到超神带队友躺赢,但在实际的团战里,DJ哥的拉比克和Abed的TK才是Fnatic取胜的关键。第二局,Abed的中单小小不仅主宰了比赛,还彻底处刑了Sumail的船长。同时,DJ哥的小精灵也在残局让我们见识到了这个英雄不讲道理的恢复能力。先斩Alliance,后揍EG,Fnatic以D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至于说到EG和Alliance的对决,也就是D组的最后一场BO3,首先必须承认的是,EG确实在实力上比Alliance高一个档次。但是在阵容不太合理的情况下,EG还是在Alliance的身上摔了跟头——BO3第一局,EG的影魔剑圣最终完败于miCKe的水人。虽然最终Alliance并没有赢得比赛,但他们至少在第一场比赛中展现出了miCKe的天赋。后两局,阵容合理节奏紧凑的EG轻松实现了碾压。最后一把,Sumail还为我们上演了中单先知的好戏。

  今天看了比赛的人,应该都能感觉到,C组的比赛质量明显比D组高多了。除了VG打J.Storm那把没什么悬念外,其余场次都可谓是险象环生。先说Liquid打滚滚的那一场。在双方打成一比一后,滚滚战队用一套非常激进的推进阵容在决胜局拆掉了液体的三路。而这把,可能也是笔者第一次在职业比赛中看到有潮汐同时做出了黯灭和大炮。但就算是面临着超级兵的压力,老谋深算的液体却丝毫没有放弃的打算。事实上,早在之前滚滚上高地的时候,液体可能就察觉到了他们的弱点。紧接着的几波高地防守战,液体让Shadow的美杜莎站在前面吃伤害,其他四兄弟则伺机绕到了滚滚的后方。在酱油阵亡后,滚滚战队的潮汐、死灵龙和暗牧便不足为惧。后期大决战,液体保持了之前的思路。而在Shadow吃伤害的同时,GH操作着吸满了攻击力的大牛,将滚滚的英雄挨个敲死。超级兵大翻盘!液体做到了!

  首轮BO3,由于J.Storm在团战的处理上显得过于稚嫩,所以VG也就赢的相对比较轻松。但这也给观众们带来了一个错觉,以至于在VG打液体前,很多人都看好VG能再拿一个二比零。然而结果却相当讽刺——VG被反向二比零。打液体的第一把,VG在BP中犯了两个错误。其一,他们放出了液体这两天练得最勤快的PA猛犸。其二,他们选出了当前版本胜率极低的大哥蚂蚁。而在比赛中,MC的兔子在前中期吸引到了VG全部的注意力。前期杀一两次还不够,还要越塔接着杀。对面有一个无解肥的PA,根本不管!我就是要杀兔子。这个时候,液体也很大方地接受了VG的计划。不仅兔子在外面带球,GH的猛犸给PA加完BUFF后,也开始和VG玩起了捉迷藏。VG被眼前的利益迷失了双眼,最终在25分钟的肉山团战里酿成了惨剧。那一回,经济全场第一的Shadow先爆死了潮汐,后爆死了巫妖,从而取得了团战的胜利。

  在那之后,VG肯定意识到了PA的问题。但由于盾奶都在液体那边,VG也不敢贸然行动。到了35分钟的大决战,VG凭借着潮汐的先手跳大秒杀了PA——但是在Shadow买活后,VG就完全没有办法处理这个怪兽了。残局,PA开启BKB将VG的所有英雄收割殆尽。

  拿下赛点,液体在第二局选出了MC的谜团。和上次一样,VG又对这个谜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8分钟杀了6次,VG打穿了液体的劣势路。但有了上次的教训,VG也深知自己不能对Shadow掉以轻心。然而趁着VG离开的这段时间,MC却很快就补出了点金手。接下来的剧情,很快又开始朝对VG不利的方向发展。一方面是没抓到Shadow的TB,一方面是马桶哥的剧毒无法处理,同时MC的谜团还在打钱。如果不是液体因为几次没有带反隐道具,被皮鞋的隐刀潮汐找到了机会,VG恐怕很难挺过30分钟。但就算是对面给了机会,VG也没有趁着露娜刚刚拿到圣剑的强势期发起反击。在第一把圣剑掉落后,胜利的天平完全倒向了液体那边。大后期,手握三个大招的谜团让VG感受到了彻底的绝望。反向二比零,液体晋级胜者组。

  虽然输了液体,但至少在面对滚滚的时候,VG还是展现出了一支强队应有的风范。第一把28分钟带走,第二把也是全程碾压。以C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胜者组,这就意味着VG会在胜者组的第一个BO3中和LGD碰面。这场内战的结果,看小组赛状态应该是LGD胜出,但按照训练赛的情况会是VG更强。

  明天是本次Major的第三个比赛日,同时也是淘汰赛的第一天。首先进行的是液体和秘密的外战,但因为有Shadow的参与,叫“外战”也不是很合适。从这两天的情况看,少了人的液体也具备着极强的战斗力。如果秘密不能有所改变的话,恐怕会输的很惨。第二场,则是EHOME和Fnatic的BO3。小组赛阶段,EHOME打赢了来自东南亚的TNC。但必须承认,Fnatic的实力绝对在那支TNC之上。如果不能将比赛拖入自己擅长的后期,EHOME胜算渺茫。第三场VP打EG,虽然是一场外战,但却是一场不可错过的焦点战役。在发生了那么多人员更迭后,这对老冤家又在赛场上狭路相逢。确实,VP在纸面实力上处于绝对优势。但鉴于EG自古就有小组赛装蠢的传统,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变得难以预料。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