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圈千万薪酬怎么来?答案居然与电竞教育有关

2019-01-31 11:5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业界传闻,电竞圈的大神都是年薪千万的主。

  证实一下:的确有年薪千万甚至数千万的大神,但都是金字塔顶端的极少数人。

  那么问题来了:走上金字塔顶端的路径是什么?难道就是打游戏打得好?

  本文就来解决下,这个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的疑问!

  北开华嘉电竞职场图:游戏打得好不是必要条件

  电竞圈在发展,产业链在完善,职业链条也越来越健全。电竞圈要起游戏打得好?那都是外界不靠谱的传闻罢了。就和其他体育竞技比赛一样,对竞技技能有要求的,都在职业队员位置上,而其他的位置,不是必然要求。

  近期,北开华嘉电竞教育公布过业界第一份电竞职场图。首次对外界呈现了一个电竞圈相对完善的全貌。从图上可以直观的看出,电竞除了职业选手打比赛外,还有大量的位置,都与打游戏这项技能没有直接关系。

  根据北开华嘉电竞教育发表的观点和提供的教育体系来看,这家教育机构培育电竞人才的方向,瞄准了电竞圈的多个维度,不仅包括可以进入职业联赛的职业选手,也包含了裁判、电竞媒体等专业方向,其未来将作用于行业急缺的职业裁判、职业解说、职业主播等领域,而这些领域,都是目前电竞圈的高薪位置。

  对于处于行业上游的电竞金融,北开华嘉也公开说了一个典型的行情发展现状:电竞业整体都还处于发展阶段,电竞金融作为行业风头,被金融圈追捧,但是真正了解并从事过电竞金融的金融人才很少,即使是在电竞教育领域里也没有院校目前有能力开设这样的专业,目前能站在电竞金融层次,与资本对话的,基本都是具有专业能力和资本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而这样的人才更多是走出院校后的实战积累。源头依然是在院校中打下专业的基础知识。

  很神奇是不是,电竞教育才是连接产业链各环节的一个重要支点。而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专业系统的知识才是王道,游戏打得好不好反而是其次。这样的教育理念在行业内也是独树一帜,但得到了大量从业人员的认可,毕竟,真正能站在比赛舞台上的,是整个电竞业4.5亿受众群体的极小一拨人。

  揭晓行业薪酬真实面目 蓝海可期但路径要选对

  回到我们的薪酬话题上,既然千万级的都是顶级人物,那么大部分从业人员的薪酬是多少呢?

  从北开华嘉电竞教育这张职场图上我们来分个类:

  1、常规职业岗位,比如运营体系里的运维人员,市场人员,宣推人员等;

  2、行业特色工种,比如电竞主播、解说、主持、经理人、经纪人、裁判等;

  如果你第1类,很不好意思,薪酬其实就是所在城市和行业的正常水位,通常五六千起步,年薪8-10万区间居多,中层能拿到15-20万区间。

  所以,真正的电竞圈高薪层,在第2类。

  游戏打得好不好不重要,对电竞类游戏产品和发展规律很了解,对赛事和行业很了解都是入门课,关键是对应的专业技能过关不。

  比如你要当主播或解说,你总得会说话,说得到点上。怎么说,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如何融合个性特色,这都是有系统教育方式方法的。

  简单来说,学没学过,教没教过,不一样。虽然现在网络主播门槛不高,是个人就能去,但真到了上层,要上台面的舞台,真正拿高薪的舞台,野路子大部分都歇菜了。

  经理人对管理知识、战略规划知识等,要求同样高。这上头对接的是电竞金融,那更是一个对金融专业性和行业专业性要求极高的位置。

  即使做经纪人,怎么评估自己代理的选手的身价,怎么去规划发展道路,怎么选择俱乐部等等,哪一个不是要求:专业!

  如果你能满足上述条件,恭喜你,30万年薪妥妥的,100万以上年薪是常态,再往上就看你到底怎么在能打通圈内的人脉关系和资源网络了。

  实现这一切的根子,都在你是否“专业”这一个条件上。这也是电竞教育为什么成为连接点的核心。之前也提到过,很多大神都开始进了教育圈。比如前《魔兽世界》世界冠军选手安英辰、《风暴英雄》的世界冠军金允侯、《星际争霸》锦标赛冠军苗葳等,现在都进了教育领域,他们现在也都是北开华嘉电竞教育的资深导师。

  逐步完善的产业链 千万薪酬大佬的未来也有教育份额

  电竞的发展之路,和职业竞技在发展到最后的路径是一样的,不管是职业选手,还是任何在这个领域里的大佬,要么退役退休实现人生梦想去了,要么就是进了教育体系,继续发光发热把经验知识传播向下。

  前辈们的经验和知识通过电竞教育传递,游戏虽然换代了,但是所有电竞的基础层不会变化,比如精神、意识、心理培育等等。但总体来说,走上专业化道路之后,在行业内的位置起点已经赶超了一批半路出家的。

  如果我们要做一个简单的总结,那么其实就是真实的告诉所有想进入电竞圈的人,电竞是一个朝阳行业,发展速度非常快,如果不是已经进入社会工作向转行进入电竞圈的,那么更建议通过院校路径,一步步入行。本文反复提到的北开华嘉电竞教育,就拥有专业院校体系,也是进入行业的快捷通道。这种快捷是相对快捷,一是学制有保障,国家教育认证的学籍加专科证书学位,未来不管是任何领域,学历是有保障的;二是综合发展远比泛滥的鼓吹成为电竞选手更重要。

  千万不要选择短期培训,以及一些奔着电竞热圈钱而来的野鸡教育机构,花了钱还毁了自己的人生。

  北开华嘉电竞教育是少有的综合类电竞教育学校,竞技、裁判、媒体、管理、综合服务的教学体系,培育的是真正能持久在电竞圈发展的人才。也只有这种人才,才能最终走到行业顶端,成为那些年薪千万级的大拿。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