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麒麟:收购Snake是进入电竞的第一步

2019-01-22 09:26作者:周奕来源:电竞生态

  1月13日,一次“意外”让李宁收购LPL俱乐部Snake的消息不胫而走,这不仅是李宁正式进军电竞的信号,也是LPL俱乐部前进的一大步。

  1月18日,Snake S9赛季第一场比赛在主场让一追二击败了前来挑战的EDG,而李宁收购Snake的主导人,李宁集团执行董事,非凡中国执行董事,非凡中国体育CEO李麒麟也来到了比赛现场,并且被现场激烈的比赛气氛所感染。

  赛后,《电竞生态》的记者专访了李麒麟先生。

左:李麒麟 右:李宁左:李麒麟 右:李宁

  《电竞生态》:李宁为什么会选择收购一支电竞俱乐部?

  李麒麟:李宁从半年前就开始关注电子竞技,并尝试做些赞助,在和Snake的团队接触后,我们觉得收购他们是一个非常好的切入点。其实就像你说的,我们可以选择很多不同的形式进入电竞,但我们觉得正好和Snake比较契合,所以就以他们当作我们在电竞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以后我们会跟深入的了解电竞。

  《电竞生态》:Snake哪些方面吸引了李宁?

  李麒麟:主要是做电竞的理念和价值观比较契合,尤其是Snake的团队给我非常专注的感觉,他们是很想全心全意把电竞事业做好,很纯粹,这是我们进入电竞非常看重的,所以选择了和他们合作。

  《电竞生态》:李宁期待能给Snake和电竞带来什么?

  李麒麟:我们深耕多年传统体育行业,从资源、运作方式这些方面,我相信是可以给电竞行业提供一些经验和方向的,带来很多碰撞和升级,1+1≠2,而是大于2。尤其当我们进入电竞行业后,会发现在这里,团队的合作以及带来的喜悦的这种体育精神,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跟传统体育带来的是匹配的,并没有太多的区别,我觉得非常有信心。

李麒麟、体操世界冠军邹凯和Snake经理左雾一起观看Snake的比赛李麒麟、体操世界冠军邹凯和Snake经理左雾一起观看Snake的比赛

  《电竞生态》:会担忧传统体育行业的人质疑你们赞助电竞这个行为吗?

  李麒麟:我觉得现在很多人都用单一的维度去看电竞,比如玩物丧志、比如暴力,这些东西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但这并不是电竞的错,很多东西都上瘾,很多活动包括一些体育项目也有暴力的因素。我想说的是,最关键的,我们要多纬度的看电竞,那就是电竞背后的体育精神和价值远远大于前面提到的“坏处”,而我们正是看到这些价值,才会决定进入电竞。

  《电竞生态》:那站在李宁品牌的角度怎么看电竞和传统体育的异同?

  李麒麟:几百年来,体育本质的东西变化并不大,这就是电竞和传统体育一样的地方。但李宁非常看重年轻人,也是希望做到有活力的品牌,从过去的时装周,到我们做到的产品升级,都是拥抱这些年轻人的市场。所以我们更多是从这个维度去看电竞:即李宁的品牌追求是没有变的,但年轻人每一代人的具体承载项目是不一样的,而电竞无疑是现在年轻人最喜欢的新兴体育项目之一。

  《电竞生态》:您自己是个电竞爱好者吗?这是你第一次看Snake主场的比赛吗?有什么感触?

  李麒麟:我之前也是LOL的玩家,这次是我第一次来Snake的重庆主场,非常开心。因为粉丝非常热情,气氛很好,今天还赢了。但这只是跨出的小小一步,未来还有太多需要努力和改进的地方。希望能和电竞产业一起成长。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